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縣舊稱為「飛驒(ㄊㄨㄛˊ)地區」,大致位於日本列島的正中部,高山市是位於岐阜縣北部的城市,因此又稱「飛驒高山」,因為保存了美麗的古老街道,又有「飛驒的小京都」的美稱。
從高山出發可以來往白川鄉及新穂高,因此成了我們旅遊的中繼站,從名古屋往高山的交通十分便捷,搭乘鐵道可選擇JR東海的高山本線,也可以像我們一樣選擇搭乘巴士前往高山。因為就住在名古屋站前,我們選擇從「名鉄バスセンター」搭車前往高山,往高山的班次跟票價都可以在名鉄バス的網站上找到,如果是旅遊旺季的話建議先在網路上訂位,避免在現場買不到車票。我們倆因為怕買了車票卻睡過頭,出發前確認了一下訂位的情形也很稀落,所以就決定要出發的當天再決定要搭哪一個班次。

一早從飯店check out,拖著大行李到名鐵巴士中心(名鉄バスセンター)去搭車,雖然前一天已經先來探過路了,但是為了不想爬樓梯又搭錯電梯還是搞得灰頭土臉,甚至還穿過巴士車道才到達售票處...(名鐵巴士中心在名鐵百貨的3樓,建議還是搭名鐵百貨的電梯上來比較保險)。往高山的巴士要在高速巴士的售票處購買,如果是網路訂票的也是在這邊領票付錢,買票時跟售票員說明搭乘時間與張數,需要單程或來回票就可以了,售票員會講簡單的英文,或者將所需的車票資訊寫在紙上給售票員也可以。
高速巴士售票處    

買完車票之後也快到登車時間了,我本來想要研究一下這裡有沒有置物櫃都來不及(後來查了一下車站說明,站內應該是有置物櫃,下次如果需要在名古屋短暫停留換車的話,可以利用一下)。

我們搭乘8:30班次,由7號月台上車

往高山的巴士由三家不同的公司聯營,我們這天是由JR巴士提供服務,因為是淡季的關係巴士超空,一個人可以霸佔兩個位置盡情休息。

JR巴士

舒服的霸佔兩個座位準備狂睡 

方便長途旅行車上備有廁所,不用擔心突然內急
 

從名古屋往高山需要2小時45分的車程,中間會停一個休息站讓遊客休息一下,停留的那個時間我陷入深度昏迷,老大倒是很有活力的下車晃了晃。司機會在車窗前掛上發車的時間,不用擔心會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回車上。

標示地相當清楚的發車時間

過了休息站之後我也睡飽了,精神百倍的看著窗外的風景,遠處的山巒與農家的田地都被靄靄白雪覆蓋,看起來美得就像一幅畫。

片雪白的窗外風光

這班車搭乘的乘客很少,算一算應該不到十個人,其中有一個年輕的媽媽帶著兩個可愛的小女孩,小女孩常常偷看我拍窗外風景。一把相機對準她們卻又一股腦的躲進媽媽懷裡,玩了好久才願意讓我拍照。 

可愛姊姊的甜美笑容,妹妹還是堅持不給照   

雖然一路上拍拍玩玩,還是坐的有點累,不過日本的巴士是有名的準時,我們在預定的時間準時到達「高山濃飛バスセンター」。高山的巴士中心就在火車站旁邊,往白川鄉、新穗高溫泉的巴士都在這裡搭乘,連高山市內循環巴士也是在這邊搭乘,是很重要的交通轉運站。

造型可愛市內循環巴士

高山車站前就有高山地區的旅遊資訊中心,到這裡時別忘了先來拿高山地區的相關資料,服務人員英文都還不錯,如果有問題可以找他們幫忙。

高山觀光資訊中心 

因為我們訂的旅館就在車站對面,所以先到旅館check in之後再慢慢來品味高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