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延約400公尺長的三之町老街,位在距離高山車站約10分鐘腳程的地方。這裡是從江戶末期到明治初年所蓋的町家建築,從前是庶民、商賈活動的繁華商店街,現在則是餐廳、老店及工藝品店家。


沿著指標前進就能到達高山老街

往老街的路上會經過宮川及美麗的中橋,宮川是高山重要的河流,將市中心切成了兩個區域。橘紅色的中橋是宮川最美麗的橋了,每當春櫻飄落,高山祭的台車行駛於上,那種風情一定很迷人,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看高山祭!

美麗的宮川在白雪點綴下更迷人 

橘紅色的中橋

再往前一小段路就到高山老街了,觀光客也一下子突然都冒出來了,奇怪了,明明一路走來遊客都稀稀落落的,怎麼會在老街這邊人滿為患。高山老街相當引人入勝,黑色木製的格子窗櫺、有些古意的店家,穿梭於巷弄之間的人力車,營造出高山特有的古意氛圍。在古色古香的市街上,人力車是最適合搭配的佈景,這裡的車伕還兼任導遊,可以提供景點介紹。搭乘人力車會有一種君臨天下的感覺,來往的遊客也會把你當成佈景入鏡,只是價錢不便宜,所以我們也沒有嘗試。

等著客人上門的人力車伕  

人力車是老街最有韻味的風景

安川通り將三町這條街可分為兩個部分,北稱為「上三之町」、南稱為「下三之町」,南側的下三之町保存較好,人也較多。

總算有機會幫老大拍張人少一點的照片 
老街的建築物大多保存良好,因為江戶時代嚴禁奢華,外觀都採樸素風格。在路的兩側會有兩條用水道,用水道兩側的民家建築風格為大屋頂、小遮陽板、木格子窗跟大門,就像是時代劇的佈景躍然眼前。

古意的街道 

飛驒民俗館 

連咖啡館都有復古的氛圍 

我們在老街走走晃晃,原本沒什麼餓意,被這家小店聞起來很香的味道吸引,忍不住買了個飛驒牛可樂餅來吃,炸得香脆的麵衣加上裡面混著牛肉香的馬鈴薯,真的很好吃。這家還有賣飛驒牛串燒,但是太飽了根本吃不下。

門庭若市的小賣店 

飛驒牛可樂餅一個¥200 

我家老大很愛呢

解決了可樂餅肚子已經很撐了,但是因為看到來往的旅客幾乎人手一個煎餅,我個人愛嚐鮮的劣根性又發作,忍不住買了一塊吃吃看。現煎的醬油仙貝一個¥250,還不錯吃啦,不過實在太大一塊了,我吃得好辛苦(老大只幫我吃一點,就說他不餓吃不下了...都怪我貪嘴啦)。不過這家仙貝很有趣,還有推出愛心形狀的煎餅,不過買回來應該會碎掉吧。

師父正在現煎仙貝

門口有提供座位讓人坐著食用,老大身後有大大的愛心仙貝

店內也有小型的愛心仙貝
 

老街的店家大多有提供座椅供顧客使用,在這邊可是禁止邊走邊吃的喔 

老街這邊除了滿佈好各式吃的小吃之外,還有許多小藝品店讓人流連忘返,有滿屋子的兔子造型的和風雜貨、玲瑯滿目的小飾品、還有別具特色的漂亮擺飾,我超想買幾個回來的,但是單價都很高,還是用眼睛看看就好了...

賣兔子商品的小店

來飛驒地區不能錯過的紀念品就是到處都看得到的さるぼぼ,さるぼぼ是猿寶寶的意思,是飛驒山區的母親在大雪季節閒暇時,為自己的小孩縫製的玩偶,可以說是此地區最具代表性的鄉土童玩了。さるぼぼ其實不只是小孩子的玩偶而已,它還有祈福好運的作用,相傳它有良緣、子緣、安產與夫婦圓滿之意,因為取「猿」與「緣」和「圓」同音之意。傳統的さるぼぼ是紅色的,但是現在花樣越來越多,造型也越來越夢幻。

傳統的紅色さるぼぼ

漂亮的さるぼぼ吊飾 

大隻的さるぼぼ變身的Kitty

風情萬種的高山老街值得慢慢散步品嚐它的風味,最好可以留點肚子讓這裡的小吃幫你填飽,留點銀子讓小巧可愛的小玩意陪你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