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nice -Valtice是一個大範圍的文化遺址區域,這裡曾是奧匈帝國與捷克王國的交界區。十七世紀到二十世紀間,列支敦士登爵士(Liechtenstein)的家族在這裡建造許多城堡,因此有許多的貴族宅邸與行宮座落於此,幾百年來一直是歷代列支敦士登家族的避暑區。1996年時,這個區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是捷克境內12處世界遺產之一,能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行列,主要是因為這裡是中歐最大的人造花園以及自然景觀區之一。
我們原本是計畫開車來造訪這一帶的,但因為租車公司假日不營業的關係,只好改為輕裝搭火車來回。將大行李寄放在Brno的民宿之後,我們帶著簡單的換洗衣物前往Lednice留宿一晚。從Brno前往Lednice可以選擇搭火車轉公車前往、或是搭公車直達。說到這裡我真的不得不好好地稱讚一下捷克的交通查詢系統IDOS,只要簡單地輸入出發地跟目的地,所有的交通資訊都可以在上面查詢得到,簡單又好用。
因為前往Lednice的前一天因為看煙火太晚睡了,所以這天也晚點出發,我們搭乘10點多才出發的EC(Euro City)列車先前往Břeclav,到那裡再換公車。
從民宿走到Brno火車站後,我跟老大先去買票,黃小蓮賢伉儷則先去買他們的早餐。
090524_005.JPG
Brno火車站大廳

購買捷克的火車票很有趣,兩人以上就算是團體票,可以用較特恵的價格買到車票(據黃小蓮說人數越多票價就越便宜,但這我真的不清楚,因為沒多少機會買票)我用黃小蓮印出來的交通資訊拿到窗口買票,一開始在車站大廳的售票口還買不到票。不會講英文的售票員跟我搖搖手表示他不賣,還一直比著車站另一頭要我過去,所以我是到了火車站裡面另一個售票口才買到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EC列車的關係...
090524_002.JPG
車站內部的另一個售票口
 
所謂的EC(Euro City),顧名思義就是連結歐洲國家間主要大城的跨國火車,也因此火車運行的速度較快,停靠的站點也相對較少,有點像是我們台鐵的自強號。

090524_019.JPG
又新又快的EC列車 

我們四個人坐二等車的票價總共是204 Kc,算起來一個人才51 Kc,約35分鐘的車程。我們要搭車的月台還要跨過鐵軌才能到達,沒想到這樣的一個大站竟然會沒有天橋或地下道?讓我們這種從小被教導穿越平交道要小心的人,總覺得走起來有些心驚膽跳的。
090524_007.JPG
直接跨過鐵軌來出入月台真的有點恐怖...

在月台上等沒多久,看起來相當高檔的火車就來了,上了火車之後馬上找了個舒適的位置坐下。這種EC列車即使是二等車廂還是相當乾淨又舒適,途中會有列車長過來查票,千萬記得一定要買票。DSC_0199.JPG

我們的座位中間還有一個小桌子,剛好讓我們可以吃早餐

在車上享用了我們的早餐後沒多久就到達目的地Břeclav,我們要在這邊換公車前往Lednice。
剛出火車站的時候,我們根本搞不清楚東南西北,也找不到要搭車的公車站到底在哪兒毛毛_啊.gif090524_022.JPG

Břeclav火車站

眼看時間就快來不及了,還好黃小蓮機伶地發現了公車站的標示,順著標示走過去就可以到公車站。
我們要搭乘570號的公車,根據IDOS的指示到6號柱子搭車。090524_026.JPG

Břeclav的公車站,出火車站之後往右邊大馬路直走兩分鐘就可到達

公車遲到了一小會兒,上車跟司機買票之後,再搭20分鐘左右的公車就可到達Lednice(24Kc/
per 
person)。車上的捷克人還會提醒我們還有幾站會到Lednice,讓我們這些不認識路的觀光客很感心fm2_icon_020.gif
090524_030.JPG
我們搭的公車
DSC_0206.JPG
又新又舒服的公車,台灣的公車真的需要進步一下

Lednice的公車總站就是一個小小的廣場,所有的公車都是停靠這裡或是從這邊出發。
回程的時候改搭公車到Podivín,再換火車回Brno(14Kc/per person)。我們一早就出發到公車站等公車,但是公車硬生生地又delay了5分鐘才來,讓我們原本很充裕的轉車時間變得相當侷限。090525_020.JPG

Lednice的公車站  

當公車漸漸開到Podivín市區時,已經幾乎是火車發車的時間了,我們本來都已經覺得搭不到車了。還好公車司機相當幫忙地載我們到火車站讓我們下車,才讓我們及時趕上回Brno的火車(不過我們下車的時候公車司機還一直比手畫腳跟我們說火車站不是正常的下車地點,哈哈)。回程搭的火車就是一般比較local的火車,我們選擇坐在包廂車位,一樣有列車員查票,但是很明顯的他們只查觀光客的票,捷克人只要笑一笑就沒事了,這是怎樣呀...fm2_icon_526_這2.gif
DSC_0299.JPG
我們的2等包廂座位  

Brno是這班車的終點站,火車停靠在一個相當奇怪的地方,距離我們上車的火車站月台有一大段距離。不過有小門可以直接通往車站外面,也剛好是我們要去取車的方向,對我們來說還蠻方便的。090525_027.JPG
又回到Brno,後面那台就是我們所搭乘的火車

兩天一夜的火車加公車之旅雖然受時間及班次的限制較不自由,對初來乍到的我們來說卻是個很相當有趣的經驗。這一段旅行也是我們在捷克唯一一段搭火車的旅行,剛好有機會認識一下捷克的火車系統也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