小公告
⊙快速寫完2023年最新的香港遊記,請參考<奇幻香港>系列。
⊙<紫陽花現東日本>系列遊記開始連載,去不膩的日本、寫不完的遊記。
⊙<泰.蘇梅島>之<蘇梅島>系列間歇連載,跟著我的遊記一起神遊泰國吧。
⊙台灣小旅行系列遊記穿插進行,敬請期待。

1-20200227 嘉義小旅行.jpg

早春時節,與木棉花及黃金風鈴木的初次相遇

 

原本計畫好的緬甸之旅,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COVID-19,不得已只能取消,無法出國又想度假的我們,決定利用228連假,來一趟台南、嘉義的小旅行。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DSC00910.JPG

吃膩了重口味的日式拉麵,何不嚐嚐有清爽口感的AFURI拉麵呢?

 

拉麵是日本的庶民美食,也是每個人來日本必嚐的美食,吃過了豚骨湯頭的博多拉麵、札幌著名的味噌口味拉麵、還有醬油系的喜多方拉麵,這次來東京,當然要嚐嚐有著清爽風味的柚子拉麵--AFURI(阿夫利)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DSC00837.jpg

以東京鐵塔為背景的燈光大道--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

 

東京的聖誕節點燈大部分從11月底陸續開始,一路延續到聖誕節12/25為止,部分點燈還會延續到隔年的西洋情人節。而其中最讓我期待的,就是位於「六本木ヒルズ」(Roppongi Hills/六本木之丘)附近的「六本木けやき坂通り」的櫸木大道,搭配顯目的東京鐵塔,是我們最期待的點燈美景。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DSC00601.JPG

金碧輝煌的櫸木大道--表參道 Magic Illumination

 

「表參道」是1920年明治神宮創建時,在入口鳥居正面側興建的道路,從青山通的表參道路口起,延伸至原宿站前的神宮橋路口為止,是條全長約1.1公里的寬廣道路。表參道是原宿周邊著名的逛街景點,不同於平價熱鬧的竹下通,這條大道是以精品、專賣店、百貨公司為主,曾被比擬為東京的香榭麗舍大道。每年的11月底到聖誕節期間,表參道會舉辦點燈活動,用90萬顆LED點亮整條表參道,夜風輕拂,感受這曾於1991年首次點燈的獨特情調,浪漫非凡。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DSC00580.JPG

在日本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炸豬排老店「まい泉」,本店就位於表參道附近

 

「まい泉」(邁泉/Maisen)炸豬排不只在日本很有名,在台灣各大百貨公司也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這家已有50多年歷史的炸豬排店,是由一位家庭主婦創業,而後擴大到連台灣、泰國、菲律賓都有店面,相當成功。位於表參道的這家まい泉青山本店,更是從曾經的大眾澡堂--「神宮湯」改建而成,佔地廣大且交通方便,從Metro【表參道】站的「A2」出口走路約3~5分鐘就能抵達,來表參道看夜景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DSC00464.JPG

繽紛夢幻的點燈場景--汐留Caretta

 

每年的11月中旬至隔年的2月中旬,Caretta 汐留」都會舉辦盛大的點燈活動--Caretta Illumination,這場每年都推出不一樣的主題,並依照主題精心打造出絢麗燦爛的燈光秀演出,受到來自各地遊客的歡迎,是東京擁有超高人氣的燈光秀。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DSC00398.JPG

燒肉Like便宜又好吃,一個人來吃也很方便,相當推薦

 

燒肉Like2018年在新橋開幕,與「牛角燒肉」隸屬同一飲食集團,以提供「ファストフード」(Fast Food/快餐)的概念創立,一開幕就在東京造成轟動,採用一人一爐的設計,讓來訪的客人享受快速又美味的品質。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DSC00162.jpg

東京大學是東京秋日賞銀杏的名所,染上一片金黃的最高學府,不容錯過

 

我們在2005年第一次造訪東京時,就有計畫到東京大學一訪,卻因為時間的關係無法成行。一眨眼14年過去,終於又在晚秋時節拜訪東京,貪戀銀杏美景的我們,當然要把東京大學納入行程之內,欣賞這日本最高學府的秋日美景。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DSC00094.JPG

藍色的星光大道--青の洞窟SHIBUYA

 

夢幻的「青の洞窟SHIBUYA最初的舉辦場所是在「中目黑」,在2014年第一次推出引起廣大的迴響後,在2016年移師至澀谷舉行。我第一次看到相關介紹時就十分嚮往,那不同一般暖色調燈飾的湛藍燈光,映照出青之洞窟充滿海洋般的迷醉,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親臨會場。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DSC09823.JPG

原本只是想來看看銀杏,卻意外收穫了東京市區一抹璀璨的楓紅

 

曾經是德川幕府家臣「內藤家」住宅地一部分的「新宿御苑」,是東京市內著名的廣大綠地、也是春季賞櫻、秋季賞楓的美麗庭園。這座國民公園占地高達58.3公頃,由日式、英式、法式三種不同風格所組成的庭園,園區內廣植各式品種的花草林木,四季皆能呈現不同風貌,美不勝收。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