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寒冷的Zelená Hora,天氣彷彿一下子從冬天跳到春天,我們又回到怡人的氣候。大概是早上的行程冷得讓我們措手不及,午後曬入車內的陽光溫暖的讓人感動。從Zelená HoraTřebíč大概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這次出發時陳少爺再三確認了目的地,果然有確認有差,GPS絲毫不差的把我們帶到市中心的停車場停好車。

Z to Tr.jpg

從Zelená HoraTřebíč的路線圖,大概需要一個小時車程 
090527_201.JPG
一下車就是這樣優雅的景緻等著我們


這個保存了猶太區歷史古蹟的小城擁有兩處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歷史遺跡,分別是Jewish Quarter and St Procopius' Basilica,世界遺產是吸引我們探訪的主要原因。但是剛吃完飯、喝了一堆飲料又搭了一個小時的車,我們只想要趕快找到廁所解放一下;跟著廁所的指標往市中心前進,先把世界文化遺產拋在後頭。

走進Třebíč的舊城區,一棟有著美麗黑白雕刻壁畫的建築馬上吸引了我們的注意。走近一看才發現這裡竟然是小鎮中心的i,我們如獲至寶的趕快衝進去問廁所在哪裡,順便撈了幾張地圖。i的小姐很友善,告訴我們最近的廁所是在St Procopius' Basilica,市中心的這個廁所是要付費的,見鬼了,那我們幹嘛走過來呀...(好吧,都是我的錯)

090527_202.JPG
Třebíč的i就在這美麗的建築裡
 

一群人無奈地往回走到St Procopius' Basilica(聖普羅科普大教堂),趕快找到廁所解放一下。教堂這邊還有另外一個i,可以在這邊預約教堂的導覽行程,也有紀念品可以購買。我們到的時間已經來不及參加最後一次的導覽行程了,本來只打算看看外觀就走。

講到這真的不得不誇獎一下Třebíči,裡面的服務人員每個人都超好的啦!小姐告訴我們雖然來不及參加導覽,但是這天剛好有望彌撒,我們可以在那時間內免費進去參觀。衝著這句話,加上省下來的導覽費,怎麼樣都一定要留下來參觀一下的啦!但是我們已經跟Telč的民宿約好時間了,只好情商i的小姐幫我們打電話跟民宿講一下。i的小姐真的是就感心ㄟ,二話不說地幫我們打電話,順利地延後入住的時間,我們不但可以安心地參觀教堂,也還有時間可以去逛逛猶太區跟著名的猶太墓園。

090527_209.JPG
St Procopius' Basilica的入口


St Procopius' Basilica是座隸屬於聖本篤教會的教堂,建於13世紀,距今已有近800年歷史。教堂於1468年曾在戰爭中遭匈牙利嚴重破壞,而16世紀被併入為Třebíč城堡的一部份,直到1704年才脫離獨立為現今的St. Procopius' Basilica,綜合著羅馬式與哥德式的建築風格。在哥德式教堂右側的建築就是文藝復興時代的城堡,目前是Třebíč住宅博物館。

090527_227.JPG
哥德式的教堂外觀 
090527_229.JPG
城堡的部分現在是住宅博物館 


教堂剛建立時是當時摩拉維亞區最長的教堂,入口兩側是迷你版羅馬式石柱。由於開放的時間還沒到,我們也愜意地先參觀教堂的外觀,粗獷的石造牆面一整個很有氣勢。

090527_219.JPG
石造的教堂立面,雖然與哥德式風格迥異,卻和諧的融合在一起 
090527_240.JPG
羅馬式柱狀入口 

我們溜進去教堂前的小花園從另一個方向觀賞教堂,近看更感受到教堂建築的宏偉。
i裡面有展示一組教堂的模型,從這個模型更可以清楚的看出教堂跟城堡的相對關係。

090527_243.JPG
通往花園的小入口 
090527_262.JPG
右邊是教堂主祭壇處,左邊連接的是城堡博物館其中一部份   
090527_220.JPG
i的模型可以清楚地看出教堂跟城堡的相對關係


看看時間差不多,老邁的教士也已經開啟了大門,歡迎望彌撒的人們進入。我們跟著一個老婆婆的腳步進了教堂,內部禁止照相,我們也選擇用心來感受這座美麗的教堂   。高聳的石柱穹型屋頂給人一種空靈的感覺,石造牆面隱隱看得出歷史的痕跡,這種石造的教堂有一種特殊的fu很對我們的味,我們都很喜歡。

P1110292.JPG
從明信片翻拍的教堂內部 

 

離開教堂後時間也差不多了,順著往猶太城區前進。這裡保存了上百棟中古時期猶太人的房舍,猶太教堂及古墓園,卻有著掩不住的歷史滄桑。

090527_347.JPG
猶太城區的一角 
090527_344.JPG
充滿歷史感的建築,斑駁的牆面顯露著風霜


或許因為時間已經晚了,沒有行人的猶太區更顯幽靜,與熱鬧的舊城區形成強烈的對比。沿著坡道緩緩往山坡上的猶太墓園前進,從小山坡上眺望Třebíč市區,那樣的一片紅屋頂海或許是屬於這個小鎮特別醉人的風景。

090527_294.JPG
從山坡上可以眺望一片美麗的屋頂海 
090527_295.JPG
高聳的塔樓據說擁有全捷克最重的鐘 
090527_313.JPG
眺望St Procopius' Basilica


猶太墓園是開放自由參觀的,六芒星的猶太記號在這裡守護著逝去的猶太人。我們當然也壞著虔誠的心到墓園內參觀,數不盡的墓碑也許是為了默默見證歷史而存在的。

090527_341.JPG
猶太墓園的入口 
090527_329.JPG
墓園一景
 

這樣的悽涼感讓我們的心情也跟著沉重了起來,輕輕地離開這個充滿猶太味道的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