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美麗的Telč小鎮後,我們開車前往超夢幻的白色城堡Hluboká Castle090528_172.JPG

Hluboká Castle

Hluboká Castle位於České Budějovice北方8公里處的小村落Hluboká nad Vltavou這個位於伏爾泰瓦河畔的小鎮因為有了個可以遠眺四方的山丘,而被國王選定在此建造城堡。開車前往只能開到城堡山腳下的停車場,我們停好車後再步行到山坡上的城堡,停車費為50 Kc(不限時)。TH_1h40m.jpg

Telč到Hluboká大概需要1小時40分的車程


停好車之後,負責收費的先生親切地指導我們怎麼到城堡,看起來就是一整段的上坡路呀fm2_icon_022_汗.gif
往上走沒多久,會先到達Hlubokái,附近還有座小鎮的教堂的,不過城堡是在更高的山坡上。
090528_123.JPG

沿路上都有清楚的指標指向城堡 

再走個15分鐘的上坡路後,我們終於看到城堡的身影了。路上還會經過一大棟黃褐色外牆的建築
這裡以前也是Hluboká城堡的一部份,現在則是改建為城堡飯店,並對外營業,只是價格實在不親民。
090528_130.JPG

由城堡的一部份改建而成的城堡旅館 


努力果然是有代價的,雖然爬了一大段上坡路,美麗的白色城堡Hluboká以最美麗的姿態迎接我們。13世紀開始300年,這裡是波西米亞皇室的住所;之後被德國的Schwarzenberg家族接管,這個家族以雄厚的財力來修築城堡,並且為城堡內增添了來自世界各地精美的美術品及藏書。城堡的外觀在19世紀做了重大的修整,依照英國溫沙堡的形式建造了一個新哥德式的建築。

網路上有很多網友都暱稱這個城堡為H堡,中文名稱可以翻譯為赫魯波卡或魯波卡(我實在搞不清楚H到底發不發音...)。城堡美麗的白色外觀十足是童話故事中的城堡印象,好像隨時會有個公主從裡面走出來。城堡外的庭園也修整得十分美麗,每個角落都讓人忍不住想逗留。

090528_242.JPG
城堡正面,看起來跟故事書裡面的城堡一模一樣 
090528_160.JPG
優雅的城堡花園


走進城堡的大門,門把上是烏鴉啄土耳其人的標誌是Schwarzenberg的家徽,用來紀念這個家族在某次的戰役中戰勝土耳其人。進到城堡中庭後,舉目可見各式鹿頭的標本,雖然看起來有些殘忍,但是整體白色的外牆配合細緻的雕刻,還是不負其最美麗城堡的稱號。

DSC_1111.JPG
高聳的大門,以前的人應該是騎馬長驅直入的吧... 
090528_186.JPG
門把就是Schwarzenberg有趣的家徽


我們其實很想去參觀一下城堡內部的,但是來的時間不湊巧,前一團的導覽剛離開,下一團導覽又要等一個小時。時間無法配合之下,只好藉由城堡雪白美麗的外表來滿足我們對城堡的想像(值得一提的是城堡的廁所超美的,而且不收費喔)

090528_202.JPG
城堡有四種路線的導覽行程,還有分捷克文及英文的導覽圖
090528_203.JPG
城堡中庭有不輸外觀的精美雕刻跟象徵權力的鹿角裝飾 
090528_216.JPG
雪白的城堡外牆,怎麼拍都像在童話世界 


城堡外部的有一個像是溫室花園的地方,其實是導覽團的終點,這邊有些小攤販,可以買一些城堡相關的紀念品。
090528_228.JPG
英式溫室花園入口 
090528_232.JPG
導覽結束會從這個夢幻的出口離開城堡 

 

離開城堡後我們到Hluboká小鎮晃一晃,小鎮中心真的很小,沒什麼值得駐足欣賞的地方離開Hluboká繼續前往České Budějovice,也結束了我們短暫的公主夢 !
DSC_1076.JPG
小小的Hluboká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