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看到佳留萱山莊還真是有些錯愕,看起來就像是一間普普通通的鐵皮屋,完全沒有高檔溫泉旅館該有的架勢(我果然是受日本節目的荼毒太深...)。 

水明館 佳留萱山莊  

佳留萱可是日本秘湯守護協會的會員之一 

不過一進到溫暖的大廳,那種濃濃的日式風味迎面而來,也就叫人不那麼計較它那粗獷的外表了。脫了鞋踏上木質地板,馬上就有服務生來收走我們的鞋子,並且提供雪靴讓我們出外使用。先跟櫃臺小姐表明來意,填寫住宿資料的同時小姐跟我說我們的房間升級成大房!!咦?這麼好,看起來今天住宿的旅客相當多,怎麼輪得到我們升級呀?哈!Lucky!。完成住宿登記之後就有服務生帶領我們到房間,還幫我們搬行李,當大爺的感覺真好。

大廳上有一個燒柴的火爐 

房間位於館內二樓,長長的日式走廊看起來就很舒服   

一進到房間服務生就連忙地開暖氣跟準備泡茶,並大致的介紹一下館內的各項設施,這裡的暖氣直接使用溫泉的熱氣,讓人不會因為空氣太乾燥而不舒服。房間裡準備的日式抹茶很好喝,小點心也很可口,為了方便外國旅客還有英文的導覽說明頁,雖然和室房間不是太豪華,但又寬敞又舒服,可不是一般狹小的商務旅館可以比擬的。我們的房間位於最角落,一開窗就是個美麗的銀白色世界,另外還有一個小小的起居室,裡面設有洗手台跟小桌子,可以在那裡悠閒地喝茶聊天,服務生看到我們欣喜的表情還不忘跟我們說這房間真的很不錯,希望我們好好享受。離去之前跟我們確認一下晚餐跟明天早餐的時間,還提醒我們可以去泡泡溫泉了。

我們寬敞的房間 

小起居室的風景相當雅致    

佳留萱的溫泉設施很齊全,戶外的露天風呂就有好幾個,最有名的就是它的露天混浴風呂,一開始知道這個溫泉的時候,我家老大就很好奇這樣真的有女生敢去泡嗎?其實不用擔心,旅館有提供女生專用的泡湯浴巾,可以在混浴風呂內使用(雖然看起來不太牢靠)。除了混浴風呂外,還有面積廣大的男湯及女湯,以及最吸引人的露天貸切風呂,只要到櫃台索取貸切風呂的鑰匙,就可以免費使用這些溫泉個室,享受不被打擾的泡湯時光。

佳留萱的溫泉介紹 

旅館的浴衣,那條黃色的浴巾就是混浴池使用的浴巾  

看著外面的好天氣,老大已經蠢蠢欲動的想要快點出去拍照,而我本來是想要直接去泡溫泉的,後來想想好不容易天氣變好,就一起去拍個照先。

佳留萱山莊旁邊就是蒲田川 

穿上雪靴就不怕鞋子被雪沾濕,讓我們可以盡情在雪地玩耍   

佳留萱露天溫泉的入口,距離本館還有一小段距離   

到佳留萱外面晃個一圈回來,我們倆迫不及待的換上浴衣,準備泡溫泉去。佳留萱的貸切風呂有三個,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夢をいつまでもの湯」(夢想直到永遠之湯),這個風呂是由電視冠軍的木工大賽中脫穎而出的冠軍湯屋;最有人氣的則是位在蒲田川畔的「かじかの湯」,是一個位於溪畔用石塊圍住的露天溫泉;另外一個就是可以遠望槍之岳的「望槍釜の湯」。櫃臺前會放置這三個湯屋的木牌,木牌被取走就表示湯屋有人使用,一次可以使用40分鐘,我們到櫃臺時只剩下望槍釜の湯,我們拿了木牌就往溫泉衝,進入溫泉之後將木牌掛在外面,這樣其他人就知道溫泉使用中。
每個湯屋都附有更衣室,還有附有小籃子可裝個人用品,毛巾直接使用旅館提供的就可以了。泡這種露天溫泉,最難熬的就是從更衣室到溫泉的那一段路,尤其在這種低溫下真的很要命。望槍釜の湯有兩個釜鍋湯,造型就像是以前農家放在灶上那種大鍋子,鍋子下面還有火焰的效果,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被食人族俘虜等著被煮熟。

像釜鍋一樣的湯池,泉質相當純淨 

底下還有燈泡偽裝成火焰,果然創意十足

泡湯泡得熱熱的再上來玩雪,直接就是天然的三溫暖 

這裡的溫泉泡起來超舒服的,我們泡湯的同時天空也開始慢慢落下雪花,沐浴在片片雪花下享受這難得的悠閒時光讓人捨不得離開泉池,但是眼看時間也快要到了。雖然沒有人監督我們何時歸還溫泉木牌,但是身為有品格的台灣人千萬不能做出這種事,派老大去歸還釜鍋湯的木牌順便再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湯屋可以泡,老大拿了夢をいつまでもの湯的木牌回來,雖然天色已晚,我們還是開心地窩進湯屋繼續享受。
夢想直到永遠之湯是個八角形的風呂,泉池底部可以旋轉,旋轉的原理跟咖啡杯很類似。我最喜歡這種會旋轉的東西,一個人用力地轉動泉池,開心地享受四周景物隨之轉換的樂趣,我家老大沒幾下就唉說他頭暈了,真的很弱耶!這個泉池真的相當的有趣,可以讓人玩得很開心,我跟老大都相當喜歡(因為天黑了加上天氣很冷溫泉又很好玩,我們忘記拍照了,哈,照片從缺)。
我們在這裡玩到捨不得離開,一直在那邊討論旋轉的原理(果然是兩個理工背景的人),差點就忘了快到用晚餐的時間了,趕快起身準備一下趕回本館用晚餐。

晚餐地點是在一樓的大餐廳,這裡的晚餐真是叫人驚豔,生魚片是取自於山間溪水裡的魚類,現炸可口的野菜天婦羅,令人垂涎三尺的飛驒牛燒烤,還別具巧思地在料理間點綴以鮮花或草葉,整套料理的視覺效果繽紛動人,雖然不見得每一道菜都合我們的胃口,我們兩個還是吃得很撐。
 

精緻的晚餐料理 

用完晚餐之後在服務生的建議之下參加雪窯洞的祭會,回到旅館已經10點多了,或許是因為夜深了,三個貸切風呂木牌都乖乖的躺在櫃檯桌上,我跟老大眼明手快的抓了かじかの湯的木牌,到溪畔享受夜泡的溫暖。從更衣室到泉池那段路冷到我直發抖,直到浸入暖暖的泉池才覺得又有活力,這時候雪開始下得超大,旅館有提供斗笠讓住客使用,這時總算派上用場了。
かじかの湯就位於溪邊,泡湯的同時還可以聽到溪水潺潺流動的聲音,野趣十足,泉池是用質樸的石頭圍成,採用露天的設計,就像是泡野溪溫泉一樣的感覺,頭上的遮蔽物就只有我們戴的斗笠,實現了我想要在雪花飄落時泡湯的願望,泉池很大,我想一個家庭一起來泡都還很空,這麼大的泉池只有我們兩個共享,置身在這充滿野趣的山間享受純淨的溫泉真的是最奢侈的幸福了!

離開かじかの湯夜也深了,我們轉移陣地到內湯洗澡順便再泡一下,在這個時間寬大的浴間只有我一個人使用,盥洗間裡提供了許多盥洗用品,我在那裡試用的不亦樂乎,最後再到大浴池享受一下這天最後的溫泉洗禮。新穗高溫泉是我泡過最舒服的溫泉了,比起台灣的各大溫泉泉質都還要好,即使我們一天連泡四次湯,皮膚非但不起皺褶反而又滑又嫩,舒服到不行。
鑽進服務生在我們吃晚餐的時候就迅速舖好的被窩裡,這天一定可以睡得特別熟,跟老大約好明天一早起床再去享受一下最富盛名的露天混浴大風呂。

超舒服的被窩 
隔天一早眼睛一睜開,哇哩咧,已經快到早餐時間了,我們的晨泡就這樣被我們睡掉了。快速的梳洗打理一下, 服務生已經打電話上來請我們下去吃早餐了,本來想整理一下房間的也只好放棄,快速地移動到樓下吃早餐,早餐一樣超豐盛的,吃了這麼豐盛的早餐大概也沒力氣再泡湯了。

只上了一半菜的早餐 
吃完了早餐,回房快速收拾一下行李,請旅館的人送我們去搭乘新穗高纜車,離開前先結帳,我們的鞋子已經乖乖地站在門口等我們了。

大部分的人都已經先離開,我們已經是晚走的那一批了 

載著我們到處走的PREVIA,果然是高檔車,舒服又好坐 

佳留萱讓我們難忘的工作人員,左邊的小姐幫我們升級房間,右邊的先生幫我們超大的忙!   

離開佳留萱,就結束了我們這次的溫泉之旅,服務滿分的佳留萱讓我們充分地悠閒的度假時光,泉質超好的新穗高溫泉讓我們即使回台灣皮膚還是持續すべすべ,超開心的啦!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