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老街往高山陣屋方向前進,本來打算去參觀一下高山陣屋,老大卻說比較想去城山公園繞繞,為了這個我們吵了一架...。因為跟他賭氣的關係,我們一句話都不講,一前一後往城山公園出發。


高山城跡的石碑
 
  
西元1585年,金森長近平定飛驒地區後,大力振興發展了飛驒地區,金森城主經6代,歷時107年,史稱「金森時代」。金森時代結束後,飛驒地區直轄於德川幕府;1695年,高山城被毀,現在高山城遺跡被建設成「城山公園」,為縣級歷史古跡。因為大雪的關係,原本上山的小路被雪掩埋,我們聽從停車場伯伯的建議走車道上來。

原本想走一下環山步道,但是大雪完全掩蓋了路面   

上山的小路幾乎都快看不到了,難怪伯伯會建議我們走大馬路 

從城山公園可以沿著東山步道走到東山寺町

本來想走一下步道,因為到處都是雪的關係,我們幾乎哪兒都去不了,只好往照蓮寺的方向前進。照蓮寺是從白川鄉移過來的古寺,靜靜的矗立在一片雪白之中,給人一種寧靜的感覺。

大門深鎖的照蓮寺 

照蓮寺後面有一個小小的稻荷神社

沿著馬路繼續往前走可以走到一個停車場,看來要從這裡才能算是城山公園的遊憩範圍。這裡的小廣場立有金森長近的銅像,以前是屬於高山城的外城範圍,從這裡走到天守閣需要大概10分鐘的路程,不過我們沒有走過去,高山城在幕府時期被迫拆除,現在二之丸跟天守閣的遺跡都只剩下一些石垣。

金森長近的銅像 
 
城山公園位於小山丘上,從這裡可以眺望高山市區

公園的廣場完全被大雪覆蓋,冬天實在相當不適合來這裡觀光,我想在美麗的春天或是楓紅的秋天來這邊做森林浴一定非常讚!!

天氣寒冷為了防止水龍頭結凍不能供水  

離開城山公園後我們又晃到高山陣屋,但是已經接近閉館時間了。高山陣屋是江戶時代流傳下來辦公室,改建自城主金森氏的住家,是日本全國唯一保存完整的陣屋。
保存完整的高山陣屋

工作人員已經準備要關門了
 
雖然沒時間去參觀高山陣屋,但是好像也沒有什麼太大的遺憾,但是下次有機會倒滿想去看看東山寺町。高山雖然不及京都的古意,卻相當的耐人尋味,值得多花一些時間在這裡走走晃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