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夢幻小島度假,到底要幾天才夠呢???

 

 

因為愛妮島的住宿費用不便宜,這次我們只排了短短的54夜 

老大想要配合端午節假期出發來少請一天假,雖然這對假超多的我來說根本一點都沒差… 

日期決定了之後當天我就訂好機票了,因為廉價航空的價錢跟訂票日期的早晚幾乎成正比

雖然是還算熱門的端午節假期,但因為我們機票提早訂的關係價錢還算漂亮

但還是為了配合特價航班的時間縮減了一天的行程改為星期六晚上出發

去頭去尾總共76夜的行程,扣除54夜我們要窩在愛妮島享受人生

剩下的21夜決定到距離馬尼拉約9個小時車程的巴拿威(Banaue)去看名列世界遺產的梯田

行程安排如下:

Day1 (2010/06/13)

從台北出發到馬尼拉à 馬尼拉西班牙古城區(Intramuros) à Glorietta shopping

malls (晚餐&shopping) à Bus to Banaue 

宿霧航空是菲律賓有名的廉價航空,機票便宜的代價就是起飛的時間很爛

我們搭乘凌晨1:25起飛的班機,3:35到達馬尼拉 (這種深夜出發的班機還真不適合我老人家)
DSC00111.JPG
宿霧航空果然是廉價航空,機體看起來雖然很豪華,機艙內部一整個陽春,椅子還不能調整角度

到馬尼拉後先到Kabayan Hotel休息一個早上後出發到馬尼拉西班牙古城區(Intramuros) 

在酷熱的太陽跟突如其來的午後雷陣雨的陪伴下逛完了別具風味的西班牙古城 
DSC00275.JPG

深具異國風情的西班牙古城區大概是無趣的馬尼拉唯一值得前往的景點了

逛完古城區之後實在受不了潮濕悶熱的菲律賓天氣,本來想在古城區附近吃飯卻鬼打牆找不到餐廳 

後來決定搭計程車投向Glorietta shopping mall的懷抱順便吃晚餐,喔~冷氣房我終於來了 

這一區的shopping mall比我們的信義區還大還多間,不過每個出入口都有荷槍實彈的警衛看守 

菲律賓的治安好像真的很不好,常常都會有爆炸案上新聞,到處都有檢查關卡反而令人安心 

我們在這邊享用了眾多網友推薦的Gerry’s Grill,吃飽喝足後逛個街才準備去搭可怕的長途巴士 
DSC00307.JPG

一整個氣派又豪華的Glorietta shopping malls

這次的行程有兩個晚上是在長途巴士上度過的,要在超低溫巴士中渡過9個小時還真不是人受的

晚上10:45搭上前往巴拿威的巴士,在超級無敵冷的冷氣中冷到早上7:30左右才到達巴拿威
DSC00335.JPG

我們搭乘的Florida Bus

  

Day2 (2010/06/14)

Banaue Sanafe Lodge check-in à Hapao rice terrace à Banaue rice

terrace view point à Bus back to Manila

巴拿威的梯田一如想像中壯闊,連我家老大都讚賞不已

(當初我跟老大說我想去看梯田時,他還叫我去爺亨梯田看就好了,真是個不識貨的孩子)

連綿天邊的梯田也許真的是通往天國的階梯,讓天上的神祇們以這片梯田守護這裡的子民

我們包了一台TricycleHapaoBanaue去看梯田,雖然Tricycle坐起來真的很不舒服

但是當站在觀景台前看著那一大片富有層次感的金黃翠綠時,真的會深深地感到一切都是值得的
DSC00392.JPG

巴拿威梯田

晚上又搭車回到Manila,因為回程晚上8:00的車票賣完了,我們只好提早在6:00就搭車離開

 

Day3 (2010/06/15)

Back to Manila à ITI airport à Miniloc Resort à Island Hopping à

Miniloc Resort

一早回到馬尼拉,先在巴士站叫計程車送我們到飛愛妮島的ITI機場

奔波了2天之後,我們終於要前往愛妮島了

搭上前往愛妮島的小飛機,大約75分鐘的航程就會抵達愛妮島機場

再搭約40分鐘的船才會到我們未來五天的家—Miniloc度假村
DSC01329.JPG

Miniloc度假村

下午參加了度假村的Island Hopping活動,到El Nido區域進行跳島遊
DSC00767.JPG

Snake Island—跳島遊的其中一個景點 


Day4 (2010/06/16)

 Lagoon tour à Entalula island à Miniloc Resort

一早前往El Nido最不容錯過的Lagoon tour,其中包括Big Lagoon and Small Lagoon

中午到Entalula小島享用午餐,並且在這美麗的小島上耗一個下午就是看海、浮潛跟睡覺
DSC01049.JPG
Small Lagoon 
DSC01301.JPG

Entalula 

Day5 (2010/06/17)

睡到中午才起床 à Shimizu island snorkeling à Miniloc Resort

老大嫌前一天行程太操(來度假就得了公主病真是的),所以這天他說要睡到自然醒

果然自然醒的時間就是中午肚子餓起來吃飯的時間

因為這天沒安排行程,我跟老大就去Miniloc碼頭的活動中心問問有沒有哪裡可以去玩

El Nido Resort的服務真的是非常好,雖然我跟老大是隨性沒計畫的隨便亂問

馬上安排一艘船載我跟老大到附近的private island (Shimizu island)去享受兩人世界

Shimizu island附近的浮潛環境超級讚的,一大群活生生的珊瑚跟悠游在海葵叢裡的小丑魚

讓我跟老大有了一個非常美好的午後時光
DSC01379.JPG

Shimizu island
DSC01568.JPG

可愛的小丑魚 

Day6 (2010/06/18)

接近中午才起床 à Miniloc snorkeling à Dibuluan beach club à Lagen resort

 à Miniloc resort

雖然想說這天要早點起來到Miniloc碼頭前去浮潛並享受跟Jack共游的樂趣

但是我家老大真的很難叫,即使我努力要起床,旁邊有人還是睡得很香甜地吸引我繼續沈入夢鄉

所以又再一次拖到快中午才起床,利用吃飯前的小空檔趕快到碼頭前去浮潛看Jack

美麗的Miniloc讓我們享受到跟Jack一起游泳的難得經驗(雖然這個經驗還滿恐怖的…)

下午搭船去Dibuluan玩,接著再去Lagen resort看日落,一整個愜意
DSC01762.JPG

Miniloc碼頭的特產—Jack 
DSC01977.JPG

Lagen resort動人的日落時分 

Day7 (2010/06/19)

再一次睡到中午才起床 à Miniloc resort check out à El Nido Airport à

Back to Manila à Back to Taiwan

這天下著雨,我跟老大看到下雨就又回去睡覺(明明內心就是想睡覺還推給下雨)

中午起來吃個飯享受個foot massagecheck out回馬尼拉

回到馬尼拉時還因為氣候緣故差點回不了台灣,還好還算順利地完成了這一次的旅行
DSC02301.JPG

起飛前10分鐘我們才check-in,真是我有史以來最驚險的搭機經驗了

愛妮島真的很美,細緻的服務態度讓我們的每一天都很輕鬆愉快,也充分了享受了一個美好的假期

沒有來往吵雜的人們影響我們度假情緒,很多時候,時間好像為了我們靜止下來

 

在這麼美的地方度假,5天真的一點都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