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Brno歐洲煙火節其實是歐洲的煙火競賽大會,通常在每年的五月底到六月初舉行,通常會有不同的國家來參賽,施放的日期及地點也不一樣,但都位於Brno市區或市郊。我們到的這天是firework exhibition,是由地主國捷克負責施放,施放地點則是在Brno Dam。經過i的小姐詳細的指導之後,我們在火車站前的電車站搭上前往水壩的1號電車。
090523_097.JPG
Brno的電車票,在i的建議下買了可用1個小時的票,票價為22kc 
090523_249.JPG
Brno的路面電車 
090523_247.JPG
電車內部
 

經過約30分鐘的車程後就會到達Brno Dam,車上所有的人幾乎都在這一站下車,看來煙火節果真是一場大盛會。一下車就感受到一股歡欣的氣息,熙熙攘攘的人群讓漸漸冰涼的夜充滿活力。原來Brno稀稀落落的街道只是個假像,這個城市的活力都在這場活動裡。
090523_248.JPG
我們下車的站名

煙火預計10:30才開始施放,我們到的時間大約九點,天空還亮著,難怪要到10:30才放煙火。整個活動的場地就像個小型的嘉年華會,除了各式的攤販外,還有一堆讓人目眩神迷的遊樂器材。除了海盜船跟小賽車這種"小東西"之外,還有雲霄飛車跟夏威夷巨浪等等的大玩意兒,此起彼落的尖叫聲讓我們都不自禁的興奮起來。路旁的小攤販賣著各式的小吃,看起來就讓人垂涎三尺,可惜我們肚子飽飽無福享用。
090523_256.JPG
超酷的遊樂器材 
090523_252.JPG
看起來超好吃的炸豬排or雞排,一直散發著誘人的香味,我們超想買一個來吃的... 
090523_254.JPG
賣中國菜的小攤販,一大鍋的炒麵看起來超好吃 

跟著人群前進就可以到達觀賞煙火的湖邊,Brno Dam在夜裡看起來就像一個大湖,憑著多年看煙火的直覺,找了一個最適合的位置就坐下來準備欣賞煙火秀。

DSC_0180.JPG
欣賞煙火秀的湖邊

捷克的日夜溫差實在太大了,我們都沒帶什麼保暖衣物在身上,沒多久就冷得直發抖。好不容易熬到煙火秀開始,美麗的煙火讓我們看得目不轉睛,30分鐘整整的煙火秀搭配著音樂進行,加上水面上的煙火倒影,讓我們有了一個難忘的夜晚。雖然我們幾乎是邊發抖邊看完煙火的,第一次在國外看煙火的經驗還是讓人很難忘!!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美麗的煙火 

看完煙火後最大的挑戰是要回到市中心,密密麻麻湧出的人群讓我們深感不妙。可喜的是歐洲人都很守法,大家耐心地等著電車來依序上車,一點都不爭先恐後。捷克政府的交通配套措施也做得很好,我們沒等多久就順利上車回到市中心,回到溫暖的民宿後洗去一身的疲累,也結束這漫長又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