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白川鄉搭車到金澤只需1.5個小時的車程,沿途都走國道,不用擔心大雪造成交通中斷,我們在高山就已經先將往金澤的車票買好,不用擔心在白川鄉找不到地方買車票的問題。不過,不像高山到白川鄉一天有好幾班車,白川鄉跟金澤之間一天只有三班車可以選擇,我們搭的這班巴士從高山發車,路上可能有些狀況,巴士到站的時間有些延遲。上了巴士之後舒服地找了個位置,跟老大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天,感覺金澤一下子就到了。

金澤是北陸第一大城,以前是加賀越前國的主要根據地,豐臣秀吉時代封為加賀藩,前田家自前田利家受封為加賀藩為第一代藩主之後,統治加賀地區有280年之久江戶時代,前田家族已在此創造出一百二十萬石家業,因而又有「加賀百萬石」之稱,金澤城就是當時加賀藩的中心,前田家為了避免君王起疑,將其財富轉到文化藝術上發展,因而金澤從京都吸取大量文化藝術和工藝的精隨,所以這裡又有小京都的稱號。

到了金澤已天色昏暗,夜色中無法好好欣賞極富盛名的金澤車站,我們先到旅館放行李,在金澤我們住宿在自助旅行的首選東橫inn(關於飯店的部分之後在介紹)。放好行李之後,我們兩個人慢慢散步到車站覓食,金澤車站內設有「金沢百番街」,位在車站左右二側,一側是販賣各種名產、和果子、清酒及紀念品的商場,另一側則是多樣化的各式餐廳,除了提供各式美食等著滿足每個旅客的胃,還有金澤各式的名產及紀念品可選購。
用完餐之後,我跟老大散步到車站隔壁的百貨公司「金沢フォーラス」(金澤FORUS)去逛逛,比起其他八點就關門的百貨公司,九點才關門的Forus讓我們有更多時間好好逛逛,幫Kuan帶了ORIBIS的卸妝油,小姐送了很多試用品給我,讓我缺貨好多天的化妝水終於有了著落,在這裡還玩了我最愛的太鼓達人10,high到一個不行呀。
P1090408.JPG
只要有看到一定吵著要玩的太鼓達人

Forus的六樓有集合各地著名甜點的「金沢デザートフォレスト」Dessert Forest。夢幻的裝飾吸引許多情侶駐足,如果不是剛吃飽我跟老大一定拒絕不了甜點的誘惑。
P1090407.JPG
Desert Forest夢幻的裝飾,這個期間是布丁大集合 

七樓集合了許多各地著名的餐廳,在大阪沒吃到的鶴橋風月大阪燒在這裡有分店,另外還有富金豚的分店,富金豚號稱是使用甘藷芋餵食的豬肉,據說炸出來的豬排肉質特別柔軟,這也很吸引我們。老大一直嚷嚷隔天要來這邊吃個夠,卻怎麼樣都擠不出時間,下次有機會到金澤一定不能錯過。
P1090413.JPG
鶴橋風月大阪燒 
P1090414.JPG
富金豚豬排店    

隔天一早到金澤車站搭車準備好好賞玩這個城市,這才有機會好好欣賞備受推崇的金澤車站。
才走近車站,氣派輝煌的東口廣場立刻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金澤車站連結東口廣場的圓頂形弧狀玻璃屋頂,猶如撐起了一把大傘歡迎到來的各地旅客。這樣的設計符合了金澤多雨多雪的氣候特性,也方便了來往的旅客免受雨雪侵襲。弧形的屋頂由鋁合金樑柱所組成,屋頂鋪設採光玻璃讓陽光可透過玻璃映照到地面,雖然屋頂有些殘雪卻一點無損其美麗,我們在這駐足許久欣賞動人的光影變化。廣場前面橘紅色的大門稱為「鼓門」,設計取自金澤地區傳統能劇流派「加賀宝生」的鼓。
DSC_0900.JPG
金澤車站的玻璃屋頂,橘紅色的柱狀體就是鼓門 
DSC_0902.JPG
弧形的玻璃屋頂

旅客服務中心就設在東口廣場旁,方便來往的旅客索取旅遊資訊。廣場兩旁的弧形車道是金澤的巴士總站,不論是觀光公車、市內公車或長途巴士皆以此為停靠站,讓旅客出了車站就可以很便利的找到要搭的巴士。
P1090440.JPG
車站內的旅遊資訊中心 
P1090667.JPG
巴士總站也在車站旁
  

到了金澤當然圍繞著前田家的百萬石家業所遺留下來的歷史遺跡作為賞玩重點,這些古蹟建築包括加賀藩所在的金澤城,與前田家的御花園─兼六園。金澤市有可愛的觀光巴士「城下まち金沢周遊バス」可供搭乘,剛好就可以繞著市內的著名景點走一圈。每次搭車的費用為200円,一日卷為500円,車上就可以買車票並且可以索取路線圖,對觀光客而言相當的方便。
P1090444.JPG
金澤的觀光巴士 

來金澤除了可以體會前田家遺留下來的小京都風韻,著名的北陸海鮮更是不容錯過,2008年長榮開闢了台北─小松間的定期航班,更拉近了我們與金澤的距離,有機會千萬不能錯過這個兼具現代與古典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