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度假的第4天我家老大終於願意早起了,只不過起床的時間已經接近10點了

悠閒地吃完早餐後我們又到Miniloc的碼頭浮潛了一趟,順便預約了下午的行程
DSCF6363.JPG

Miniloc碼頭的浮潛環境真是叫人驚豔,尤其是一叢叢的小丑魚群一整個讓我流連忘返 

這天下午,我們要到Lagen Island去走一走順便拜訪一下Lagen附近的Dibuluan Beach Club 

浮潛完上岸洗個澡後又悠閒地享用完我們的午餐,才慢慢地走到碼頭準備出海 

沒想到又是只有我跟老大要出海,這次整艘船只有我跟老大,外加船伕跟一個服務人員 
DSC01856.JPG

整艘船只有我跟老大兩個遊客,又是一次大手筆的出海行程 

跟我們一起出海的服務人員曾在Amanpulo工作過,笑起來很可愛,很熱情地跟我們介紹周圍環境 

MinilocLagen海域需要大約30分鐘的航程(原本我們還以為只要15分鐘…) 

一路上享受海風的吹拂,又有壯麗的風景可欣賞,讓這段航程還算舒服 

沒想到快接近Dibuluan Island時,天空飄來一大片烏雲,看起來似乎要開始下起午後雷陣雨了 
DSC01857.JPG

矗立的石灰岩讓這裡就是像是海上的桂林,只是遠方的烏雲看起來不太妙 
DSC01920.JPG

從海上遙望Dibuluan Beach Club,微弱的陽光讓美麗的沙灘也失去光彩 

下了船之後就有服務人員過來介紹周邊的環境,解說一下Dibuluan適合進行的海上活動種類 

剛好有一大群人正在打排球,雖然已經開始飄雨,老大還是興致勃勃地加入,我跟著在一旁觀戰 

這場排球賽高手雲集,打得精彩萬分,只可惜飄落的雨絲會黏起沙子讓老大一直吃到沙 

打到後來雨越下越大,場上的人紛紛脫掉上衣繼續打,好不容易分出勝負大家才願意解散 
DSC01886.JPG DSC01887.JPG

精彩的排球賽,如果不是天公不作美老大應該可以打得更盡興 
DSC01958.JPG

Dibuluan Island也有舒服的躺椅可以休息,可從事的海上活動種類繁多 

打完球後大家還是興致高昂,一起打球的服務人員問我們要不要趁著風大去玩Habie Cat 

果然風大玩起Habie Cat一整個有趣,在海上奔馳了好幾圈才又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到島上 
DSC01905.JPG DSC01911.JPG

超好玩的Habie Cat,讓人不會風帆也可以體會奔馳在海上的快感 

這時雨也漸漸停了,我跟老大決定騎水上腳踏車出去晃一晃 

第一次在花蓮的鯉魚潭看過這種水上腳踏車我就很想玩玩看,相信很多人都有在碧潭騎過的經驗 

老大本來沒什麼興趣,禁不起我一副很想騎的樣子還是陪我去玩一圈 

我們騎到Dibuluan Island另一邊的小沙灘下來拍拍照,到處晃晃後才又回去原本的沙灘區 
DSC01932.JPG

雙人水上腳踏車
DSC01945.JPG

Dibuluan的另一個小沙灘 

再回到島上時,服務人員已經開始收拾細軟準備回到各個度假村 

比起其他小島,我覺得Dibuluan無聊了一點,加上天氣不好沒有去浮潛,讓我對這裡有些失望

 

離開Dibuluan,我們打算先到Lagen去逛一逛再回去Miniloc,順便體驗一下Lagen有名的落日

DibuluanLagen只有約5分鐘船程,船行沒一會兒Lagen度假村前的大石頭就出現在我們眼前
DSC01974.JPG

從海上眺望Lagen Resort
DSCF6367.JPG

這個大石頭幾乎是Lagen Resort的象徵了 

一樣笑臉盈盈的服務人員迎接我們到來,告知我們回Miniloc的開船時間後就放我們自由活動 

LagenMiniloc很不一樣,Miniloc是小巧簡樸的度假村,而Lagen則是顯得富麗堂皇許多 

由於較Miniloc還要晚建成,這裡的硬體設備的確比Miniloc好很多      

大部分的房型都是水上屋,房間沿著海灣分佈而且看起來又大又新,只可惜的是這裡的海不夠美    

退潮之後沒有白淨的沙反而是有點像紅樹林的沼澤地,漂浮著一條條的海參跟水筆仔 

不過在海灣的最內部有一塊小沙灘還稱得上美麗
DSCF6391.JPG DSCF6445.JPG

Lagen的水上屋 
DSCF6439.JPG

退潮之後海面出現一條一條黑色的物體,主要是海參跟水筆仔 
DSCF6396.JPG

海灣內部的小沙灘,只有退潮後才看得到 

Lagen有許多登山步道可供健行,但是只開放到5點,我們沒緣體會在這裡爬山的滋味 

不過我們常常遇到的西班牙家庭超愛Lagen,他們說來這邊健行感覺相當不錯,風景也很棒 

只可惜靠近山壁那邊是沼澤地,蚊子超多的,我來這邊也被叮了好幾包 

Lagen雖然沒有優良的浮潛環境,但有個游泳池,沒機會跟海底生物共泳可以泡泡水也不錯 
DSCF6410.JPG

Lagen Resort的游泳池

隨著天色漸漸地暗了下來,我跟老大坐在海灣前看著太陽下山,落日映在海面上果然美麗

可惜我的相機只來得及拍下最後一張照片就宣告沒電了 015_orz-v2.gif
DSC01977.JPG

美麗的落日景觀

夕陽西下後突然開始下大雨,我跟老大本來還很有閒情逸致地撐著傘在度假村裡散步

突然一位服務人員跑來要我們趕快準備到碼頭要回Miniloc,他們擔心雨越下越大會有危險

穿了雨衣再把所有東西塞進防水袋子之後,快船回到Miniloc,一路上風雨大作讓我們又濕又冷

回到Miniloc之後天氣才慢慢轉好,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Miniloc的感覺

我們的Lagen遊,就在蚊子咬的包跟大雨中的海上奔馳中濕答答地結束079_濕.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