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在安排行程時,我對這個人稱歐洲最美麗小鎮的Český Krumlov(中文翻為庫倫洛夫,簡稱CK)有種莫名的喜愛,或許是因為在 走吧,去捷克」這本書中作者對這個小鎮細緻的描寫讓我動心吧。於是乎,我們決定在CK小鎮待個兩天,好好享受這個童話般的世界遺產。

CK是捷克境內除了布拉格之外最受歡迎的地方了,網路上推薦的住宿地點比比皆是,我跟黃小蓮討論很久,決定選擇入住這家位於伏爾泰瓦河旁的民宿Pension Olšakovský

Pension Olšakovský接受e-mail預定,我們在出發前先跟民宿老闆確認是否有房間,不過這家民宿很熱門,我們都提早訂房了,還是只剩一間大房(1250Kc,incl. Breakfast)加一間小房(990 Kc

,incl. Breakfast)。我們本來就想住大房,而黃小蓮他們本來就想住小房,所以就直接訂了這裡的房間。不過因為面河的房間已經被訂走,我們只能住面街道的房型。  

CBCK_30m.jpg
CB到CK約30分鐘車程


民宿位於CK內,雖然陳少爺有設定好民宿的位置,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導不到我們的民宿...。繞了一圈之後我們決定問人了,在路上攔了一個帶著小孩出來散步的年輕媽媽問路;年輕媽媽親切地指點我們直接開進去滿是觀光客的橋上,然後在第一條巷子左轉進去。我們雖然半信半疑,但還是照著年輕媽媽的指示前進,總算順利地找到我們的民宿(捷克人是繼荷蘭人之外歐洲排名第二好的人了...fm2_icon_020.gif)

090528_357.JPG
通往民宿的小橋就是這座拉賽尼基橋(Lazebnicky Bridge),車開過還會有啪啦啪啦的木頭聲 
090528_036.JPG
民宿就在這條巷子裡

到了民宿門口按了電鈴之後,出來應門的是一個英文講得還不錯的男生,他說他是老闆娘的兒子,假日回來幫忙經營民宿。我們的車可以直接停在民宿前面,不過要酌收停車費60Kc/per day。

他簡單地跟我們介紹了一下老闆娘跟整個住宿環境,民宿的老闆娘們親切又溫柔,只可惜英文不太通,只能比手劃腳來溝通。

090528_354.JPG
終於到達我們的民宿了,白色的外牆加上咖啡色的屋頂一整個歐式風格呀


Pension Olšakovský整體的住宿環境還不錯,不過建議一定要住二樓的大房間呀!黃小蓮他們的小房間雖然有面對陽台的小花園,但是房間真的是太~~了~放了行李箱之後都快不能走人了!

090528_337.JPG
我們的房間是street view,我很喜歡這個小角落 
090528_339.JPG
我們舒適的大床 
090528_344.JPG
寬大的浴室充滿主人佈置的巧思 
DSC_1162.JPG
黃小蓮家的小房間,連行李箱都快放不下了... 


住宿的房價含早餐,每天早上都會有一大盤豐富早餐,在指定的時間擺在有桌號的起居室桌上。可以選擇在一樓的開放空間吃,也可以端到民宿後院面河的露天座位,邊欣賞風景邊享受早餐。

090528_032.JPG
在優美的河岸邊享用我們的早餐 
090528_009.JPG
民宿附的早餐超豐盛的,份量多到還可以外帶當午餐呢 
DSC_1166.JPG
也可以選擇在室內的座位吃早餐喔,但是燈是動態感知燈,吃到一半要晃一下才會亮
 

趁著第一天早上的好天氣,我們選擇到外面的露天座位吃早餐,剛好遇到要去健行的一對英國老夫妻,可愛的英國紳士還跟我們說要趁早上的好天氣趕快去晃晃,下午就會變天了 。他們總共要在CK玩一個星期,除了在城內到處走走之外,還安排了很多各式各樣的活動,一下子健行、一下子泛舟的,讓我們好羨幕他們的悠閒跟好體力。真希望我跟老大也可以這樣到處玩到老,一起分享旅遊的樂趣。

坐在美麗的河邊吃早餐真是至高的享受了,抬頭還可以看到著名的彩繪塔在陽光下閃耀,我們就這樣悠閒地享用完我們的早餐後,再慢慢用雙腳去感受這個童話般的小鎮。

090528_025.JPG
民宿的後院就是河邊,在河邊的一整排住家中我們的民宿特別顯眼 
090528_013.JPG
從後院可以直接眺望彩繪塔跟城堡,美得像一幅畫 
090528_018.JPG
吃早餐的同時還可以與泛舟的人們一起同樂,在這邊泛舟看起來還滿好玩的呢


最後一天要離去時,老闆娘還細心地提醒我們出城的路線。因為整個CK小鎮幾乎都是單行道,如果沒有人指點的話一定會迷路。很推薦要多留一些時間玩味這個小鎮,如果有機會留宿Pension Olšakovský也千萬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