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起捷克境內眾多以建築或中世紀古蹟聞名的城鎮,Plzen(皮爾森)顯得有些與眾不同。這裡是西波希米亞地區的中心都市,市內觀光景點雖不多,卻以汽車工業及啤酒製造業聞名。捷克著名的皮爾森啤酒(Pilsner Urguell)發源於此,Škoda汽車製造廠也設在此地。

我們到Plzen主要是來過個水吃午餐,並沒有安排任何的行程,GPS順利地帶我們到小鎮中心的共和廣場(Námes Republiky)停好車後,開始我們在Plzen的探索之旅。

HP_2h20m.jpg
從Holašovice到Plzen需要2小時20分鐘車程 
090530_177.JPG
Plzen的共和廣場週邊就有停車格可以停車 


會選擇到Plzen一遊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這裡有一家相當有名氣的餐廳U Salzmannů restaurant

這家餐廳從17世紀營運至今,已經有400多年的歷史,除了經營餐廳之外還提供住宿。
這天的天氣又濕又冷,我們停好車之後迫不及待地先躲進餐廳,先享用些餐點讓身體暖起來。來到著名的啤酒產地,當然不能忘了點一杯道地的皮爾森啤酒,只是我跟老大因為太冷都捨棄了啤酒,只點了咖啡來暖胃,再加上一份來捷克之後一直想吃的烤鴨。

雖然黃小蓮一直跟我們強調接下來到KV就有超好吃的烤鴨可以吃,希望我們不要把對烤鴨的愛分給其他的餐廳,我跟老大還是很任性地選擇在這裡先點了烤鴨來吃,順便配個我最愛的炸薯條(這家餐廳也是以烤鴨料理著名的餐廳,所以後來黃小蓮他們也點了烤鴨來吃...囧
 

烤鴨一上來我們有點傻眼,原來Roast duck of Bohemianm不是我想像中的烤鴨(我心目中的烤鴨應該像是Tasty好吃的鴨胸一樣,有著烤得脆脆的鴨皮跟香嫩的鴨肉)!!捷克的烤鴨採用燉煮的方式來料理,煮熟的鴨肉鮮嫩又吸滿醬汁,鮮甜又好吃,雖然沒有期待中的脆皮,但是香濃的醬汁讓鮮嫩的鴨肉散發出迷人的香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烤鴨的附餐還有捷克的名菜dumpling跟一大陀酸菜,果然是一道相當傳統的波西米亞料理風味。

我還蠻喜歡這家的鴨肉料理,不過附餐的酸菜實在是太酸了,有點扣分。

090530_196.JPG
U Salzmannů restaurant的門口,餐廳就位於廣場旁邊巷子內 
090530_206.JPG
餐廳溫暖的內裝,有種濃濃的歷史味 
090530_199.JPG
我點的好喝咖啡 
090530_202.JPG
這可是正統的Plzen啤酒 
DSC_1427.JPG
好吃的烤鴨餐,可別小看那一陀酸菜,真的超酸的~
090530_211.JPG
陳少爺的餐點


或許是我們到的時間已經不早了,餐廳內部只有我們四個觀光客在用餐,這樣的悠閒氣氛讓我們這餐吃得既輕鬆又寫意。因為這家餐廳兼營民宿,餐廳內部還提供了不少旅遊資料造福遊客,我們也順便在這裡拿了些Plzen的介紹資料。如果像我們一樣遇到市中心的i關門的話,來這邊用餐順便撈撈資料也是不錯的選擇!

 

吃飽喝足後,我們到小鎮中心的共和廣場走走晃晃,順便消化滿肚子的食物。

共和廣場中有一座Chrám Sv. Bartoloměje(聖巴特羅慕伊大教堂),據說是捷克最高的教堂。這座教堂首建於1295年,最引人注目的是高約103公尺的鐘塔,總共有298 階,如果不是1835年一場大火的緣故,鐘塔的規模會比現在更大更高。

教堂經歷過好幾次災難性的重建工程,最近一次重建工程一直持續到1994年才完工。石造的教堂有著美麗的彩繪玻璃作為裝飾,從裡面看出來應該是一番不得了的美景。我個人對高的地方沒有興趣,雖然鐘樓看起來很雄偉,還是不足以吸引我們入內參觀。

090530_171.JPG
Chrám Sv. Bartoloměje(聖巴特羅慕伊大教堂)


廣場週邊的建築每座都很美麗,這些建築幾乎都是當地富商的房舍,雖然每棟房子的建築形式、外牆顏色及裝飾卻各異其趣,高度幾乎統一,看起來很整齊舒服。其中最吸引人的是位於廣場北邊,具有文藝復興式經典建築風格的市政廳。市政廳是1554-1559年間由國王魯導夫二世下令修築,17世紀時再加上屋頂上的小塔裝飾,接下來又加上了正面牆上裝飾的雕刻細節,才完成我們現在看到的風貌。Plzen的i就位於市政廳旁,不過我們到訪的時間i沒開。

DSC_1415.JPG
雄偉又氣派的市政廳 
090530_223.JPG
廣場中心瘟疫紀念柱Morový Sloup a Plzen Madonna(皮爾森馬當那紀念柱)


環繞著廣場的房子跟Telč的房子一樣都有編號,看著旅遊書一棟一棟地了解這些建築,就非常有趣。
090530_235.JPG
No.36紅心之屋,牆壁上的壁畫出自捷克名畫家 Mikuláš Aleš 之手 
090530_237.JPG
No.35 主教之屋是屬於德國騎士所有,不過主教真的曾經住過這裡喔 
DSC_1445.JPG
No.13 寇泰索夫之屋,號稱擁有Plzen獨一無二的文藝復興陽台 
090530_160.JPG
No.27 白色獨角獸西藥房


如果有時間,應該要抽個空去參觀一下Plzen著名的啤酒工廠,或許更能充分感受這個以啤酒聞名小鎮獨特的魅力。雖然我們時間不夠,但能這樣在小鎮中心走走晃晃,也能稍稍感受到這啤酒小鎮的迷人的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