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前一天名古屋下了一場驚人的大雪,這天的天氣卻好得不像話,彷彿前一天的那場雪是假的一樣。

大雪中

拍照的時間差不到24小時,雪都融光了,一點痕跡都沒留下

享用完飯店的早餐,買了張地鐵一日卷,我們要開始好好賞玩名古屋。第一站來到了名古屋南區的熱田神宮,熱田神宮號稱供奉日本三大神器之一的草薙劍(也不知道真的假的,據說源平會戰的時候三大神器都掉進海裡了呀...)從名古屋車站搭地下鐵到「神宮西」,出地鐵站後沿著右邊入口的標示前進,就可以到達熱田神宮的西門。我們兩個笨蛋出地鐵站後,搞不清楚方向走到了另外一邊,繞了一圈才進到神宮內(其實是因為我一口咬定指標的方向是指停車場,堅持要走另一邊,整個笨...)。
沿著入口的標示就可以到達神宮西門

我們走了一小圈由神宮東門進入,如果是搭JR或是名鉄來熱田神宮就會經由這個門。這個方向一進來就是熱田神宮會館,會館是日本民眾舉辦重要慶典的地方,例如婚禮等等。

神宮會館及神宮宮廳的車道入口

沿著指標慢慢前進就會到達神宮本宮,在濕濕滑滑的雪地上走路並不舒服。但是在這裡,我們遇見早春的櫻花,它那包覆著霜雪卻仍然美麗的姿態,讓我們保持著好心情面對走錯門的烏龍事件。

這算是越冷越開花嗎??

宮廳這邊遊客較少,還留著昨天大雪肆虐的痕跡,無人的空地像鋪著銀白色的地毯一般,有一種屬於冬天的蕭瑟感。

我們家的小傻瓜遇到白茫茫的雪地,測光就完全不準了...

踏進這個木製大鳥居,就算進到熱田神宮神域的範圍了,鳥居是日本神社的代表性建築物,有些類似中國之牌坊建築,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其實就是代表著神域的入口。

熱田神宮的大鳥居

參拜日本神宮前要先到寫著「手水」的地方洗手,首先,用右手拿杓子舀水,先洗左手,再換左手拿杓子,洗右手,然後再換回右手,將水倒在左手上再放入口中,經過這些步驟才能登上本殿去祭拜神明。

熱田神宮的手水處

在熱田神宮,我第一次看到獻酒牆,比起想像中的還小的許多,為什麼叫獻酒呢?這是日本人認為他們的神愛喝酒(他們自己也愛喝),所以一些有名的酒廠在釀本年第一批酒的時候,會送個一桶以上的酒到比較重要的神社供奉給神,所以有名的寺廟就會有這種獻酒牆。
熱田神宮的獻酒牆

拐個彎,莊嚴的本宮大殿就出現眼前。從拜殿開始往裡面有外圍木柵欄,而內側有內圍木柵欄跟垣牆,這三層圍牆層層包圍著本殿。
 被木柵欄跟圍牆緊緊包圍的本宮   

大門深鎖的本宮 

很有味道的燈籠   

不能免俗地也跟著許下個心願,希望全家大小都可以平安健康,參觀完本宮後馬上到賣御守的地方報到,為了買我家妹妹交代的御守。我真的深深的覺得御守這東西真的很好賺,每個遊客幾乎都買個兩三個走,貢獻最多的當然是台灣遊客,農曆春節果然是出國的大旺季,我們一路上遇到超多的台灣團。

認命地幫妹妹求一個事業順利的御守中...

熱田神宮還有一個不容錯過的景點,就是號稱日本三大土塀之一的信長塀,據說是在桶狹間大戰戰勝的織田信長所供奉的(日本人真的很愛搞什麼什麼三大的...)。

信長塀  

從神宮西門走到地鐵站只需要兩三分鐘,早上走錯路還真是繞了一大圈,一般遊覽車都會停在西門的停車場讓遊客由西門進神宮參拜。

神宮西門的鳥居

熱田神宮整體環境樹木高聳茂密,莊嚴神聖,還滿適合來這邊走走散散步,體驗日式神社才有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