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陰雨綿綿的天氣中離開CK,開始我們這一天的一路長征。這天預計從CK前往KV,順便利用這個機會順便去CK附近的世界遺產小鎮Holašovice走走。

CKH_35m.jpg
CK到Holašovice開車約需要35分鐘,沒開車的話CB有公車可以到達


Holašovice位於CK西北方,因為擁有了一群南波希米亞民間巴洛克風格的建築群而聞名。

可能是因為天氣不好,我們到Holašovice時完全沒有遊客,整個城鎮冷清得有點嚇人。在小鎮的停車場停好車,我們先到停車場旁邊的i去逛逛。小鎮果然是小鎮,小小的i不以資料提供為主,反而展示著當地人的各式創作,逛起來很有意思。

DSC_1364.JPG
小鎮的i,i的旁邊就是停車場,停車免費!


Holašovice的建築由18、19世紀保存至今,圍繞著狹長廣場有著南波西米亞風格的屋舍是主要的景點。廣場的中間有一座小教堂與十字架、還有一座木雕的耶穌像及一座具有消防功能的水池。

090530_028.JPG
廣場中心的小教堂,還有風味獨特的耶穌像 


廣場兩旁的歷史屋舍外觀保存得相當完好,是這裡最為珍貴的資產。這裡的建築是以面向廣場的山牆為主要的特色,每座山牆都有其不同的特色,牆面上裝飾著蔬菜、動物和植物等樸實的農家象徵,反應出房舍主人的生活特質或職業。來到這裡好像進入了時光隧道,寂靜的小鎮只有我們一行人在這裡走走晃晃,享受這中古世紀的氛圍。

090530_069.JPG
一整群的南波西米亞特色建築 
090530_019.JPG 090530_029.JPG 090530_042.JPG 090530_106.JPG
小鎮的建築,每一棟都有其與眾不同的地方 
090530_075.JPG
雞舍就直接畫出雞的圖案,清楚明瞭地表現出用途
 

090530_052.JPG

每一戶人家都有保留這個木製的水井,不知道現在還能不能使用   


走了一圈只遇到另外一小群外國旅客,小鎮的居民也沒看到幾個。因為天氣又陰又冷,我們其實也沒待多久。離開小鎮的一路上到處可見南波西米亞式的傳統建築,不禁感受到捷克政府保存世界遺產的用心,讓這一區的建築可以保存至今。
這些的建築是在捷克其他區域看不到特色建築,有機會千萬不要錯過這座小巧的世界遺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