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tice.jpg
Valtice城堡一覽圖
Valtice之前,我們就一直肖想著可以趁機到城堡酒窖去進行一次品酒行程。自從羅馬皇帝

Marcus Aurelius帶來第一株葡萄藤之後,Valtice就與葡萄酒密不可分,在城堡的地下酒窖就可以品嚐和購買優質的摩拉維亞葡萄酒。我們一行人除了我家老大之外都是酒鬼,每一餐都是無酒不歡,當然不能錯過這裡的葡萄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喔)

一路順順地從Lendice騎過來,到Valtice的時候卻已經快六點了,在空無一人的小鎮廣場停好車,映入眼簾是位於廣場邊的聖母升天教堂(捷克很多教堂都叫這個名字,有沒有錯就不要太計較了)這座教堂是早期的巴洛克建築,規模很大,光是塔樓就有60公尺高。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晚了,想當然爾也進不了教堂去參觀囉,廣場的另一邊還有一座文藝復興風格的市政廳,與巴洛克的建築風格相異其趣。 

090524_175.JPG
Valtice聖母升天教堂
  

090524_258.JPG
Valtice市政廳


順著教堂邊的拱門前進,就可以到達從12世紀建立至今的Valtice城堡。立著兩座希臘式雕像的前庭果然很有城堡的氣勢,從前庭望出去的景色也相當怡人。

090524_202.JPG
通往城堡的馬車路 
090524_196.JPG
很有氣勢的城堡前庭 
 

雖然經過了歲月的摧殘後,整體的建物都充滿濃濃的歷史感,宏偉壯麗的巴洛克式建築還是相當吸引人的目光。在幾個世紀之前,王公貴族乘著馬車踩著石頭路抵達城堡時,看到的應該是另一番光景吧。

090524_216.JPG
門庭立著的希臘雕像更增添城堡的氣勢 
 

如今城堡已經退去繁華,也不再開放參觀,反倒是轉型成旅館來經營,能在這住宿一晚體會當貴族的感覺似乎也很不賴。不過,我們不但沒機會體會當貴族的感覺,連計畫中的品酒大會還因為酒窖關門了而無福消受(提醒想去參觀酒窖的人,千萬不要6點左右才到,捷克人上班不準時,下班可是一定準時的)

090524_225.JPG
大大的葡萄酒桶指引著Valtice城堡酒窖的方向,可是酒窖已經關門了
 

雖然沒有酒可以喝,城堡還是可以看一下,雖然內部不開放參觀,外部建築還是可以免費讓人看個過癮。只不過方形的建築主體再往內一些就可以一覽城堡的小巧庭園景觀,跟Lednice的廣大庭園完全不能比。

090524_232.JPG
Valtice城堡中庭  
090524_247.JPG
巴洛克的建築風格 
090524_238.JPG
城堡的小巧庭園
 

可能是因為沒有來往遊客的點綴,Valtice的城堡總給人一種褪盡鉛華的滄桑感,我們沒逗留多久就準備離去,沒有酒香的Valtice城堡似乎就不那麼吸引人了。回到廣場上準備騎車回Lednice,還遇到下班回家的工人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伴著教堂傳來陣陣唱聖歌的聲音,在這向晚的黃昏時分,這個城市以最優雅的姿態跟我們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