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令人眷戀的Litomyšl之後,我們要前往另一個擁有世界遺產的小鎮 -- Žďár nad Sázavou。

這個小鎮真是無敵冷門的,在地圖上都很難找到確切的地點,雖然有陳少爺無敵的GPS,但是在往Žďár nad Sázavou小鎮的路上還是出了一點小差錯。因為少爺不小心輸入錯誤,GPS指向我們這天的另一個目的地Třebíč,還好途中及時發現我們的行進方向與指標相反,才趕快修正方向前往Žďár nad Sázavou。

經過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後,終於在Žďár nad Sázavou小鎮外一個名為Zelená Hora的小山丘上,順利找到我們的目的地。

zdar-nad-sazavou_2.jpg
LitomyšlŽďár nad Sázavou大概需要一個小時,我們多花了半個小時才到達
 

剛來捷克的好天氣在這天開始突然變冷,滿天的烏雲加上驟降的低溫讓我們冷得直哆嗦。而我們的目的地星狀教堂(Pilgrimage Church of St. John of Nepomuk)又位於山丘上,強烈的山風更是讓我們一下車就忍不住往教堂內部跑。

090527_071.JPG
造型特殊的Pilgrimage Church of St John of Nepomuk 
zdar-nad-sazavou_1.jpg
從Google Map上可以清楚的看到教堂美麗又特殊的外型
 

這座教堂是用來紀念捷克著名的聖人St. John of Nepomuk(聖約翰內波穆克),聖約翰內波穆克在捷克非常有名望,到處都可以看到他的雕像。他是1387年時布拉格教區的總主教,因為國王懷疑皇后不忠,而逼迫接受皇后告解的聖約翰內波穆克說出皇后的秘密。

聖約翰內波穆克抵死不從國王的命令,最後被焚燒捆綁後丟下查理大橋。1729年他被耶穌會封為聖徒,傳聞在他沉没之處出現了五個星星 ,因應傳聞,每個聖約翰內波穆克雕像上都會伴隨著五個星星。
 

這棟經過精心設計的教堂建於十八世紀初期,擁有獨特的巴洛克與哥德式風格。教堂主體是五角星形,外牆是十芒星狀擁有紅色屋頂的迴廊,教堂與外牆間是一大片墓園。教堂內部有五個橢圓形和五個三角形的小禮拜堂,主祭壇上有五個天使,還有五個出入口,所有的設計都跟五有關係,是因為建築師就是根據聖約翰內波穆克的傳說來設計出這座教堂。

090527_051.JPG
五芒星狀的教堂主體,因為整修的關係架滿鷹架       
090527_019.JPG
找了個角度用老大的身體把鷹架擋住,終於可以看見教堂的美麗   
090527_027.JPG
五芒星狀的迴廊牆面都有精美彩繪,彩繪內容還是五芒星  
090527_118.JPG
教堂中心其實就是墓地,能葬在教堂可是有權勢的人才有的福利
 

教堂在固定時間會開放參觀,我們到的時間不恰當又不想等下一個梯次,所以晃一晃就準備離去。

位於山頂的教堂展望非常好,可以眺望整個小鎮跟旁邊的一座湖,天氣好的話view一定更讚,可惜我們到的時候教堂主體正在整修,加上天氣又不好,沒待多久我們就準備離開教堂了。

090527_065.JPG
從山頂眺望的風景,天氣好view應該更讚 
DSC_0883.JPG
趁著烏雲散去的一瞬間趕快拍張合照,這邊真的超冷的!
 

離開教堂後,我們前往Žďár nad Sázavou小鎮中心的i去挖挖寶。小鎮的i雖然不大,服務人員還是很熱心地提供我們許多的資料,還介紹我們附近好吃的餐廳。如果有想要搭熱氣球或小飛機由上而下看清楚整個教堂建築構造,來i就可以得到需要的資訊。我們在這裡拿到了一本中文的捷克各景點介紹,雖然是簡體中文,但卻是非常有用的資料,連一堆冷門小鎮都有詳細的介紹,比一般坊間的旅遊書還有用。最後買了幾張鳥瞰教堂的明信片後,就火速前往i推薦的餐廳去享用我們的午餐。

090527_144.JPG
位於小鎮中心的i
zdar-nad-sazavou_12.jpg
明信片上看到的教堂風情 
 

i推薦的餐廳是在i附近的Restaurant Radniční ,因為餐廳位在地下室,我們還花了點時間找了一下。餐廳內部有一種舊時代的奢華感,英式的裝潢風格加上厚重的地毯,讓我們都跟著優雅了起來。

090527_170.JPG
Restaurant Radniční位於地下室,要從這個樓梯走下去 
090527_160.JPG
餐廳內裝採英式風格 
 

好不容易又進到溫暖的室內,我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點一杯熱熱的咖啡來暖暖手跟暖暖胃,接著才開始享用我們的午餐,我跟老大一個人各點了一個主餐,還加上一份配菜。這家餐廳的餐點還不錯,整個餐吃完我們身體都暖了起來。

090527_157.JPG
好喝的咖啡  
090527_166.JPG 
090527_164.JPG 

090527_165.JPG
我跟老大的餐點,分別是磨菇豬排、起司雙排跟pancake potato   
090527_167.JPG
我們一桌子的菜,食物美味讓我們吃得很盡興
 

雖然這個早上的天氣並不是很好,但是令人讚嘆的五芒星教堂跟溫暖小鎮美味的餐點,都讓我們非常喜愛。還好即時發現GPS輸入有問題,不然錯過了這裡,以後可能都沒機會再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