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Brno領到了陪伴我們接下來7天行程的車子後,總算告別帶著行李走的背包客生活。本來是計畫先去參觀一下Brno的世界文化遺產Villa Tugendhat後,再前往下一個景點。沒想到我們拿到車子一下子興奮過頭,回民宿拿了行李之後,馬上驅車前往Kroměříž,完全把Villa Tugendhat拋到腦後,而且還是到了後面好幾天才突然想到我們忘了去...(同車的兩個男生忘記就算了,我跟黃小蓮竟然同時都忘了這件事,唉fm2_icon_526_這2.gif)

Brno前往Kroměříž有大部分的路程都走在高速公路上,租車的時候車上已經有附高速公路的通行票,所以我們直接沿著好走的高速公路前往Kroměříž。

B to K.JPG

從Brno前往Kroměříž


跟著GPS的指示,一路直達Kroměříž的小鎮廣場,小鎮廣場的周邊就有停車位,找個地方停好車後再開始觀光。
早在1777年,這座地處中Moravia地區Chriby山麓的城市就已經是Olomouc主教的所在地,以其美麗的城堡及花園著稱於世,並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K.jpg

Kroměříž小鎮地圖
 

Kroměříž的小鎮廣場小巧又討喜,廣場邊的住屋有迴廊的走道設計,讓我們在豔陽下也可以很輕鬆地漫步。Kroměříži也位於廣場旁,我們先到這邊拿一些資料後,再到附近的城堡晃晃。

090525_043.JPG

Kroměříž小鎮廣場 

090525_034.JPG

每個小鎮都會有的感恩柱 
090525_047.JPG

廣場邊的住宅,一樓是美麗的迴廊設計 

090525_037.JPG

廣場邊的i是自助旅行的最佳幫手!


位於廣場旁的城堡(The Archbishopric Chateau)是這個城市重要的地標,內部也有開放參觀,可惜的是我們到的這一天剛好是星期一,~~~~

090525_051.JPG

Kroměříž城堡邊的街景,太陽真的很大 

090525_053.JPG

星期一跟國定假日後一天不開放的城堡,我們只能無奈地在外面照相 

090525_060.JPG

不開放就算了,連衛兵都不出來站了...


一瞬間我跟黃小蓮有些失望,以為我們看不到著名的Kroměříž的對稱式花園景觀了。失望的時候最需要吃大餐來安撫自己受創的心靈了,我們決定先找家餐廳享用午餐。剛剛一路走來有家餐廳看起來相當美味,剛好又推出很便宜的午間套餐,我們決定就是它了—Restaurant Pizzeria (U Zeleneho Stromu)。

090525_079.JPG

餐廳的外觀,我們就坐在迴廊上的位子


這裡一份套餐才70Kc,有兩種選擇,含湯跟主菜(分別是炸香菇&雞排),當然飲料是另外點的。我們點了四份主餐跟飲料,就把肚子塞得滿滿的了,東西真是便宜又好吃毛毛_吃飽.gif!
090525_073.JPG

四人份的蔬菜濃湯,還有我們點的飲料 

090525_075.JPG

雖然只是配餐的濃湯,用料跟味道可是一點都不含糊

090525_077.JPG

雞排配飯,用的是泰國米,還不錯吃 

090525_078.JPG

超好吃的馬鈴薯配炸香菇,我們吃了一次就愛上這個捷克到處可見的美味食物 

 

利用用餐的空檔研究了一下在i拿到的資料,才發現我們錯怪城堡了,Kroměříž著名的世界遺產其實是位於城市兩側的兩個花園,即使城堡沒開放我們還是可以參觀,於是填飽肚子後,我們開始慢慢賞玩這個優雅的花園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