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dnice最吸引人的風景,就是有著藍色屋頂的城堡,以及城堡週邊廣大的英式庭園。城堡旁還有一座玻璃屋般的熱帶植物園,總體融合了哥德式的建築以及英式時尚的庭園風光。
CZ_0075.JPG
Lednice鳥瞰圖,藍色屋頂只有在空中看得到

我們的民宿離城堡很近,卻莫名其妙地一直找不到城堡的入口,繞了一大圈才到達城堡。但是很不巧地遇到大半個城堡在整修,整體的外觀都被醜醜的鷹架給破壞了。
090524_056.JPG
城堡正面一景,很辛苦地把鷹架給遮住了 
090524_061.JPG
Lednice入選UNESCO的紀念牌,我們一路上都在收集這個牌子,哈!
DSC_0221.JPG
城堡外觀超樸實的,真的就很像一個普通的宅邸

我們抵達的時間剛好可以接上下一個梯次的城堡導覽,本來沒打算參觀的我們因為對外觀太失望,決定買個票進去參觀一下城堡內部。導覽費是一個人120Kc,我們參加的是捷克語的導覽團,穿得很像個學生的導覽小姐給了我們一份英文的導覽讓我們自己看。雖然說是自己看,行進路線還是要跟大家一起前進。
這個城堡感覺不是非常華麗,走的是比較樸實的風格,不過收藏了許多東方藝術品,許多房間都有中國風味的裝飾品。最讓人眼睛一亮的是城堡內部的圖書館,這裡有一座美麗的木雕螺旋梯與哥德式的木雕天花板,相當的有氣派,可惜城堡內部不能拍照,連帶我對城堡內部的印象也很薄弱(這是一種人老了的徵兆...)
090524_085.JPG
城堡內部一景,這可是從外面透過玻璃照到的,這裡好像是騎士廳吧

參觀完城堡內部我們也到城堡外部走走晃晃,雖然有一部分的城堡被鷹架擋住,但其他部分還算不錯。城堡內外有許多鹿頭的裝飾,這些是歷代城主用來彰顯自己功績的象徵物。
DSC_0236.JPG
城堡的另一面,稍稍可見藍色的屋頂在陽光中閃耀090524_084.JPG
隨處可見的鹿頭,鹿角好像是真的 

從Lednice城堡的後面可以遠眺湖泊對面的一座尖塔,這座尖塔是著名的清真寺塔,很多關於Lednice的介紹跟照片都會以這座塔為主體,是個相當重要的建築物。但是我們沒有過去清真寺塔參觀,因為直線距離看起來就很遠,不過從塔頂眺望的景緻應該相當不錯。
090524_072.JPG
位於湖泊另一端的清真寺塔

Lednice另一個不可錯過的景點就是廣大的英式庭園,我們在路上買了冰淇淋邊吃邊逛。這裡的冰淇淋超便宜的,雖然只是像”叭噗”的小攤販,但是3球15Kc到別的地方還找不到呢。
090524_109.JPG
熱熱的天氣來球冰淇淋最讚了!

這個美麗的英式庭園真的超大的,我想光是要走一圈應該一個小時跑不掉。造型特殊的熱帶植物園要另外收費,我們對植物又沒啥興趣,隨意拍拍照就準備前往Valtice了。
090524_113.JPG
迴廊造型的熱帶植物園 
090524_116.JPG

廣大的庭園,連盡頭都看不到就知道多大了吧...

本來我跟老大還打算從Valtice回來之後,再來好好逛逛這座廣大的庭園。但是人老了,還是不要做一些自己體力承受不起的事,這個庭園巡禮就當作這次旅行的遺憾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