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城堡區,我們決定沿著伏爾塔瓦河繞小鎮走一圈,剛下完雨的天空清澈得很美麗,從河道邊眺望城堡區更讓人覺得雄偉,高聳的橋廊像是羅馬水道橋一樣地連接兩個城堡中庭。河道邊有許多小餐廳,讓我好想在這邊偷個閒好好地喝一杯咖啡,但是這個時間店家剛好都在休息,沒機會品嚐到佐河岸美景的咖啡。

090528_328.JPG
沿著河岸可以更清楚眺望雄偉的城堡區 
090528_360.JPG
河邊有木橋可跨越伏爾塔瓦河到橋廊下 
DSC_1285.JPG
近看橋廊更是雄偉,果然不負空中走廊的盛名 

090528_339.JPG
河道旁有許多風景優美的餐廳,可惜都沒有營業 

 

我跟老大順著河道一直走,走到城鎮後方再折回來城鎮中心。從城鎮後方可以眺望聖維塔教堂(Church of St. Vitus),巷弄間也有小路可以通往這座教堂。

聖維塔教堂的主體是哥德式的建築,自1683年改建至今仍維持原貌,可由教堂眺望小鎮秀麗的風景(我跟老大沒走到教堂,教堂遠眺的照片是由黃小蓮跟陳少爺提供的)

090528_395.JPG
從城鎮後方眺望城堡區與舊城區,天氣好應該很漂亮 
090528_387.JPG
高聳的聖維塔教堂   
DSC_1317.JPG
由教堂眺望小鎮的景色 

 

CK舊城區的道路其實都是以舊城廣場為中心呈現放射狀或環繞狀的設計,隨便亂走都會接到舊城廣場。舊城廣場從13世紀開始規劃,保存了許多哥德式的建築,房舍多彩的顏色又有著波西米亞式的浪漫,廣場中還有一個黑死病紀念柱跟一個小噴泉,CKi跟市政廳也是位於此處。

090528_378.JPG
舊城廣場的紀念柱和色彩繽紛的房舍  
090528_376.JPG
CK的市政廳 
DSC_1326.JPG
資訊豐富的i,裡面一樣有販賣明信片,就在舊城廣場的市政廳旁邊
 

 

我們走到舊城廣場時又遇上一陣大雨,天氣變得又濕又冷,老大說他不舒服想回民宿加件衣服。我只好一個人留在i買東西跟看資料,剛好在這裡又遇到黃小蓮他們,我們一起在i取暖順便聊聊天,早出門的黃小蓮他們已經走完一圈舊城區了。

因為天色不早了,等老大回來之後我們也沒多少時間可以逛舊城區,所以我當機立斷開始shopping(因為我們這天已經預約了有名的CK豬腳店,所以逛舊城區的行程必須縮減來配合用餐時間。黃小蓮推薦我們要去逛逛有名的鉛筆店KOH-I-NOOR,這家是來捷克幾乎是必買的國營鉛筆店,整個小店滿滿是各式各樣的鉛筆,但是我家裡已經有一盒色鉛筆了,所以在這邊我們什麼都沒買。

090528_383.JPG

KOH-I-NOOR國營鉛筆店門口,在CB也有一家

 

另一個不可錯過的是菠丹尼(Botanicus)的CK分店,不過黃小蓮提醒我們要買到布拉格再買。菠丹尼也是來捷克必買的品項之一,據說不同城鎮販賣的東西也有些許不同,但是我沒仔細研究。在CK讓我們敗最多的反而是某個街角的紀念品店,我們一進門老闆就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來的!哇賽,CK的台灣遊客有這麼多嗎??

我們好奇地問老闆怎麼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老闆說台灣人跟一般東方人的氣質不一樣,看到人幾乎都會微笑 (這應該是讚美吧!!021_水草舞.gif),所以他一看到我們的微笑就知道是我們是台灣人,還因為我們是台灣人所有東西打九折出售。哈哈,果然是很會做生意,被這樣一引誘我們在這家店不小心就買了很多紀念品。

 

舊城區的巷弄有許多特色小店,每每讓我陷入其中什麼都想買,不過昂貴的價錢實在讓人下不了手。每個小東西看起來都亂可愛一把的,一整個很對我的胃口,光是用眼睛看就夠我滿足,如果不是時間不多,我大概會逛到一整個忘我吧!
090528_320.JPG

路邊一家賣熊的店,我超想帶一隻小熊回來的!! 
090528_043.JPG
舊城區路旁的人孔蓋,充分表現出CK的特色

 

舊城區的巷弄也是來CK不可錯過的風景之一,每個轉角都有不同驚喜等著被發現,在CK只玩一天,真的一點都不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