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當中,"吃"一向佔很重的一個比例,尤其是在日本旅行,相近的飲食文化,更精緻好吃的食物,即使我跟我家老大都不是很注重吃,卻也怎麼樣都不能錯過日本的美食。雖然survey食物一向是我在計畫行程中的弱項,總是情願多看些風景勝過瘋狂找美食,為了這次的名古屋行程我可是很認真的找了許多美食的呢


到名古屋的第一天,漫天的大雪雖然壞了遊興,卻不能影響食慾,我們到名古屋車站的"驛麺通り"去享受熱騰騰的拉麵。驛麺通り在名古屋車站靠近太閣通口附近,車站內有清楚的指標指引,裡面集合了日本各地知名的拉麵共六家,每一家看起來都很美味可口。來到名古屋當然要選道地的來吃囉,鐺鐺~名古屋拉麵"なご屋"雀屏中選。

名古屋拉麵"なご屋" 

なご屋的菜單    
なご屋的拉麵最主要的特色就是它的叉燒不是使用我們一般熟知的叉燒肉,而是使用名古屋的特產土雞肉,讓拉麵別具特色。

なご屋中華そば  

塩チャーシュー麺
なご屋拉麵還不錯吃,湯頭讚、麵條Q,叉燒又爽口。
推薦指數:

在名古屋閒晃的第二天,本來打算在熱田神宮附近吃超有名的鰻魚飯,但是我家老大不愛吃鰻魚,又因為融雪的關係讓他的小耐吉小小地進水了,權衡之下決定捨鰻魚飯回到中央雙塔去覓食,順便讓老大回飯店換一雙鞋。名古屋中央雙塔12~13F的美食街Tower Plaza,聚集了相當多知名的餐廳,每一家都大有來頭,要找名古屋的美食來這裡準沒錯。除了著名的味噌烏龍麵山本屋總本家之外,還有和幸豬排的關係企業惠亭味噌豬排,還有是我看了介紹後就決定一定要來吃的"とり五鐵"。

とり五鐵店門口

とり五鐵最大的賣點就是使用名古屋軍雞肉的各式雞料理,而我則是為了它看起來滑順可口的親子丼 (現在光是用想的快流口水了...),它的親子丼有兩種,一種是我點的"親子丼",另一個是"特選軍雞親子丼"。我本來是想要點兩份吃個夠(當然其中一份要我家老大負責吃),想不到老大說為了他過高的膽固醇著想,他不要吃那麼多蛋,我只好含淚捨棄軍雞親子丼,幫老大點了一份"とりすき焼き重"。

親子丼
我超愛這個親子丼,實在是太合我的胃口了!半生不熟的香軟蛋汁加上彈牙的名古屋雞肉,配上香醇的白米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超級推!!!

とりすき焼き重  
我家老大的餐點看起來實在不怎麼優,但是他說還不錯,我分他吃一口我的親子丼他就後悔了,看來親子丼應該大勝出啦!!
推薦指數:

要說有什麼來名古屋一定不錯過的食物,當然首推矢場味噌豬排(みそかつ),名古屋有很多家矢場豬排的分店,總店位於矢場町,在我們旅館附近的地下街就有一家分店。第一天到的時候就被那長長的人龍嚇了一跳,明明已經是過了用餐時間了,排隊的人潮還從店門口延伸了5、6公尺,終於有一天逛街回來,門口那長長的人龍總算沒再蔓延,我們也趁機去享用我們遲來的大餐。

みそかつ矢場とん店面  
一進店裡就傳來陣陣的味增香,這個時間來光臨的大部分都是剛下班的上班族,找了個位置坐下,熱情的服務生火速過來點餐,老大說他不餓,所以我點了個小豬排飯給自己吃。

みそかつ丼  

豬排飯大特寫  

老實說我看到送上來的餐有點嚇到,浸過味噌醬的豬排看起來很鹹,吃了一口之後完全改觀,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八丁味噌,好吃到一個不行,香香甜甜又多汁的豬排超下飯,讓我一口又一口的吃個不停。老大看我吃得津津有味,嚐鮮地吃了一口,好吃的豬排讓不喜歡味噌的老大也整個讚不絕口,如果不是人家已經快關門了,我們說不定會再叫一碗來吃呢...。
推薦指數:

雖然我們只淺嚐了三家店,卻對名古屋的美食印象深刻,下次來,還要再吃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