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回來後,我就一直很想寫這篇
但又覺得這樣好像對承諾一定會寫完的中部遊記交代不過去
(感覺上朱小朱一定會抗議的樣子好可怕)
但是不管了,我就是想寫

之前對蜜月旅行的期待,總是有薰衣草滿天飛舞的畫面
普羅旺斯的陽光與熱情,是我夢想中蜜月旅行的場景
但是我家老大工作的因素沒辦法到七月底才去度蜜月
高漲的機票與兵險稅更是讓我們裹足不前
 
於是,開始妥協,我們開始討論另一個蜜月的據點
我家老大想要悠閒的海島度假
我想要再一次體會歐洲讓人迷戀不已的風土民情
我們討論過去斐濟、去捷克、去東南亞流浪、去威尼斯享受浪漫
這麼多的選項卻沒有一個能讓我下定決心去執行
一直到遇見了荷蘭
 
荷蘭從來沒有出現在我的旅行計畫書裡面
(我家老大說我那小本本裡列上的國家十年都玩不完…)
對它印象也不是很深,感覺上就是一個很平的國家
整個國家大部分都低於海平面,溫室效應會讓它被海水淹沒
產鬱金香,有個很漂亮的羊角村,就這樣子而已
而我們,就只是因為現有的假期剛好是它的鬱金香花季
而鬱金香花季每年就只有兩個月(通常是三月中旬到五月中旬)
既然機會難得,所以就決定去荷蘭走一走
另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機票的價錢是我們可以接受的程度
畢竟在油價高漲的現在,能去歐洲已經是奢侈的享受
 
從確定要出發到訂機票只隔兩三天
(再次證明我是行動派的傢伙)
在這段時間一直掙扎到底要去荷蘭單國,還是去荷比盧三國
後來仔細研究了一下轉機的時間
發現來回都要停留馬來西亞很長的時間
這麼長的時間不出境玩一下真的很浪費
乾脆就把之前沒去成的樂浪島行程拿出來用
利用轉機的時間去樂浪島度個假
剛好也可以達到我家老大對蜜月旅行的要求
決定了大概的行程之後就訂機票
捨棄荷比盧三國而變成荷蘭+馬來西亞的怪行程
訂了機票之後才開始進行詳細的路線規劃跟景點安排
終於,我們的蜜月旅行成行了
 
直到現在回來都三個星期,我們還是對荷蘭念念不忘
只對荷蘭念念不忘的原因並不是樂浪島不好玩
而是荷蘭太美、太舒服,我們在荷蘭的日子悠閒又輕鬆
那種愜意的生活實在很讓人著迷
 
比起很多旅遊達人,我們充其量只能說是遊客
而且是輕鬆散漫的那種遊客
跟我家老大出去玩的那麼多次經驗中讓我學到一件事
不管怎麼嚴謹的行程都一定會被他搞得很鬆散
(真想叫他去跟一次團試試看,他就會知道我們玩得有多鬆散)
但慢慢地我發現,這樣悠閒的旅遊會讓我們獲得更多
我們可以隨時找個地方停下來喝杯咖啡吃點東西
可以在走累時找張長椅坐下來曬曬太陽,不必擔心會耽誤行程
而荷蘭,就是一個讓我們可以放心旅行的地方
不必擔心遇到問題沒有人可以詢問或幫忙
不用因為東方人的面孔而得到許多關愛的眼光
一路上遇到的每張臉孔大多掛著友善的微笑
 
出發前在背包客棧看到很多留言都說荷蘭人不是很友善
其實一開始還滿擔心的
真正到了荷蘭之後,卻一路上受到很多人熱情的幫助
讓我們這次的旅程充斥著溫暖的回憶
我想旅行的意義,除了感受那個國家的美景之外
那種人與人的互動才會留下最美的記憶
回來之後,真的很推薦大家到荷蘭自助旅行
雖然我無法保證一路上都可以遇到這麼好的人們
但是我相信,大部分的荷蘭人對遊客都是友善又包容的!
希望大家有機會,都可以去這個美麗的綠色國度渡個假
去體會它悠閒的生活步調及美不勝收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