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始寫這個系列,記錄我們今年去日本中部旅行的點點滴滴~
(我開始了好多個系列,沒有一個寫完的) 
就當作為再前一陣子忙得天翻地覆的工作做個結尾   
為了避免出現像之前那樣虎頭蛇尾的情形 
我這次一定會好好加油寫遊記的
(怎麼好像每一次都會寫一樣的話...)
 

這次去日本中部的行程老實說沒花多少時間計畫

因為我們本來要出國的時間我個人不小心出車禍
所以本來計畫好的行程完全用不上
(本來計畫只去5天,後來改去8天,再次證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還想說今年應該是去不成了,沒想到被我訂到長榮的特惠票

決定要出發後光是訂住宿就快來不及了,行程只好隨著住宿來決定

所以這次的旅行只秉持著兩個中心思想來安排:

1.        看到薑餅屋般的合掌村

2.       在飄雪的夜晚泡溫泉

 

確定了機票跟中心思想,當然就要開始訂住宿了

訂住宿這件事倒是花了不少時間

雖然直接放棄了看合掌村夜間點燈的行程我怕冷,而且住宿根本訂不到)

但是我還是很渴望可以住在合掌屋,享受在世界遺產裡生活的感覺

寫了幾封e-mail給可以接受線上訂房的民宿都已經沒有房間了

因為重辦信用卡的關係還沒辦法打給白金秘書請他們幫忙訂

本來已經打算放棄住在合掌村了

卻因緣際會在樂天網站上發現可以線上預定民宿一茶

但是可以訂的天數剩很少,只有34天還有住宿可以訂

挑了個符合我出發的日子訂了房,往白川行程就大概確定了

接下來快速寫e-mail訂了佳留萱溫泉旅館的住宿

剩下的住宿就都在樂天訂房網站上完成,簡單、輕鬆、又方便!

 

交通的部分決定隨遇而安,反正之前的計畫全部用不上

只預約了高山到白川及白川到金澤的濃飛巴士,其他的就看造化

所以,啦啦啦~我們要出發囉

行程表如下:

Day 1 出發 8:00 長榮班機往名古屋

Day 2 名古屋一日遊 熱田神宮à名古屋城à名古屋塔àOasis 21

Day 3 高山 往高山à三之町老街à城山公園

Day 4 新穗高 飛驒國分寺à宮川朝市à往新穗高à泡湯à雪屋祭

Day 5 新穗高 新穗高纜車à往白川

Day 6 白川鄉 白川閒晃à展望台à繼續閒晃à往金澤

Day 7 金澤 兼六園à金澤城公園à近江町市場à往名古屋

Day 8 回家 12:35長榮班機往台北

 

總共去了87夜,一個人含吃住跟買東西大概花了35000

(東西不光是我買的,我家老大在藥妝店也是很猛的…)

這次的旅行只能說,嗯~吃好、睡好、玩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