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信用卡還有免費停車的福利之前,我們這次直接開車到機場外圍的特約停車場停車 

深夜出發的航班讓我第一次見識到台灣機場的貧乏與落後 

之前有很多次在其他國際機場深夜或凌晨轉機的機會,從來沒有一個機場讓我感覺到不被尊重 

但我們的桃園機場在深夜時分,空蕩蕩的服務櫃臺沒有任何可以提供旅客協助的工作人員 

好幾個小孩把機場大廳當成遊樂場來回狂奔、尖叫、笑鬧也沒有人制止

等待通關時掃地阿媽在一群等著check in旅客中來來回回清地板,空氣中還瀰漫著清潔劑的味道 

更誇張的是地上還有一灘灘未清潔的水漬,這是一個國際機場該有的樣子嗎?  

還是因為最後一班飛機了就可以不顧旅客的感受fm2_icon_509_氣1.gif 

(我覺得我應該把那個情況拍下來當證據,但是當時只顧著生氣都忘了

還讓這篇文章一不小心就變成抱怨文了…)
DSC00098.JPG
宿霧航空往馬尼拉的班機是第一航廈最後一班出發的飛機,整個航廈除了這個櫃臺全都空蕩蕩的...

 

我們搭的宿霧航空在台灣是由復興航空協助劃位由第一航廈出發,飛的可能也是復興航空的飛機 

第一航廈目前正在改裝,到處都是圍起來施工的景象,一個國家的門面可以搞成這樣也算了不起了 

反正深夜的機場除了讓人失望之外沒什麼特別好逛的,而且連貴賓室都關門了… 
DSC00107.JPG
走吧,前往馬尼拉~ 

我們就直接到候機室休息準備出發,上了飛機之後深刻地感受到廉價航空與一般航空公司的不同

除了不舒服的飛機座椅、超簡單的機內空間(當然沒有任何機上娛樂系統)

老大還在他座位前的置物袋裡發現吃剩的香蕉皮...沒想到廉價航空連清潔服務都打折了fm2_icon_013_這.gif

一路很想睡又不好睡,還好只是短短兩個小時的航程,忍一下就過了
DSC00109.JPG
宿霧航空的機艙內部,本來想拍漂亮空姐的她卻不給照...

 

雖然是在凌晨時分抵達馬尼拉,但是新落成的馬尼拉國際機場第三航廈還是一整個人聲鼎沸

(馬尼拉國際機場全名是尼諾‧艾奎諾機場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簡稱NAIA)

入境馬尼拉要填入境表格跟申報表格,同行的人可以只填寫一份申報表格

當初跟旅行社訂行程的時候旅行社小姐就已經幫我們寫好入境表格了(真是超貼心的...)

跟著人群魚貫的排隊入境,查驗護照的官員雖然沒什麼笑容但也沒什麼問題的就讓我們入境

領完行李後準備出關前有個小小的換匯點可以先換錢,出了閘門之後就沒地方換錢了...

(閘門外其實有一家PNB銀行,但深夜抵達銀行是不可能會開門的,記得出閘門前要先換好)
DSC00113.JPG
深夜的馬尼拉機場還是人聲鼎沸,該有的服務樣樣不缺 

我們在出發前就已經先預約好飯店到機場的接送,畢竟這麼晚叫計程車一定免不了被坑一票 

在跟飯店約定接送的地方左等又等地沒看到飯店的接送人員的身影,我只好到處晃晃找找看 

這時候突然有一位中年大叔過來問老大需不需要幫忙,那位大叔還說自己是警察 

老大連忙叫我過來,我本來還防備心很重地不想理他,沒想到大叔還亮出他的警徽來驗明正身 

跟大叔說明我們的處境之後,大叔問我們有沒有電話他可以幫我們打電話問問看 

偏偏我什麼都帶了,卻百密一疏的忘了把飯店電話抄下來033_無力感.gif  

大叔只好帶我們到旁邊的information請服務人員幫忙,腼腆的服務人員和善地幫我們打電話找人 

經過大叔跟服務人員的幫忙之後,飯店的人說他們10分鐘內就會過來接我們,要我們等一下 

雖然有點不爽飯店竟然放鳥我們,但又累又想睡的我們實在沒力氣跟飯店吵了 

可愛的大叔在確定我們有人接之後才放心離開,我還順便跟information要了幾份馬尼拉地圖  
DSC00115.JPG
深夜的Informatio center還是有人提供來往旅客所需的服務,還幫我們解決接送的問題,大感動!!


菲律賓的國際機場改變了我對這個國家既有的印象,機場的服務也比我們的機場好太多了

雖然是在疲憊中抵達菲律賓馬尼拉,在不滿中卻感受到菲律賓人樂於助人的性格

就這樣,開始了我們在菲律賓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