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不捨地離開聖維塔大教堂,繼續我們在布拉格城堡區的遊覽,位於聖維塔大教堂後方的聖喬治教堂(Bazilica sv. Jiři)是我們下一個景點 。

聖喬治教堂是城堡區內最早的教堂,更是捷克保存最好的仿羅馬式建築,與聖維塔教堂相對的紅色牆面是17世紀增建的巴洛克風格,棗紅與亮白色的外觀形成強烈對比。

090601_350.JPG

聖喬治教堂(Bazilica sv. Jiři) 


聖喬治教堂的參觀費是包含在城堡
tour的費用中,好像不能另外購票(?),教堂內部
除了蘊藏著深具歷史感之外,同時也是城堡區中音樂演奏效果最佳的表演場地。我們是趁著到聖喬治教堂欣賞音樂會的契機,利用機會好好地參觀一下教堂。

教堂整體為長方形,拱廊兩側有耳堂,教堂中央後部有兩道巴洛克式典雅的樓梯,從這裡可通往後殿的主祭壇,彩繪的半圓形屋頂雖已斑駁,仍可看出剛完成時的美麗樣貌。

090602_449.JPG 090602_452.JPG

聖喬治教堂內部
 

教堂的東面是文藝復興式設計,東面牆邊的門上還有一幅生動的聖喬治屠龍浮雕像。
090601_363.JPG

聖喬治教堂東面牆上的聖喬治屠龍浮雕像 
 

沿著聖喬治教堂旁邊的小路可通往城堡區後段,這條路在我們造訪的時期正在進行考古研究,許多研究人員趴在地上挖掘不知名的小碎片,旁邊還有人獻花,這這這該不會是人骨吧(因為看不懂捷克文所以我們也搞不清楚他們挖的是什麼,總之應該是很重要的東西吧)

090602_455.JPG

城堡區挖掘古物的場所
090601_364.JPG

工作人員正在進行挖掘的工作

 

城堡區後段就是著名的黃金巷所在地,這些小屋是16世紀末期魯道夫二世幫城堡守衛所建的住所,17世紀末有大量的金匠住在這邊,黃金巷這名字便是源自於這小巷子曾經住過金匠;19世紀時這裡變成貧民窟,在1950年代居民被下令遷走,小屋改建成商店才成為現在的模樣。

黃金巷住過得過諾貝爾獎的詩人塞弗特,在No. 22小屋還曾住過著名的文學作家卡夫卡,接近夜幕低垂時黃金巷會開放免費參觀,我們利用人潮散去時進來黃金巷體會一下這裡的氣氛,雖然各式各樣的小店早已關門休息,沒有紛雜的遊客反而更讓我們感受到屬於這裡的寧靜。

090602_460.JPG

黃金巷內的飛天小豬招牌,非常可愛
DSC_2402.JPG

人煙稀少的黃金巷,正常的開放時間可是會被擠得水洩不通的
090602_466.JPG

卡夫卡的No.22小屋

 

黃金巷的出口附近有座圓錐狀的高塔Daliborka(達利波塔),這裡是曾經是城堡北邊的防禦要塞,後來被當作監獄,由於第一個被關進去的犯人名為達利波,所以這裡就被稱為達利波塔。這個時間當然沒有開放參觀,所以也沒辦法見識到古代監牢的模樣(參觀費用包含在黃金巷之內)

090602_470.JPG

達利波塔

 

黃金巷的終點會接到號稱世界第二大的玩具博物館(Toy muzeum hraček),這裡有一個小廣場,廣場上矗立著達利波的雕像,還有藝品家在此製作一些小鐵器來吸引觀光客,白天看起來很有古意的城牆,在遊客散去時會掛滿城堡居民們衣物,一整個很妙~

090601_384.JPG

黃金巷的出口廣場的達利波雕像
090601_380.JPG

出口廣場有趣的景象,一般參觀的時間是這個樣子
090602_472.JPG

當遊客散去時會掛滿當地居民的衣服
 

玩具博物館是由16世紀時最具威望的貴族的宅邸改建的,現在當然不見當年的繁華,只剩下大門上的貴族徽章可以看出當時貴族們的不凡地位與豪氣。

090601_385.JPG

玩具博物館的招牌
090601_386.JPG

玩具博物館大門上的貴族徽章

 

城堡內部的參觀路線終止於黑塔(The Black Tower),這裡也有雄赳赳氣昂昂的警衛站崗。黑塔是12世紀建的城堡防禦工事,在13世紀時設立這座塔門,成為城堡的出入口之一,出了黑塔可以看到一整面居高臨下的外城牆,從這裡可眺望整個小區與舊城區,景致秀麗迷人。

090601_405.JPG

城堡之旅的終點--黑塔
090601_394.JPG

城堡區的外城牆
090601_411.JPG 090601_426.JPG 090601_434.JPG

從城牆眺望小區與舊城區,一片紅色屋頂海美得讓人驚嘆
090601_455.JPG

來張閃光照

 

黑塔左方可參觀栽種在山坡上的聖瓦茨拉夫葡萄園(Svatováclavská vinice),這座葡萄園傳說是波希米亞最古老的葡萄園,是為了紀念捷克的守護神聖瓦茨拉夫而建立,翠綠的葡萄園沐浴在午後陽光下已經十足吸引人,但從這裡眺望小區與舊城區的景致更引人駐足。

090601_499.JPG

聖瓦茨拉夫葡萄園
 

我跟老大找了個舒適的位置坐下來欣賞小區與舊城區的全景,順便享用一下自備的下午茶,布拉格最美麗的風景就在我們的眼前,多少人是為了這片紅屋頂海的美景才造訪這座城市。而的確,看著這片連綿不絕的紅色屋頂與城內層出不窮的尖頂構成醉人的布拉格風情,更讓我們深深體會到為什麼古今中外的遊人都希望能在這座城市留下自己的足跡。

葡萄園內有小路可通到舊城區,園內還設有餐廳,能在餐廳裡用餐佐這美景,也是種難得的體驗。
090601_475.JPG

綿延不絕的葡萄叢接著紅色屋頂海
090601_463.JPG

找個舒適的地點享用我們自備的下午茶,配菜是布拉格無敵的美景
090601_467.JPG

閃光照又一枚,聖瓦茨拉夫葡萄園的景色怎麼拍都美

 

這天預定要到小區用餐,我們捨棄從葡萄園走回舊城區的優美小路,又因為不想走回頭路,我們決定從城堡花園區走回城堡大門再接著走到小區。城堡花園區的入口在黑堡附近,不同於黑堡附近的人聲鼎沸,走進城堡花園,彷彿走進另一個世界,紛雜的遊客就像被隔離在入口牆外的世界,寧靜的花園區像朵獨自綻放的玫瑰等著有心人來欣賞。

布拉格的城堡花園主要分成兩大部分,隔著護城河環繞著城堡區,分別是皇家花園跟南部花園區,皇家花園是在護城河的另一邊,也就是我們早上進城堡前去參觀的那個花園 (看這篇)。而南部花園顧名思義是位於城堡區的南面,沿著南部花園的小徑可以直接由黑門走回城堡正門,南部花園分為三個部分,包括天堂花園、城牆花園、哈蒂格花園(城堡區介紹看這裡)

ca.jpg

城堡花園區地圖
 

從黑門往城堡區大門口會先經過城牆花園,這座花園建於19世紀,在城堡南部提供一個綠帶景觀,從這裡可經由一層層古老的階梯前往舊城區,充滿綠意的城牆還是午後散步時最佳的休憩場所。

再往前走就可以通往哈蒂格花園,這個花園建於20世紀的60年代,主要的特色是有個音樂涼亭,一路從城牆花園逛過來,從這裡眺望小區、舊城區的景色著實令人讚嘆,甚至可遠望高堡區,我想,從皇宮內部看到的景色也一定不過如此…。

090601_548.JPG

南部花園
090601_569.JPG

花園沿著皇宮的牆邊延伸
090601_528.JPG

城牆花園是城堡區難得的綠帶,與紅色屋頂海搭配成讓人驚嘆的景色
090601_512.JPG

從城牆花園眺望舊城區
090601_514.JPG

小區的景色
090601_535.JPG

眺望佩特辛公園
 

再往前走就會到城堡大門旁的天堂花園,這是南部花園區建立的第一個花園,建於16世紀,來到這裡我們的南部花園之旅也告一段落,從這裡有樓梯可通往城堡大門,可以回到城堡大門口,南部花園區是我跟老大覺得城堡區景色最為優雅怡人的地方,來城堡區千萬不能錯過這裡!

090601_586.JPG

天堂花園
090601_572.JPG

天堂花園的噴水池
090601_581.JPG

通往城堡區大門的階梯

 

城堡區的大門位於城堡的第一廣場,城門口有18世紀藝術家普雷作品「搏鬥的巨人」,這兩座雕像刻畫出執法者的果斷與受刑者的驚恐,生動逼真,透露著宣示權威的意味。雕像下是守城的衛兵,跟側門衛兵一樣在固定的時間會有交接的表演。

第一廣場連接第二廣場的方向,就是城堡區最著名的大門「馬提亞斯門」,這座城門是布拉格城堡區最古老的巴洛克式建築,相當具有歷史意義。

090601_594.JPG

城堡區的大門
090601_596.JPG

第一廣場象徵王權的雕像
 

走到這裡,我們的城堡區巡禮也差不多結束了,走了一天的路,稍稍地認識了壯麗的布拉格城堡,城堡區內部許許多多精緻壯麗的建築物,的確值得好好花個一天、半天好好地欣賞它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