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B_20m.jpg
Hluboká到CB只需20分鐘車程
欣賞完美麗的Hluboká白色城堡 ,時間也接近中午了,黃小蓮很貼心地幫我們安排在
CB午餐。
CBČeské Budějovice的簡稱(中文翻為巴德傑維契... ?這麼落落長的單字我念不出來),屬於捷克的南波西米亞地區是波西米亞國王Přemysla Otakar II1265年所建造的城市。市中心的Přemysla Otakar II廣場呈正方形,長寬各為133公尺,是捷克最大的廣場。

來到CB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車停好,我們順利地在偌大的廣場周邊找了個停車位。

090528_281.JPG
廣場週邊就可以停車,對我們開車的人來說超級方便

 

CB是伏爾泰瓦河和莫塞河的交匯地,位處中歐的交通樞紐,更是捷克南方的政治經濟重鎮。這裡以百威啤酒的發源地而成名,同時也是KOH-I-NOOR鉛筆工廠的所在地。所以一般人來CB都是來吃豬腳跟買鉛筆的,當然最重要的是喝一杯著名的百威啤酒(不過百威啤酒到處都有,我個人並沒有很愛它的味道,正港的台灣生啤酒才是我的最愛呀再次叮嚀喝酒不是好寶寶的行為喔,我完全都是為了陪黃小蓮跟陳少爺喝才喝的!114_驕傲.gif)

不過,我們來CB不是為了觀光也不是為了買鉛筆,重點是覓食,覓食呀...。停好車後開始尋找網友們大力推薦的Grand Hotel Zvon的附設餐廳,據說是個便宜又美味的用餐地點。Grand Hotel Zvon其實是有兩個附設餐廳的,其中一個的價格一點都不親民,我跟黃小蓮一開始還跑錯餐廳,看到它的價格讓我們想說乾脆回去吃泡麵算了...。所以這裡要來正名一下,符合背包客水準的餐廳是位於迴廊上的貼著Pilsner Urquell Original Restaurant的那一家(明明在百威啤酒的發源地,這裡硬是要賣Plzen啤酒,真是讓人摸不透呀~)

DSC_1142.JPG
Grand Hotel Zvon附設餐廳是在有遮棚的那個地方,天氣好還可以坐室外

餐廳的座位有分室內跟室外區,陰冷的天氣讓人實在提不起勁坐戶外,想都沒想就窩進去室內享用我們的午餐。
我先來杯熱咖啡暖暖胃,冷冷的天氣讓大家都不是很想喝啤酒(連陳少爺都不想喝就證明真的冷。黃小蓮說這家餐廳有名的是烤豬腳,有鑑於我們接下來就要去CK吃豬腳了,大家都不想點豬腳(想一想真的很妙,來到以豬腳聞名的餐廳卻不吃豬腳,我們這群人到底在想什麼 ??)
090528_278.JPG

餐廳裝潢以鄉村風為主,一進到室內就讓人覺得很溫暖 
090528_272.JPG
來一杯我最愛的拿鐵,讓胃也整個溫暖了起來...

 

我點了烤雞胸肉(124Kc)來享用,老大則是點了有主廚推薦的烤豬排佐馬鈴薯(178 Kc)。本來我很堅持要老大點據說也是捷克名菜的麵包紅酒燉牛肉,但是黃小蓮率先點了這道菜了,老大很堅持同桌不吃一樣的菜,所以點了這道感覺沒什麼特色的烤豬排。

沒想到菜上了之後,我們整個對烤豬排驚為天人呀,不但烤得恰如其份,而且好吃又不油膩,我馬上攻佔老大的豬排並把我寒酸的雞排推給他,我一定要大推這裡的烤豬排呀(捷克除了豬腳跟烤鴨之外還是有很多好吃的食物的~1483d7054e4ca6.gif)!

090528_277.JPG

超好吃的烤豬排,看到那鮮嫩的豬肉了嗎?? 
090528_275.JPG
烤雞排也還不錯,只是烤過之後就不鮮嫩啦...

 

至於陳少爺點了什麼我完全沒印象了,但是黃小蓮那份讓我肖想很久的紅酒燉牛肉實在不怎麼樣。所以他們兩個飯後又加點了不知名的甜點一份,我也不清楚好不好吃,黃小蓮說她也沒印象了(因為一路上都花黃小蓮的,這次的捷克行難得每樣支出都有記帳所以現在可以寫得出來吃了什麼絕對不是因為我記性好,雖然要這樣誇獎我我也不反對就是了...)

DSC_1137.JPG
黃小蓮的麵包配紅酒燉牛肉 
DSC_1136.JPG
陳少爺的某個不知名菜色 
DSC_1138.JPG
不知名也忘記滋味的甜點 
 

吃飽喝足後,終於有心情來參觀一下這個捷克最大的廣場了!剛開始下車時注意到街角有間i,實際去了才發現那間i根本只是紀念品店+書店,一整個欺騙觀光客的感情呀!話雖如此,我們還是在這邊買了一張捷克的地圖(果然是觀光客呀fm2_icon_502_囧.gif)

090528_284.JPG
假裝是i的紀念品店 

 

靠近假裝i的紀念店這個角落,矗立著當地的制高點黑塔(Černá věž),可以爬上去欣賞整個CB的街景,但是我們的重點不在這邊,看一個大廣場也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地方,而且我個人怕高,PASS。

090528_283.JPG
高聳的黑塔 

 

我們的參觀重心放在廣場上各式各樣混和著文藝復興或巴洛克式的建築群,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有著巴洛克式建築外觀的市政廳。市政廳建於1727-1730年間,正面牆上有各種徽飾與龍形的排水管,屋簷上還有公平、勇氣、智慧、謹慎的四個雕像,非常的氣派。

090528_312.JPG
洛克式建築的市政廳 

 

廣場中心有一座巴洛克風格的參孫噴泉(Samson's Fountain),建於18世紀,曾肩負供應全城用水的功能,據說是捷克最大的噴泉。

090528_285.JPG
參孫噴泉 

 

廣場中另一個超級著名的景點是很容易被忽略的「漂泊石(Wandering Stone)」,傳說若踩過這塊石頭,到了晚上十點前還沒找到回家的路的話,就永遠都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我們本來一點都不在意,黃小蓮卻很緊張的不准我們踩(尤其是陳少爺更是不能踩),但是明明等一下就要去CK住宿了呀,黃小蓮卻義正詞嚴地說:「我們的家在台灣」。果然是一整個愛台灣呀,衝著這句話我們就答應她不要踩了啦。

090528_330.JPG
漂泊石 

 

CB對很多人來說只是中途轉運的地方,但是衝著這個廣場還有美味的烤豬排,建議還是要來CB晃一下啦!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去找另一家據說有好喝百威啤酒的餐廳享用美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