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開始的行程計畫並沒有打算在Litomyšl留宿,而且也早就訂好Blansko的住宿了。後來改行程想在Litomyšl住一晚時,黃小蓮意興闌珊地不想找Litomyšl的住宿。也的確這個小鎮太冷門,網路上幾乎找不到有人推薦(再次誇獎一下這次住宿全部都是我們家黃小蓮訂的,每一間都很不錯,請叫她住宿達人)。我只好土法煉鋼地估狗一下這個小鎮的住宿,後來找到這家Pension Kraus,因為時間不多就直接訂了,對住宿環境也不抱太大的期望,反正只住一晚嘛。

DSC_0661.JPG
我們的民宿Pension Kraus

民宿附有停車場,我們先停好車之後才按門鈴準備
check in。出來應門的老闆很客氣,細心地介紹我們訂的兩個房間設施,住宿費1100Kc/per room。
一打開房門我們全部傻眼了,這房間也太讚了吧!!一開門先是小巧的起居室、鞋櫃及衣櫃,另外還有一間大大的臥房及客廳,再加上大浴室一間,這麼好的住宿環境打著燈籠都找不到呢!!
DSC_0682.JPG

民宿寬大的停車場 
090526_125.JPG
一進門的起居室,還有個小沙發方便穿鞋 
DSC_0670.JPG
我們的房間 
090526_116.JPG
很舒服的床還有通到陽台的門,從陽台也可以直接走到車庫 

090526_111.JPG
乾濕分離的舒服大浴室 
DSC_0666.JPG
黃小蓮他們的房間

這裡除了提供各式設備方便遊客之外,房東還提供無線網路的服務,讓我們可以輕鬆上網。從我們房間的側門出去是一個大陽台,從這裡可以眺望Litomyšl城堡,天氣好的夜晚還可以在陽台觀星聊天呢。

090526_128.JPG
超大的陽台,還有躺椅可以坐,風景也很讚

我們忍不住一直稱讚民宿的房間及設施,民宿主人得意地說他可是很用心地在經營他的民宿的。
因為民宿主人的英文很好,我們忍不住跟他聊了很多有的沒有的事,也因此得知原來民宿主人
曾經參加過正式賽事的重型機車選手,真是太猛了啦。民宿主人一high起來,突然說要帶我們去看一下他老婆,我們當然也就跟著去看一下。結果他帶著我們往地下室走去,燈一打開才知道他口中的老婆原來是他的愛車。雖然民宿老闆介紹他那些重機裝備的時候我一點兒都聽不懂,不過看陳少爺津津有味的樣子,應該是很了不起的裝備吧。

DSC_0676.JPG
陳少爺平常也愛看重機賽事,當然不能錯過跟這麼猛的人還有他老婆拍照的機會


友善的民宿老闆還推薦我們一家道地的餐廳,熱切地叮嚀我們一定要去吃,
我們結束小鎮巡禮後就決定要去吃老闆推薦的餐廳Restaurant U Medvěda(U Medvěda在捷克文應該是熊的意思吧,餐廳的門口還畫著一隻大熊當標誌呢)。到了餐廳前我們一整個傻眼,到底入口在哪裡呀??這家餐廳怎麼看都像個倉庫(而且還是穀倉),像餐廳入口的地方卻是大門深鎖。

090526_470.JPG
熊餐廳的壁畫,餐廳就位於一條小河流旁邊 
090526_479.JPG
我們一開始以為的餐廳入口,根本就鎖起來而且沒有人氣,看起來應該是另一家餐廳 

我們在餐廳外面徘徊了一陣子,已經準備要放棄的時候,突然看到有人從穀倉的入口走進去。
不會吧,難道我們剛剛看到的那個穀倉就是餐廳入口嗎??戰戰兢兢地推開穀倉的門走進去,裡面的另一個小門傳來陣陣的人聲證實了我們的猜測,原來餐廳真的在這裡!!!

DSC_0847.JPG
走進這個穀倉後要毫不猶豫的推門進去,進去兩個門之後就是餐廳啦

一走進去溫暖的餐廳內,
我們就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我想這邊應該很少東方人出沒,看得我們怪害羞的。餐廳內部的裝潢相當有味道,主體是窖形建築,用石材或磚裝飾牆面,還打上昏黃的燈光。牆面上掛著許多的獸皮,加上一些打獵、農耕用具,搭配木質的餐桌餐椅,一整個很是忙完農耕或打獵的當地人會聚在一起喝啤酒、吃飯的地方。我們一進門就超喜歡這個餐廳的氣氛,加上不斷飄來的食物香氣更為這裡加分。

090526_495.JPG 090526_487.JPG
餐廳的裝飾跟氣氛超級棒的,有種濃濃的鄉村味,配合烤肉香再適合不過  
DSC_0828.JPG
這可是貨真價實的熊皮,It's a real one...

找了個位置坐好後,
waiter馬上送上英文菜單讓我們可以輕鬆地點菜,真是一整個貼心呀。我們點了啤酒跟餐點後,先送過來一大盤的麵包配大蒜奶油醬(免費喔…),我家老大最愛這種大蒜奶油醬了,吃得非常開心。

這裡的食物還蠻好吃的,加上氣氛超棒的緣故讓我們這餐吃得相當盡興,飯後還來個好吃的聖代,為這個美麗的夜晚劃下句點。

090526_483.JPG
一定要來一杯好喝的啤酒,不喝酒的老大只能喝汽水 
090526_488.JPG
麵包搭上好吃的大蒜奶油醬,完全征服了我家老大的胃 
DSC_0839.JPG
我跟老大的主餐,混合烤肉(219Kc) + 薯條(29Kc),好吃好吃!
090526_493.JPG DSC_0838.JPG
以上兩盤是黃小蓮他們的餐點,名字我忘記了...
DSC_0841.JPG
飯後來個聖代真的超級棒的啦!

我們在
Litomyšl真的是吃好住好,有機會到捷克一定要留一點時間來造訪這個小鎮!
DSC_08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