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環葡韻逛得差不多,老大挨過來問我,什麼時候去吃飯呀?很好,這句話就像通關密語一樣,一聽到就要馬上開始行動,往有食物的地方前進。因為我家老大什麼都好,就是耐不住餓,肚子餓的老大跟平常的他是不同的兩個人,相信我,這是真的071_嘆息.gif  所以,我們馬上動身前往官也街覓食去。
taipa.jpg

龍環葡韻到官也街的地圖

 

從龍環葡韻前往官也街首先要走上一個小斜坡,斜坡上有一間有著可愛鵝黃色外表的嘉模教堂,嘉模教堂建於1885年,是氹仔唯一的天主教堂,外表非常歐式,是為了在氹仔宣揚天主教而建立。嘉模教堂前就是嘉模前地,有著漂亮的花紋地磚及各式盆栽,這種粉嫩嫩的建築看起來就很舒服,也吸引了很多人在這邊拍婚紗照。
DSC05913.JPG

走上這個小斜坡之後就會看到嘉模教堂
DSC_0150.JPG

鵝黃色的嘉模教堂 
DSC_0151.JPG

教堂前剛好有人在拍婚紗照,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fu

 

我跟老大沒多做停留,沿著嘉模前地旁邊的樓梯走下去後遇到馬路左轉,一直往前走就可以走到大名鼎鼎的官也街。官也街這一帶就是路氹市區,有超多商店、餐廳、小吃店集中在這條小小的巷子裡,想當然爾,人也是超多的。
DSC_0152.JPG

往這個樓梯走到底後左轉,就可以到官也街
DSC_0154.JPG

官也街

 

雖然人這麼多,我們還是第一眼就看到街口超顯眼的「莫義記大菜糕」,雖然我出門前看了很多人介紹莫義記,但一直到站在店門前的那一刻,我還是搞不清楚大菜糕是什麼東西,不過呢,還是掏出錢買了原味大菜糕(MOP$15)跟木糠布丁(MOP$13)各一份,就近在官也街前的大廣場找個地方坐下來享用。
DSC_0155.JPG

官也街滿滿的人潮
DSC_0156.JPG

街口第一家就是莫義記大菜糕

 

吃了一口大菜糕,嗯,味道就像清冰口味的洋菜凍(媽呀,我都快看不懂自己在形容的是什麼…),總之,味道還不錯,在熱熱的天氣吃還蠻解渴的。至於木糠布丁,我真的就忍不住要給一個讚了,口感就像濃純的鮮奶油布丁加上香甜的餅乾屑,真是好好食呀~~
DSC_0157.JPG

我們的原味大菜糕跟木糠布丁
DSC_0158.JPG

好吃的木糠布丁

 

跟老大嗑完了大菜糕跟木糠布丁後繼續在官也街亂晃,本來打算在誠昌飯店吃個水蟹粥的,到店門前一問,要等一個小時  033_無力感.gif我家老大等不了這麼久,馬上決定要回新濠天地去吃食通天(我們的package含有新濠天地食通天的餐卷2),所以呢,我只能含淚跟一路上經過的美食說掰掰,搭新濠天地的接駁車回去吃午餐了。
DSC_0162.JPG

沒吃到的誠昌飯店水蟹粥
DSC05955.JPG

一樣沒吃到的大利來記豬扒包,這可是號稱澳門最好吃的豬扒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