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回首2010,短短的一年之間去了好多好多地方。雖然大部分都來不及紀錄為文字,趁著年末,來summary一下好了。

Jan. UK

出差去了一趟英國,剛好遇到英國百年來的超級大雪。
空照圖.jpg

2010年一月英國大雪的空照圖,整個英國都被白雪覆蓋

大風雪加上冬天,跟上次好天氣的英國一比,彷彿是兩個不同世界。想當初,我們還一群人去格林威治曬太陽呢,這次別說是太陽了,只要雪停了就值得慶祝!

除了到倫敦近郊拜訪客戶之外,還到了Southampton (南安普敦)去拜訪廠商。Southampton號稱是充滿陽光的南方城市,是Hampshire的第一大城鎮,鐵達尼號就是從這邊出發的。可惜天氣又濕又冷,加上白天的時間都在開會,我對這個城市的印象只有旅館跟餐廳。在Southampton廠商推薦我們去吃一家泰國菜吃到飽餐廳(英國人很愛泰國菜,我真不知道為什麼…),滿滿的紫色裝潢讓我大開眼界。
IMG_3005.JPG
這家餐廳完全採用紫色系裝潢,連喜歡紫色的我都覺得有點噁心

出差一向住得不錯(這大概是出差唯一的福利吧…),這次在倫敦住的是Grand Plaza,居遊型的公寓住宿,乾淨、舒適服務又好,很值得推薦

(有機會應該來介紹一下我在倫敦住過的飯店,每一間都很值得推薦)
P1010360.JPG

Grand Plaza的外觀,距離地鐵站很近,附近又有各式餐廳,非常方便。

結束會議後飛奔到倫敦,上次來看了超級精彩的「獅子王」歌劇,這次說什麼都要再看一場(其實如果有時間我想看兩場、三場的),一到旅館馬上買了當天「歌劇魅影」第一排的票,晚上衝去看音樂劇,看到魅影在我面前唱歌,天呀,我感動到快哭了

(之前跟冠一起去小巨蛋看過一次,我只看到小小一尊的克莉絲汀,當時還跟冠約好要一起去倫敦看高畫質的歌劇魅影,沒想到我自己先來了冠,你知道,如果歌劇魅影有去新加坡公演,我一定還會陪你去看的!!)
london.jpg

歌劇魅影的海報,我真是超愛這部音樂劇的~

接下來利用短短的一天空閒去了Bath(巴斯)及巨石陣、在倫敦市區買了一些東西,又去晃了一下幾個重要的景點,帶著滿滿的回憶回來。倫敦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一個城市,也是難得讓我去了還想再去的地方。下一次有機會我要狠狠在倫敦待個一兩個星期055_完美計劃.gif 
 

Jan. 蘇州

出差去了一趟蘇州,是本人第一次拿台胞證、第一次去中國大陸、也是第一次搭乘商務艙()

真心覺得蘇州還蠻美的,東西又好吃,可惜冬天來,所有景色都蕭蕭瑟瑟的,雖然有另一種美,但總覺得不夠有活力。之後沒隔多久又去了一次,但是除了公司、宿舍跟觀前街之外哪都沒去。下次有機會,我覺得還蠻適合帶爸媽一起來的,排個上海+蘇杭的的行程,很適合老人家,最好還可以去住一下位於杭州的安縵法云啦à我真是一整個愛作夢呀~
P1010805.JPG

蕭瑟的拙政園,蘇州園林可是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呢,春天來應該更美!

 

Jun. 菲律賓.愛妮島

今年第一次跟老大出國,去了超棒的愛妮島,難得回來半年內把遊記都寫完,連我自己都很佩服自己,詳細遊記請按此
 

Jun. Finland & Estonia

第四次去芬蘭出差,一樣又是去中部大城Tampere,夏天來芬蘭很享受,太陽彷彿不會下山一樣,開完會吃完晚餐已經晚上11:00了,路經Tampere市區的公園,還有人在草皮上享受陽光,悠閒的讓人羨慕。
IMG_3709.JPG

夏天的芬蘭有長時間的日照,人們都在草皮上享受陽光的洗禮

每次去芬蘭開會行程都很滿,通常只有搭機回台灣那天早上有機會到處走走,這次利用機會去愛沙尼亞(Estonia)的首都塔林走走,果然是個相當有味道的中古世紀古城,讓我們逛得流連忘返。不過因為晚上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下午5:00就趕回芬蘭,去H&M掃貨完之後才大包小包的去登機。比起芬蘭來愛沙尼亞真的美麗很多,相當值得一遊。
DSC02535.JPG

塔林舊城區市政廳廣場

 

Jun. 廈門

再一次去中國大陸出差,這次來到廈門。廈門真的是非常非常有趣的地方,尤其是聽到廈門人講台語時,真的有一種同源同種的感覺,果然我們的祖先是從大陸過來的,好妙呀!

抽點空去了鼓浪嶼走一走,這裡是個很乾淨舒服的地方,又再一次的讓我想帶爸媽來。隔沒幾個月又來第二次,不過沒時間出去玩,除了宿舍跟公司外哪兒都沒去
DSC02845.JPG

鼓浪嶼風情

 

Sep. Denmark and Finland

第一次去丹麥出差,來到這個童話故事的故鄉,雖然只待了兩天就出發去芬蘭了,還是淺嚐了哥本哈根的美。繞了一圈哥本哈根市區,還大老遠跑去看小美人魚,可惜小美人魚這個時間剛好在中國參加世博,我們只能看到大螢幕上來自上海的小美人魚影像。
DSC03671.JPG

哥本哈根新港風貌

九月的芬蘭已經開始變冷,但天氣還算舒服,去芬蘭堡走了一趟卻遇上大雨,讓我回台灣後得了一場重感冒
DSC03915.JPG

芬蘭堡是芬蘭外海重要的防禦工事

 

Dec. Macau

12月跟老大跟他同事們一起去澳門自由行,住在華麗的威尼斯人,詳細遊記看這裡。澳門是個蠻有趣的地方,很適合來個短短的小旅行轉換一下心情。
DSC06285.JPG

澳門威尼斯人內的大運河購物中心

 

回首整個2010年,我整整出國9001_驚-v2.gif ,雖然大部分都是出差,但可以利用短短的空餘時間到處走走看看,實在是相當不錯的體驗。有機會會寫一下這幾次旅行的經過,但依照我寫遊記的龜速,還是不要期待太高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