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Nido雖然翻譯成愛妮島,但其實它不是一個島,而是座海洋生態保護區,這個區域位於巴拉望北部,由45個大、小島嶼所組成。
除了小巧的El Nido Town有提供簡單的住宿之外El Nido區域內還有兩座一島一飯店的度假村,
分別是Miniloc Island ResortLagen Island Resort,統稱為El Nido Resorts(據說正在建另一座Pangulasian Island Resort,全部都是Villa的房型,等級直逼Amanpulo)。這兩家度假村各有其優缺點,我參考了攝影名家貓大夫的遊記後,決定選擇Miniloc Island Resort(貓大夫在他的網站中針對這兩個島嶼度假村做了一番詳細的比較,請按這裡) 

Destination.jpg

El Nido海洋生態保護區區域圖
 

MinilocLagen都是屬於一島一飯店的度假村,住客數不多,享受的空間大又寧靜,我跟老大一向不喜歡太吵雜的環境,之前去樂浪島景色好歸好,總覺得人太多了,沒有放鬆的感覺。兩個度假村由同一個集團(The Knots Cooperation)經營,因此兩家度假村的硬體設施所有入住的旅客都可共同享用;度假村所提供的服務及活動內容,也不會因為住宿的飯店不同而有差異。我們選擇入住Miniloc除非房價較低之外,最重要的原因是我愛浮潛、愛玩水、愛沙灘,Miniloc本身的浮潛資源就很棒,捨他其誰咧!
 

為了歡迎入住的旅客,在旅客抵達時,Lobby這裡就會有服務人員演唱好聽的Welcome song,我們剛到這裡時,就是在美妙歌聲的陪伴下,享用了清涼的迎賓飲料,並且迅速地辦好check in手續。我們訂的是不含餐費的package,用餐或消費時需填寫房號並簽名,check out時一併計算再收費。

DSC00633.JPG

剛到達時會有成群的服務人員一起演唱歡迎歌曲,接著是一些相關的環境保護解釋
DSC00634.JPG

填寫check in資料時還有一杯清涼的迎賓飲料相伴

接下來,來介紹一下讓我們享受了無比悠閒度假生活的度假村,所擁有的環境設施吧~

 

Room

Miniloc有三種房型,分別是Garden CottageWater CottageDeluxe Seaview Room。這裡的水上屋(Water Cottage)不像馬爾地夫那樣可以直接下水,退潮之後的view又不美;因為這樣,我們沒選擇住水上屋,反正對我來說房間就是睡覺的地方,我也不是很計較(據我們的觀察退潮的時間大概都是晚上,應該不太影響白天的景致...)

DSC00666.JPG 

DSC00834.JPG

Miniloc的水上屋(Water Cottage)
DSC00669.JPG

MinilocDeluxe Seaview Room
 

我們住的是最便宜的Garden Cottage 房型,房號是No. 26,離餐廳跟通往碼頭的木棧道只有一小段距離。Garden Cottage是獨立一棟的茅草屋房型,房間高架在柔細潔白的沙灘上,進房前有水龍頭可以沖掉腳上的細沙,房門前有一個小陽台可以晾衣服或坐在這裡發呆看海。我們的Cottage
屋頂上,還有叢豔麗的九重葛綻放著屬於夏日的活力,我很喜歡這個美麗的角落。

DSC01694.JPG

我們的Garden Cottage No. 26
DSC01691.JPG

我很愛這叢九重葛,就在我們的屋頂上綻放著美麗
DSC02000.JPG

小巧的洗腳龍頭及提供住客使用的雨傘
DSC00664.JPG

我們房間的鑰匙
 

房間內部的設施很簡單,除了必要的家具之外沒什麼額外的綴飾,連打發時間的電視都沒有。小小的浴室只有簡單的淋浴設備,沒有浴缸可以泡澡(老大看到浴室時還蠻失望的,他本來很期待是像馬爾地夫一樣是露天的淋浴間...)

DSC00638.JPG 
DSC00641.JPG

房間內設施
DSC00648.JPG

小巧的浴室
DSC00642.JPG

提供房客使用的環保袋,為了保護環境,度假村提倡大家把垃圾帶回去
 

房內有一個小小的mini bar,提供了一些貴森森的零食、飲料或是生活必需品,我跟老大自備了一些簡單的小零食,平常有事沒事就拿來嗑,房裡的食物都沒動到。

DSC00645.JPG 
DSC00647.JPG

房裡的mini bar
 

房內提供一壺水,喝完了打個電話就可以請服務人員再送過來;我們常常一次要兩壺冰水,丟幾顆我們出國必備的維他命C發泡錠到冰水裡,就可以滿足我這個愛喝含糖飲料的傢伙。
有時候突然想喝個椰子汁時,只要打個電話給櫃臺,服務人員就會直接送到房間給我們,一整個是貴婦級享受。

DSC01680.JPG

我們的陽台看出去的風景
DSC02002.JPG

不想人打擾時就在門口掛上這個牌子

 

Environment

Miniloc雖然沒有游泳池,卻有個美麗的小沙灘,沙灘上有舒服的躺椅,坐著看海就很愜意。

Lobby旁有個小小的紀念品店,在裡面採購明信片還可以請度假村幫忙寄(60 php/per card)。

Miniloc只有一座開放式的餐廳,一天三餐提供各式的美食,我覺得這裡的食物還不錯。

沙灘上還設有籃球場和排球場,老大只要看到有人在打球時,一定會去加入一起玩049_射門.gif,玩到滿身大汗才回房洗澡。
DSC00840.JPG

Miniloc小巧的沙灘還有舒服的躺椅
DSCF6219.JPG

老大跟工作人員一起打籃球中,我在一旁看海
 

碼頭是度假村的水上活動中心,提供免費的救生衣跟及浮潛設備,想參加活動時也可以到這裡諮詢
另外還有獨木舟(Kayak)、水上腳踏車(Aqua bikes)等等的設備可以借用。基本上這裡的房價包含度假村提供的大部分活動,住宿的客人參加這些活動時都不需要再另外付費。

DSC00959.JPG

位於碼頭的水上活動中心
 

天氣好的夜晚,沙灘上會有一些民俗或歌唱的表演,但我跟老大通常選擇窩在房間看日劇、看書或睡覺。不過,晚上的Miniloc真的很美,有時候跟老大一起去碼頭散步、看魚、聊天,享受難得的兩人浪漫,就覺得很幸福。

P1020341.JPG 
P1020344.JPG

Miniloc美麗的夜景
P1020345.JPG
超美的月亮

 

Massage

我個人非常熱愛按摩,只要有機會能按就絕對不會錯過,來到熱帶小島不按摩,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所以我一看到MinilocMassage menu,就迫不及待地凹老大陪我一起去!

我們才到沒多久,就先跟度假村預定兩個人一起的Combination Massage,按摩地點可以選擇自己的房間裡或Spa room,我跟老大實在不敢把我們亂七八糟的房間公開示人,所以選擇晚上9點到Spa room去進行按摩。經過一天的水上活動,按摩是最棒的休止符,選擇在晚上按摩,沒有惱人炙熱空氣,微涼的晚風讓整個療程更加舒服。
Combination Massage是結合日式和瑞典式的按摩手法,先是有力的指壓,再加上舒服的精油按摩,我跟老大都覺得非常滿意;兩個人一起按摩可以打八折,打完折後還算實惠的價錢啦(1個小時一個人的按摩費用換算成台幣還不到1000元,真的是非常實惠!!)

因為這次的按摩經驗讓我們很滿意,我跟老大在check out後又預約了一次foot massage。小姐先幫我們去角質之後,再針對腳底跟小腿進行按摩,讓我們所有的疲勞一消而散。
我們很滿意Miniloc的按摩服務,按摩師的功力算是中上,一定要推薦一下!

DSC01699.JPG

Miniloc Spa Room
DSC02022.JPG
做完SPA一整個神清氣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