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告
⊙快速寫完2023年最新的香港遊記,請參考<奇幻香港>系列。
⊙<紫陽花現東日本>系列遊記開始連載,去不膩的日本、寫不完的遊記。
⊙<泰.蘇梅島>之<蘇梅島>系列間歇連載,跟著我的遊記一起神遊泰國吧。
⊙台灣小旅行系列遊記穿插進行,敬請期待。

00-DSC01075.JPG
華信航空的國際航線初體驗,從台中清泉崗機場直飛東京成田機場,方便又快速

 

因為太愛去日本,尤其是景點豐富的關東地區,前前後後幾次出遊加上出差,出入東京也超過十次了,搭過各大航空公司,從長榮、華航、國泰、到我的心頭好JALANA,都是從北部的桃園機場或松山機場出發的航班。在計畫這趟旅程的期間,老大偶然在我的部落格側欄看到華信航空的特價廣告(由此可見側欄廣告還真的是有人在看的,哈哈),隨手查了一下我們想要出發的區間,竟然可以在228連假期間找到不到一萬的票價,雖然從桃機出發的票價還能再低一些,但考慮了幾天,決定給清泉崗機場跟華信航空一個機會,在東南旅行社買了機票,這次的日本行就決定從台中出發。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jpg

又來到熟悉的東京,這次的主要目的地是迪士尼的35週年慶及早開的美麗河津櫻

 

每年二月底,我們總會計畫個國外小旅行,假慶生之名行玩樂之實,但因為我實在很怕冷,連著好幾年都選擇到東南亞或港澳玩耍,一直都沒把日本放在慶生之旅的list上。這次適逢東京迪士尼35周年慶,讓我這個大粉絲心心念念一定要來躬逢其盛,而我們2018年的國外旅行額度已滿,只好排到2019年年初,配合慶生來趟東京之旅。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20180409 雅典.jpg

雅典美食全紀錄,希臘餐點還挺美味的呢

 

第一次對希臘餐點留下深刻印象,是在2012年到澳洲跨年時,在墨爾本的希臘餐廳「Stalactites」品嚐了美味的Pita套餐,讓我們對希臘式捲餅從此念念不忘。這趟來希臘,當然不能錯過享用Pita的機會,更何況在雅典就有家頗負盛名的好吃捲餅,怎麼可以不來嘗鮮呢?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DSC05202.JPG

走訪衛城的遺跡後,更不能錯過Monastiraki (蒙納斯提拉奇)站周邊景點

 

要說來雅典千萬不能錯過的景點,那當然非衛城莫屬了,在豔陽下品嚐了衛城的精華後,信步走到地鐵「Monastiraki(蒙納斯提拉奇)站附近,讓散落在這一帶的幾座重要歷史遺跡,為我們的雅典之旅畫下美麗的驚嘆號。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DSC05155.JPG

雅典市區景點集中,非常適合以步行的方式探索這座城市

 

雅典精華的區域範圍不大,景點又集中,最適合用步行的方式一一探訪各個歷史遺跡。如果不想走太多路,搭配鄰近的幾個地鐵站,就能串連起重要的景點群,這些地鐵站包括「Syntagma(憲法廣場)站、「Monastiraki(蒙納斯提拉奇)站、「Acropoli(衛城)站、及「Thissio(第西歐)站等,以這四個車站為出發地或終點,就能輕鬆走訪雅典市內的各個主要景點。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20181218 中環壁畫、孫中山紀念館、回程.jpg

香港歷史&美食之旅

 

這趟香港之旅醞釀了將近一年,原本是想完成我去維多利亞港欣賞跨年煙火的小小心願,年初就用里程換好了一張澳進港出的機票,也訂好了貴鬆鬆的跨年住宿,滿懷期待地準備出發。為了要配合信用卡的機場停車消費期間,只能在出發前兩個月才買機票,而另一張跨年時期的機票早已經漲到讓我們傻眼,我實在買不下手(一萬多塊的機票都可以去東京了呀…)。在我掙扎著要不要花大錢買機票的時候,剛好遇到旅展期間推出的香港機票特價,算了一下成本後立馬決定改日期,避開跨年期間去香港玩個4天,原本的港澳跨年之旅變成這趟香港小旅行。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0-DSC05098.JPG

雅典旅行兩三事

 

雅典(Athens)希臘的首都,是許多人踏上希臘土地的第一站,也是前往各個美麗小島的主要中繼站。除了四通八達的交通之外,這裡還擁有矗立千年的文化遺產、館藏豐富的博物館、熱鬧的市集及美味的餐廳,是不容錯過的重點旅遊城市。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DSC09130.JPG

雅典小公寓.Athens Suite

 

身為來訪希臘的主要出入城市,幾乎每個遊客都會在雅典停留個幾天,感受希臘首都的魅力。我們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在旅程的前後各在雅典住了2晚,因為我愛嚐鮮的個性,特地訂了兩間不同的小公寓,在雅典的前兩晚入住「Acropolis view in the historical center of Athens(詳細介紹請看:~藍與白的協奏曲.希臘~雅典住宿推薦.Acropolis view in the historical center of Athens),溫暖又適中的空間讓我們相當滿意。徜徉在美麗的小島好幾天又回到雅典後,入住這家更為方便、寬敞、又舒適的公寓Athens Suite」,為我們在希臘的行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0-IMG_6821.JPG

雅典小公寓.Acropolis view in the historical center of Athens

 

抵達希臘後,我們直奔北部的天空之城—Meteora(梅特奧拉),細細地品味了巨石上修道院之美後,才又回到雅典,感受這座蘊藏千年歷史古城的魅力。整趟旅程的前後各在雅典停留了2晚,一開始我就打定主意要選個評價好、交通便利、又擁有屬於我們獨立空間的小公寓,在Booking.com上尋覓了好一陣子,才總算下訂了兩間風格相近的小公寓,首先入住的是Acropolis view in the historical center of Athens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DSC03495.JPG舒適、方便、地理位置又好的查隆吳哥精品酒店(Chhay Long Angkor Boutique Hotel)

 

吳哥窟可說是世界級的旅遊聖地,住宿的選擇眾多,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入住暹粒市區,雖然離古蹟區有些距離,但生活機能好,不管是要用餐、逛街、按摩都很方便。而我在詳讀了許多前輩的遊記之後,決定入住市中心最熱鬧的「酒吧街」(Pub Street)一帶。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