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穗高又回到高山後,接下來的目的地就是我們此行的另一個重頭戲-白川鄉。前往白川鄉的交通並不困難,各大都市都有高速巴士可以直達,最便捷的方法是從高山或金澤搭乘濃飛巴士前往。為了目睹薑餅屋般的合掌屋我們特別選擇在大雪紛飛的冬天前往,因此在交通的安排上風險較高,因為冬季由高山往白川鄉的路常常因為大雪而封閉,從金澤方向前往的話較不易受大雪影響,出發前這部分交通應該怎麼安排讓我非常掙扎,怎麼排都無法避免要走高山這一段,除非遠繞到北陸富山轉從金澤進出白川鄉,但這個方式所花的交通費跟時間都很驚人fm2_icon_015_不.gif

確定了行程後,先上J-BUS網站預約了高山往白川及白川往金澤的濃飛巴士,雖然冬季不容易客滿,但是還是在出發前先預約比較保險(如果是在冬季點燈期間前往的話,關於交通及食宿都要更提早預約才行)。預約前必須先加入會員並經過e-mail認證,但是有時候台灣的e-mail信箱會收不到認證信,收不到認證信的話可以申請Yahoo Japan的帳號來收信,通常會比較沒問題。預約時需確認搭乘日期及班次,預約的網頁也會show預約的情形,預約成功的話會收到確認信,上面會有預約明細跟預約號碼,在高山及金澤的巴士中心都可以憑預約號碼付款取票。如果有「奥飛騨まるごとバリューきっぷ」的話,高山到白川這一段可以打9折,我們在高山的巴士中心就一起買了高山往白川及白川往金澤的車票。
P1080921.JPG
濃飛巴士的車票

在巴士中心的2號候車亭等巴士,巴士來了之後司機會先請有預約的人上車,之後剩下的旅客才可以上車,沒買票也可以拿整理卷直接上車。
P1080923.JPG
往白川的巴士候車處  
P1080959.JPG
從高山到白川的票價為2400,拿整理卷票價也相同
 
雖然上了車我還是沒鬆一口氣,畢竟路上會遇到什麼情形誰都不清楚,窗外的風雪感覺一點都沒有停歇的意思,一路上都是層層的白雪陪伴我們前進。
P1080950.JPG
舉目所見滿滿都是白雪

從高山到白川大概需要2個小時的車程,途中會經過平瀨溫泉,溫泉的街道上藉由天然的溫泉來避免路面結冰,是個相當有趣的設計。
P1080948.JPG
平瀨溫泉有趣的溫泉除雪設計

從2008年7月5日後東海北陸自動車道全線開通,高山往白川的路程只需1個小時,也不用擔心遇到大雪而造成道路封閉的情形!!

到了白川鄉之後風雪也停了,巴士會停在白川鄉遊客中心前的停車場。 
P1080966.JPG
停車場前的合掌聚落,大部分都是賣店,商業氣息較重   
P1090391.JPG
合掌造型的遊客中心 
經由遊客中心可以走到通往であい橋的小路,即使下雪還是有人協助清理。
P1090387.JPG
往であい橋的小路
P1080960.JPG
拖著行李往合掌村前進 
P1080964.JPG
夢幻的であい橋

看到美麗的であい橋,我心中的童話世界,就在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