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dnice-Valtice這兩個城鎮間一大片的田園景緻相當迷人,最適合以騎乘腳踏車的方式慢慢來欣賞這裡美麗的自然風光。
lednice-valtice.gif
Lednice-Valtice區域地圖

出發前黃小蓮就已經找好租腳踏車的地點了,還細心地將地點輸入陳少爺的GPS中,來到Lednice才發現我們的民宿就有腳踏車出租的服務,當然直接就跟民宿老闆租車囉。一台車租一天的費用是160 Kc,可愛的老闆娘還給了我們兩張詳盡又精美的大地圖。

090524_042.JPG
選好腳踏車之後排排站來個合照,要準備出發囉  

到地下室選了自己想要的腳踏車之後就準備出發啦,第一站先到i拿資料。Lednice的i位於公車站的廣場上,在這裡可以拿到簡單的腳踏車騎乘路線圖。
090524_043.JPG
i裡面的資料還蠻豐富的,不過大部分的資訊都是黑白影印版

我們打算循著標示一路騎到Valtice再回來,短短七公里的路線看起來相當easy。逛完Lednice Chateau,連帶吃飽喝足後才開始這天的腳踏車遊覽之旅。
map_bike_routes.jpg 
腳踏車騎乘路線圖 

一開始我們沿著充滿綠意的鄉林小道前進,沐浴在午後的陽光下騎著腳踏車超級舒服的!我跟老大本來打算沿著湖邊騎一圈後,再接小路前往Valtice;黃小蓮他們則是決定一路沿著筆直的大馬路騎。但是地圖標示實在太不清楚了,我們一直找不到沿著湖邊走的小路,只好跟著黃小蓮他們選擇通往Valtice的大馬路來騎。090524_051.JPG
美麗的鄉間小道

還好這裡只是個小村莊,即使是大馬路,路上的車子也不多,還是能享受鄉間騎乘的樂趣。沿著主要道路前進一樣會經過湖邊,綠意盎然的湖光水色讓我們忍不住停下來駐足欣賞。春夏交際的湖水應該還蠻冰冷的,卻看到有一家子的捷克人在湖裡游泳,讓我們一整個佩服。
090524_132.JPG
大湖景緻還不錯,讓人感覺很平靜,我家老大硬被我逼走下去照相,難為他了...   
090524_142.JPG
那顆頭就是在游泳的捷克爸爸,真想替他拍拍手

離開湖邊後,我跟老大決定走小岔路繞到Hlohovec小鎮晃晃,直線前進實在太沒有挑戰性了。黃小蓮他們卻是一整個沒力,只想循著捷徑以期快點到達Valtice(虧我們家黃小蓮還上過玉山,體力退化到我都想為她掬一把傷心淚,還好我一直是一個身強體壯的好寶寶85b7147e.gif)  

Hlohovec小鎮其實沒什麼啦,我們也只是騎車繞了它一小圈。比較值得說的是離開小鎮後會爬上一個小山坡,那裡有片一望無際的美麗葡萄園(要爬上這個小山坡需要挑戰一個大斜坡,真的超斜的...)這個區域除了是世界遺產外,還是著名的酒鄉,成片的葡萄園就是葡萄酒的美味來源。雖然沒有結實累累的葡萄來滿足我們對著名酒鄉的幻想,一整片的綠意還是讓人心懭神怡。
090524_145.JPG
Hlohovec小鎮五彩繽紛的建築 
090524_155.JPG
我身後就是一大片的葡萄園 
090524_156.JPG
這個大斜坡我家老大輕輕鬆鬆就騎上來了,叔叔有練過果然不一樣

當我們又接回原來的大馬路時,還很巧地跟龜龜前進的黃小蓮她們又相遇,拍個照之後一起結伴往Valtice前進,沒一會兒就到Valtice市區的廣場了。
DSC_0269.JPG
在Valtice邊界又與黃小蓮她們相遇,黃小蓮你們也騎太慢了吧,我們繞了一圈ㄟ...
090524_264.JPG
終於到了Valtice,陳氏賢伉儷已經快要累垮了
 

看了指標才發現,這一路騎過來單趟就要12公里(以直線的大馬路來計算,7公里應該是指城鎮邊界到邊界的距離)。12公里的路對我跟老大不算什麼,但是不常運動的陳少爺跟黃小蓮都快累垮了。
090524_261.JPG
根據指標的確是要12公里啦, 對不常騎車的人的確是挑戰...

離開Valtice後一路慢慢再騎回去Lednice,這一段路其實相當地悠閒輕鬆,但畢竟是租來的腳踏車,怎麼騎都不舒適,除了我們老大之外大家都屁股痛(我家老大是傳說中的金屁股,騎再久都不會痛,亂猛一把的...)回到Lednice後大家都累了,還了車之後就速速回房休息。我的屁股真的是超級痛的啦,下次出國要是有騎腳踏車的行程,我一定要記得帶乳膠坐墊來...。  
090524_278.JPG
回到Lednice已經八點多了,一點都沒有天黑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