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澳門行,應該算是我最認真研究美食的一次旅行,出發前的Memo上,記載著滿滿的澳門美食,連我自己都覺得一定吃不完(加上我家老大只要一餓就馬上要被餵食,才不管我survey了多少美食等著他…)。只是這次是因為整個行程下來光是贈送的餐點都差點吃不完,秉持著不浪費精神的兩個人,只好犧牲掉讓人流口水的澳門美食,也讓我們難得完成度超高的一次旅行,因為太多想吃的東西沒吃到而有了小小的缺憾。

這一篇就來介紹一下我們吃過的幾家澳門半島上有名美食吧,請注意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我跟老大都屬於嘴巴很挑的人,我們的評語不見得可以代表這些食物本身的美味程度。
food.jpg

琳瑯滿目的澳門美食

 

澳門美食第一彈義順牛奶公司

義順牛奶公司的「雙皮燉奶」幾乎可說是來過澳門的人必推的甜點之一,其實這家義順牛奶公司在香港也有很多分店,我上次去香港好像也有吃到(我還真的忘記吃的是義順還是澳洲牛奶公司了),第一次吃就不覺得特別好吃,對我來說就是賣得很貴的普通奶酪,加上我又有乳糖不耐症,其實不太敢吃這種奶製品,但是吃過的網友都說澳門的本店比香港的好吃多了,而且我家老大沒吃過,所以就決定再給義順一次機會。

義順牛奶公司之前是位於議事亭前地廣場上,不過現在已經搬過來新馬路路邊了,我們就是在新馬路這家義順牛奶公司享用我們的下午茶。
DSC_0765.JPG

位於新馬路旁的義順牛奶公司
DSC_0766.JPG

義順牛奶公司最著名的餐點就是雙皮燉奶了

走進去找了個位置坐下,大概因為非假日所以還蠻空的,兩層樓的用餐空間連一樓都坐不滿,也不需要跟別人併桌。因為入內用餐有低消限制,我跟老大只好點兩份餐點,當然雙皮燉奶是一定要來一份的,老大看了看菜單,決定點個名稱看起來很炫的「凍檸樂」。

沒多久餐點就送上來了,我跟老大還仔細地研究了一下這份凍雙皮燉奶,好吧,到底雙皮在哪裡...?研究了半天加上吃了一兩口之後,我非常肯定這份雙皮燉奶真的看不到雙皮,而且口感跟記憶中的一樣普通。雖然還算不錯吃(??),但一碗要價MOP$18CP值超低。我只吃了兩口,剩下的全進了老大的肚子,連很容易滿足的老大都說很普通,這一類的食物可能真的很不合我們的胃口吧。
DSC06700.JPG

看不出雙皮的雙皮燉奶

一起上來的凍檸樂更是讓我們傻眼,本來想說應該會像香草可樂那樣的新口味之類的,沒想到上來的是冰塊()+檸檬()+可樂()...011_無言.gif ,這樣的組合要收我們MOP $15(折合台幣$60),好樣的,義順牛奶公司。
DSC_0769.JPG

好樣的凍檸樂

 

Info

義順牛奶公司

Add:新馬路60

推薦度:(滿分5顆星,實在不推所以只給2顆星)

 

澳門美食第二彈黃枝記粥麵

有半個世紀歷史的黃枝記粥麵,號稱擁有超彈牙的手打竹升麵,又有家分店位於人來人往的議事亭前地一帶,都到議事亭前地一遊了,當然不能錯過它。我們已經是晚上八點之後才到議事亭前地賞夜景,雖然已經過了晚餐時段,黃枝記粥麵還是人滿為患,要拿號碼牌等個十幾分鐘才能入座,也還好等待的時間不長,我家老大耐得住餓,我們才有機會一嘗這難得的美味。
DSC06213.JPG

黃枝記粥麵相當古意的店門口
DSC06234.JPG

黃枝記粥麵的用餐環境

黃枝記店裡很乾淨,服務人員也很客氣,牆上跟桌上都有關於黃枝記創店的介紹,主打就是彈牙又美味的麵條,這可是流傳三代的好滋味呢,我們點了鮮蝦雲吞麵(MOP$24)跟一份炸雲吞(MOP$23)
DSC_0382.JPG

餐墊上有詳細的黃枝記粥麵的相關介紹

鮮蝦雲吞麵的雲吞真的很好吃,麵也很可口,雲吞裡面還包著蝦卵調味,吃起來有種特別鮮美的滋味。
DSC06229.JPG

相當美味的鮮蝦雲吞麵

炸雲吞鮮美的內餡加上炸得酥酥脆脆的特殊外皮,讓我們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DSC06228.JPG

好吃的炸雲吞

黃枝記的確是值得推薦的好餐廳,只是我們吃完這一餐之後,我家老大晚上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身上冒出一顆一顆像蚊子叮的小膿包還持續發癢,搞得老大一整個晚上都沒得睡,好不容易在凌晨四點才慢慢睡著,還好膿包隔天就消了,不過這樣的經驗讓我再也不敢讓老大在國外吃蝦製品了。
DSC06224.JPG

老大開心地拍照的同時,一定不知道會因為這一餐導致他悲慘的一夜

 

Info

黃枝記粥麵

Add:議事亭前地17號,營業時間上午8:00至晚上12:00

推薦度:(滿分5顆星,讓老大過敏所以扣1)

 

澳門美食第三彈恆友魚蛋

澳門的恆友魚蛋是澳門著名的街頭小吃之一,我跟老大雖然不餓,還是走到位於盧家大屋對面的恆友魚蛋來嚐嚐鮮。恆友魚蛋有點像我們的滷味,只是食材選擇更多元而且使用秘傳的咖哩醬汁來增加風味,我跟老大雖然對攤位前面滿滿的各式食材很動心,但實在不餓的關係只點了一份咖哩魚蛋(MOP$10)來嚐嚐味道。
DSC_0410.JPG

恆友魚蛋的招牌,馳名中港台耶...
DSC_0408.JPG

小小的攤位前滿滿的各式食材

魚蛋吃起來就像魚丸,味道還不錯但不至於讓人驚豔,搭配的咖哩醬汁也還不錯,有點微辣的口感吃起來很痛快,但是實在是有點鹹,沒搭配飲料有點吃不下去。以他的價位來說還算蠻值得推薦的平民小吃,或許多吃點不同的食材更能吃出他的美味吧!!
DSC06249.JPG

超有名的咖哩魚蛋

 

Info

恆友魚蛋

Add:大堂街12C

推薦度:(滿分5顆星,魚蛋有點普通加上醬汁太鹹扣2)

 

澳門美食第四彈檸檬車露冰淇淋

檸檬車露冰淇淋是我同事推薦我一定要去吃的店,位於盧家大屋旁邊,恆友魚蛋的對面,雖然說是冬天,20幾度的高溫吃冰其實還蠻舒服的。
DSC_0939.JPG

檸檬車露冰淇淋

檸檬車露的冰淇淋號稱是天然的手拉冰淇淋,選用的都是天然的原料,滿滿兩個冰淇淋櫃有著色彩繽紛的各式冰淇淋,光是看就讓人口水直流。店裡還提供免費的試吃,吃喜歡了再買,在澳門可是難得貼心的店家呢。
DSC06825.JPG 

DSC06826.JPG

滿滿的冰淇淋櫃,看了就開心

我們因為有旅行社給的折價券,買兩球送一球,所以一口氣點了一球薄荷、一球草莓、還有一球人氣超旺的豆腐,三種口味都很好吃,其中我跟老大最喜歡的就是豆腐了,味道超濃郁的,薄荷跟草莓也很不錯,一口吃下,濃濃的果香充滿整個嘴巴,超讚的啦,來澳門千萬不要錯過。
DSC06829.JPG

好吃的檸檬車露冰淇淋

 

Info

檸檬車露冰淇淋

Add:大堂巷11

推薦度:(給它5顆星,下次有機會去澳門一定會再去吃的就只有這家啦~)

 

這一次的澳門行還有好多家想吃的餐廳來不及享用,譬如說我一直很想吃吃看的葡國菜、馳名的水蟹粥、蛋塔等等,或許下次有機會,再來安排個以美食為主的小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