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突尼西亞是因為辦小克簽證時認識的一個女生說她很想去

聽到時我還完全搞不清楚這個國家在哪邊

在地球儀上找了一下才發現原來突尼西亞位於非洲北部

而最近在計劃小克行程時

其中有一天預定要去參觀古競技場遺跡

而這個競技場是世界上僅存的六個競技場之一

於是乎我就小小地拜了一下Google大神 想要知道到底是哪六個

(難怪我家那口子會說我有收集狂…)

Google大神果然神通廣大 雖然找了很久但終於是找到了

其中之一就是大家耳熟能詳 位於義大利的Roma 大名頂頂的羅馬競技場
義大利還有另一個位於Verona的競技場

有兩個則是在法國南部Nimes & Arles

另外一個則是位於北非的突尼西亞

原來突尼西亞也曾經是古羅馬人的領地 

除了擁有競技場遺跡之外還有許多耐人尋味的歷史建築以及豐富的人文文化

其知名度甚至遠大於小克 並且也跟小克一樣有著很難辦的簽證

但是這個充滿魅力的國家還是吸引很多人的造訪

 

突尼西亞境內有八個世界遺產

其中有七個是文化遺產   分別為
Amphitheatre of El Jem (1979) ß這個就是競技場遺跡
Dougga/Thugga (1997)
Kairouan (1988)
Medina of Sousse (1988)
Medina of Tunis (1979)
Punic Town of Kerkuane and its Necropolis (1985)
Site of Carthage (1979)
 
還有一個自然遺產
Ichkeul National Park (1980) 

簽證的辦理一樣很困難
  據說還是得寄到日本去辦
往突尼西亞的航班非常複雜
我看過有人說他是在約旦轉機(我連約旦在哪都要看一下地球儀了
)
如果要去的話大概也是好幾年之後才會想吧
我今年去了小克已經耗費不少心力了
真希望有人跳出來帶我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