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日本是搭乘ANA(全日空)早上8:45出發往成田的班機,為了盡量增加這次跟父母一起去自助旅行的舒適度,大手筆的直接叫了機場接送載我們到機場(其實主要原因是我早上剛起床都會晃神,老大不敢讓我開車去機場...)。來接送的司機因為接下來還有其他客人,還降價拜託我們提早出發,有了上次去關西差點趕不上飛機的經驗,加上我娘又是愛窮緊張的個性,一行人早上5:30就從新竹出發,6:00不到就到機場了,連Burger King都還沒開門。
Japan_Day1_001.JPG

清晨的機場

 

等到Burger King開門,買了點早餐填飽肚子,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就慢慢地check-in,再慢慢地入關,慢慢地逛沒開幾家的免稅店,慢慢地登機。睡眠不足的我一上機就呼呼大睡,我娘跟我妹第一次去日本興奮得不得了,認真地研究全日空的設備及餐點,我妹還一副大驚小怪的問我為什麼起飛我都不會緊張還可以一直睡(廢話,姊姊我可是有練過,平常出差隨便搭個飛機少說要12個小時,不這麼會睡還得了...)。除了吃飛機餐時我有稍稍醒來把我的餐點遞給我爹去解決外,我就這樣一路睡到日本。雖然全日空多數是日籍空服員,但是飛台灣這條航線的空服員都還是會講些中文,細緻的日式服務讓我家人都很滿意。
DSC_0004.JPG

搭乘ANA(全日空)的班機前往日本,這可是我第一次搭ANA
Japan_Day1_027.JPG

ANA的飛機餐
Japan_Day1_031.JPG

出現在窗外的是富士山嗎?

 

到了日本成田機場,魚貫地排隊壓指紋入關,我跟爹娘沒什麼問題就入關了,卻遲遲不見我家小妹的蹤影,還想說她是不是太像大陸妹而被帶到小房間去審問了(像大陸妹這一段是我內心的OS,我爹娘沒這麼狠),我娘開始很緊張叫我想辦法救她(如果真的被扣留也是要找外交部來救吧,我是什麼人呀我)。還好沒多久就看到她從某一個閘口出來,臉上還帶著興奮的笑容,劈頭就跟我說她過海關時,海關人員看到她的入境卡上填了這天要下榻的會津若松東橫inn,熱心地用英文跟她說會津若松是個好地方喔,還問她要去哪些地方玩... (聽到她講出這段經過時我都快掉淚了,沒想到我妹已經進步到聽得懂英文的境界了,請大家起立鼓掌一下)。剛到日本就受到這麼熱情的問候,我家日文不通的妹妹既緊張又興奮,還好一切都很順利,我想她幾句ya~ya~ya~的英文應該有成功唬住日本海關(我妹第二次去日本一樣在入關時花超久時間,因為壓不出指紋,這丫頭跟日本海關還真有緣份)

 

入關後領了行李之後直衝B1JR服務中心去買N’EX + Suica的優惠套票,我們這天可是要直接跳過東京往會津若松前進,而且我已經訂好了東京往會津若松的巴士票,時間可是一刻都耽誤不得呀。
map_01.jpg

本日行程地圖

 

沿著「JR.京成線のりば的指標走到B1就可以找到JR的綠色招牌,雖然一下飛機沒什麼耽擱就過來,售票處裡面卻已經排了幾個人。旁邊白色招牌的JR旅行服務中心沒人排隊,但其實也有販售N’EX + Suica的套票,叫爹娘在外面休息,直接到旅行服務中心去買了往東京車站的N’EX + Suica單程套票。

這組套票真的非常划算,平常光單買成田機場到東京車站的N’EX(Narita Express)就要價¥2940,這組套票除了含有一張單程由成田到東京市區的N’EX車票之外,還有儲值¥2000 Suica卡一張,一組售價才¥3500(2010七月開始有販售往返的套票,有需要的人可以按這裡直接參考JR東日本的網站),相當於N’EX只需¥1500,真的是超划算的。
Japan_Day1_039.JPG

JR的售票處(JR標誌加上綠色招牌就是了,日文看不懂也沒關係)
Japan_Day1_041.JPG

JR旅行服務中心裡面也有販售N’EX + Suica的套票,我買完票出來後面已經排了一條人龍了

 

N’EX的時候順便劃好13:45出發往東京的車位(本來我是預計要搭13:15那班,但真的是來不及呀!),一買完出來旅行服務中心等買票的人已經多到滿出來了,還好我一領到行李就馬上衝過來買票。買完票距離發車時間只剩15分鐘了,本來想買個便當給爹娘當午餐,兩個人異口同聲跟我說吃不下,好吧,那就先搭車到東京車站再買東西上巴士吃囉。N’EX的列車相當舒服,車廂寬大又很乾淨,搭乘的人又不多,而且從成田機場出發,約需一個小時車程就是我們的目的地東京車站(東京駅)
Japan_Day1_049.JPG

N’EX列車
Japan_Day1_045.JPG

N’EX車票
Japan_Day1_048.JPG
搭乘13:45出發往大船的這班N'EX前往東京
Japan_Day1_063.JPG

N’EX的車廂,寬大又舒適
Japan_Day1_064.JPG

每個車廂前都有這種即時的列車運行路徑圖,相當方便,從成田機場到東京約需一個小時

 

從東京到會津若松有以下幾種交通方式:
1.最快的方法是搭新幹線到郡山,再換盤越西線到會津若松,約需3個半小時,票價¥8510/per person per way
2.
搭乘會津鐵道(会津鉄道)經鬼怒川到會津若松,最快約4個半小時,票價約¥4510/per person per way
3.
最經濟的方法是搭乘從新宿站或是東京站發車的巴士,車程約4個半小時,有兩家不同巴士可選擇。
    
i.  會津巴士(会津バスor JRバス関東)的「夢街道会津号」,如果是事先預約購票的話是
        ¥
2500/per person per way;當日購票則要¥4800/per person per way
    ii.櫻觀光(さくら観光)的「白虎ライナー」,票價(採全預約購票)
        ¥
2200/per person per way

P.S. 網友更新:櫻觀光(さくら観光)的「白虎ライナー」已改名且票價有調整,詳細資訊請以官網為主(櫻觀光(さくら観光)https://www.489.fm/)

 

因為不想花時間到新宿去搭車,而且我對新宿那區複雜的交通連結系統有陰影,加上從東京車站出發的櫻觀光巴士又比較便宜,上車的地點在東京車站八重洲口附近的鍛冶橋駐車場。我在台灣就已經先訂好了15:30出發的班次,並且以信用卡付了全額的款項。

從東京車站出站時已經快三點,在車站內繞了半圈才走到八重洲口,本來以為一到八重洲口就可以順利看到巴士的指標,卻遍尋不著往會津若松的巴士指標。問了一旁協助旅客的警衛伯伯,才知道櫻觀光的巴士停靠站離東京車站還有一小段距離,要沿著大馬路往鍛冶橋方向走過幾個路口才會到鍛冶橋駐車場(駐車場=停車場)
map_02.jpg

東京車站到鍛冶橋駐車場的路線圖
Japan_Day1_073.JPG

我們的目的地內鍛冶橋駐車場(這張是在車上隔著車窗照的,有點模糊別介意)

 

找路加上問路把我原本預計要買點東西上車吃的時間都給消耗殆盡,本來想說在車站買些壽司將就一下(這時的我還一直掛念著我爹娘還沒吃午餐...),但是我爹娘對冷掉的食物沒興趣,只好匆匆忙忙先走過去鍛冶橋駐車場,在駐車場的自動販賣機買些飲料,將就吃一些我塞在背包裡的餅乾糖果墊墊肚子。
Japan_Day1_068.JPG

櫻觀光巴士
Japan_Day1_070.JPG

鍛冶橋駐車場的自動販賣機,還好有這些販賣機,讓我們四個多小時的車程不至於口渴
Japan_Day1_075.JPG

熱呼呼的飲料是我不可或缺的好伙伴

 

搭上巴士後開始前進會津若松,一路上睡睡醒醒的也不覺得搭車搭很久。只是一直很擔心我爹娘會不會餓,還好日本的長途巴士都會停靠休息站讓旅客上廁所或補充一些能量,我們就在休息站買一些小點心裹腹。

日本的休息站通常都舒適、溫暖又乾淨,除了提供旅客休息的場所,也會有一些當地的觀光資訊介紹,偶而還會有精美的紀念章可以蓋。我爹爹超可愛,每到一個地方都會努力地幫我跟我妹找紀念章,有時候我在車上睡死到了休息站不想下車,他跟我娘還會夥同我妹一起下去蓋章,讓我收集到很多非常漂亮的紀念章(忍不住想給我爹一個讚)
Japan_Day1_078.JPG

可愛的小熊蛋糕,讓我們稍稍滿足口腹之慾
Japan_Day1_081.JPG

小熊蛋糕的攤位,我們可是這天最後一組顧客了,賣完就收攤了

 

秋天的日本天黑得很快,我們到會津若松時街道也一片漆黑,跟繁華如不夜城的東京真的差很多。櫻觀光巴士停靠很多不知名的小站,讓我小小地擔心了一下會不會錯過我們下車的地點。還好接近會津若松市區時就看到非常明顯的「東橫イン」招牌,而這趟巴士之旅的最後一站就是會津若松車站(会津若松駅),下車之後過個路口就是我們今天要下榻的東橫イン会津若松駅前。

 

早上8:45從台灣出發,一路奔波到晚上19:50才到達會津若松,一整天都在移動其實還蠻累的。不過會這樣安排也是希望把長時間的移動集中,避免像一般旅行團一樣長途拉車加上部分景點,讓人覺得整趟旅行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這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在會津若松好好休息後,再來迎接接下來更豐富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