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想帶爸媽去日本玩一趟,帶著老人家去玩,似乎應該選擇跟團比較省時省事。但我個人實在受不了跟團的行程,我爹娘又很堅強地說要跟我一起去自助,索性趁著年底有點空,帶著我家爸媽還有我沒出過國的妹妹一起去日本小東北玩一趟。

日本小東北應該是台灣旅行社對這個區域的稱呼,其實是指北關東與南東北這個區域,會選擇這個區域是因為我個人很想去日光看一看美麗的中禪寺湖及二社一寺。而距離日光大約兩個小時的南會津區域,因為與日光在同一條鐵道上,排在一起相當順,當然一併列入本次的行程中一同造訪,終於有機會可以去看看會津若松城及大內宿了!fm2_icon_503_啦1.gif

當然還是一定要加上我最愛的溫泉泡湯之旅,硬是在其中安插一天住一下高檔的溫泉旅館,住的是有網友推薦的芦ノ牧温泉大川莊,雖然沒有深山秘湯的迷人風情,但是交通方便,設施也還不錯,帶爸媽去是還不錯的選擇。
map.JPG

小東北行程區域地圖


這次的旅行主要安排在東京近郊的福島縣跟栃木縣,還包括一天的東京行程,選擇搭乘ANA全日空的航班從成田機場進出日本,簡單的行程如下:

Day 1 (2009/11/04)

出發 à 東京車站 à 会津若松 (宿:東橫inn会津若松駅前) 

DSC_0004.JPG

搭乘全日空飛往日本,日式的服務果然很細緻,可惜中文服務員只有一個

Day 2 (2009/11/05)

会津若松 à 五色沼 à 喜多方 à 芦ノ牧温泉 (宿:大川莊) 
DSC_0115.JPG
五色沼的美,讓我想起了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下次應該去九寨溝走一走 

DSC_0251.JPG

好吃的喜多方拉麵,不虧是日本三大拉麵之一 

Day 3 (2009/11/06)

大川莊 à 大內宿 à 会津若松城 à 鬼怒川温泉 (宿:佳祥坊 福松)

DSC_0357.JPG

超讚的溫泉旅館大川莊 

DSC_0477.JPG

大內宿街道,跟合掌村一樣是保存百年的茅草村落,我對這種美景真是毫無抵抗力 

DSC_0596.JPG

又稱鶴ヶ城的会津若松城,雪白的外型相當優美
 

Day 4 (2009/11/07)

鬼怒川温泉 à 日光 à 中禪寺湖 à 日光大猷院 (宿:木馬)

DSC_0734.JPG

在鬼怒川温泉留宿一宿,享受一下溫泉再出發 

DSC_0930.JPG

中禪寺湖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可惜美麗的楓葉都已褪去顏色

Day 5 (2009/11/08)

日光二社一寺 à 淺草 à 東京鐵塔 (宿:Dormy Inn浅草駅前)

DSC_0059.JPG

日光大猷院

DSC_0070.JPG

二荒山神社   

DSC_0197.JPG

日光東照宮

Day 6 (2009 Nov.9)

外苑前 à 明治神宮 à 上野 à 回台灣
DSC_0377.JPG

神宮外苑前的銀杏木,一整個綠,讓我好失望喔 

DSC_0445.JPG

優雅的明治神宮,這可是日本人重要的信仰中心呢

 

雖然沒有我家老大同行有些寂寞,但是沒有人亂刪我的行程讓這次旅行的完成度大概有90%(我跟老大第一次的東京行完成度只有50%,有一半的行程被老大刪掉了)。我爹我娘是很好的旅伴,雖然愛碎碎念了些;我妹則是讓我相當讚賞,以後應該也是個自助咖。我想下次的話應該會讓我爹娘跟團去玩吧,讓老人家跟著我們抬行李搬行李還是辛苦了點。

 

這次是我第六次去日本玩了,想一想還真是恐怖,同一個國家竟然去了這麼多次。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國家,不僅方便距離又近,文字跟語言又都可以通,雖然去了這麼多次還是讓我一直想再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