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彈丸之地,卻是匯集了琳琅滿目的各式美食。加上米其林在2008年開始發表港澳版美食指南,除了高級餐廳之外,也有許多街頭小吃店獲得了法國米其林的星星的肯定。所以來香港,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嚐嚐能被米其林選上並給了星星的餐廳。

來香港之前,我的好同事Wayne特地整理了一份「賴老闆特製香港美食指南」給我,裡面大大地稱讚了獲得米其林一星殊榮的「利苑」(賴老闆特製香港美食指南:不論如何利苑應該要去吃一下,沒有一道菜失敗的)。而與W Hong Kong相連接的Elements圓方商場內就有利苑的分店,我們只要下個樓就能品嚐到備受好評的美味料理。DSC_0776.JPG

利苑(Lei Garden)

 

因為利苑的港式點心只有中午的用餐時段才有提供(中午營業時間為上午1130至下午300),我們只能選在第二天中午來圓方利苑享用早午餐。為了確保我們可以在11:30就能在利苑用餐,出發前一個星期我就先打電話到利苑訂位。訂位的小姐人很好,知道我是台灣來的還一直說歡迎我們到香港玩呢。
DSC_0777.JPG

位於圓方商場的利苑

 

早上起床在W Hong Kong收拾行李後,到處晃晃到時間差不多,就直接去利苑準備用餐。一到利苑門口,長長的排隊人龍讓我有點驚訝。本來以為是沒訂位的人在排隊等用餐,問了一下服務小姐才知道是有訂位的顧客在等候帶位。至於沒訂位的人呢...當天的中午用餐時段訂位已經滿了,下次請早吧。
DSC_0765.JPG

這是已訂位等候帶位的排隊人潮,沒訂位又客滿的話可是連餐廳都進不去的
DSC_0766.JPG

櫃臺有告示牌宣告訂位已滿

 

等候帶位花不了多少時間,沒多久我們就坐在舒服的利苑內準備用餐了。雖然說是訂位已滿,大概是時間還早,我們周圍的位子都還空蕩蕩的。利苑裡用餐的桌子與桌子之間的距離夠大,用餐時不會顯得擁擠。店內的裝潢風格也很明亮舒服,大廳還用相當有特色的鳥籠造型燈,以現代的方式表現出老香港的特色。
DSC_0775.JPG

利苑的櫃臺,以鳥籠造型的燈做為裝飾

DSC08962.JPG

明亮的用餐環境,桌子與桌子間距離夠大,太近的地方還會用珠簾隔開,用起餐來相當舒服
DSC08979.JPG

另一個用餐區就顯得較為擁擠,人潮也多了很多

 

一坐下來還來不及看菜單,服務小姐就上前來問要喝什麼茶。我還來不及消化她說的眾多茶種,老大就直接點了鐵觀音。我還一陣傻眼想說為什麼會是鐵觀音雀屏中選呢?老大笑笑地說:「鐵觀音就是烏龍茶的一種呀,妳不是愛喝烏龍茶嗎?」。聽得我一陣感動,真所謂生我者父母,知我者老大也,連我愛喝什麼茶都可以馬上反應,真是忍不住想要幫你按一個讚呀
DSC_0768.JPG

遠處那兩壺就是我們的茶,一壺其實是白開水,用來調茶的濃淡用

 

利苑的點心菜單有兩種,除了每天都吃得到的港式點心外,還有一張是假日才有供應的點心。我們第一次來吃,當然是從一般的點心開始點。我點了4道點心後交給老大點。老大超快速又點了4道,將點完的點心單交給服務小姐,接下來就是等上菜囉。
DSC08965.JPG

利苑的點菜單有點像以前的答案卡,只不過選擇的是餐點的份數

 

沒多久熱騰騰的點心開始上桌,首先上來的是鹿兒島烤包(HKD $27)。表皮烤得有點酥脆,加上香氣十足的餡料,咬下去還會有湯汁噴出來,相當不錯。可惜裡面包太多蔥,而我不喜歡蔥的味道,但老大就非常喜歡這一道。
DSC_0769.JPG

鹿兒島烤包

 

蠔皇叉燒包(HKD $20)。這一道是老大點的,口感還不錯,老大覺得很好吃。不過我小時候看過人肉叉燒包之後,對於叉燒包有著深深的恐懼。說真的,叉燒包的肉通常都調味很重,一般人根本分辨不出來是什麼肉,雖然它蠻好吃的我還是不太能接受。
DSC_0770.JPG

蠔皇叉燒包
DSC08983.JPG

叉燒包的內餡

 

原隻蒸蝦餃(HKD $27)。利苑的蝦餃外皮薄且Q嫩,內餡裡面有一隻完整的蝦子。咬一口除了可以品嘗到蝦子的鮮甜,濃濃的肉汁加上彈牙的蝦肉,讓味蕾獲得完全的滿足。

蝦餃是我最愛的港式點心,每次吃港式飲茶一定會點;而利苑的蝦餃,算是我的排行榜上數一數二好吃的呢。
DSC_0772.JPG

原隻蒸蝦餃

 

北菇滑燒賣(HKD $27)。這一道是老大點的。我問他為什麼要點燒賣,在台灣不是常吃嗎?老大說要吃吃看香港的燒賣到底哪裡不一樣。

那到底哪裡不一樣呢,坦白說我覺得差不多,就是好吃的燒賣,不過利苑的燒賣有濃濃的香菇味,我很喜歡。
DSC08986.JPG

北菇滑燒賣

 

芋絲脆春捲(HKD $23)。這道雖然是油炸的料理,吃起來沒有可怕的油膩感,又有濃濃的芋頭香,非常好吃。

這道菜讓我想起小時候我娘的拿手好菜「炸芋泥春捲」,有我想念的酥脆春捲皮配上濃郁芋泥的口感。不過我覺得我娘炸的比較好吃,因為我娘炸的是甜的芋泥捲,而我是螞蟻。
DSC08987.JPG

芋絲脆春捲

 

香煎蘿蔔糕(HKD $23)。蘿蔔糕也是老大的菜,利苑的蘿蔔糕外層煎得很酥脆,裡面的口感卻很綿密,調味也很香,真的是好吃。難怪人家說要判斷香港的茶餐廳好不好,要看這家的蘿蔔糕煎得好不好吃,這樣看來,利苑真是一家好餐廳!
DSC08992.JPG

香煎蘿蔔糕

 

荷香珍珠雞(HKD $27),這一道其實就是糯米飯,用荷葉包著下去蒸。不僅用料扎實,糯米飯也非常入味,一入口還有濃濃的香氣,讓我讚不絕口,一個人還嗑掉兩條。本來點這道菜是擔心老大吃不飽,結果變成我吃太飽,後面上來的幾道菜都吃不太下。
DSC_0771.JPG

荷香珍珠雞
DSC_0773.JPG

打開荷葉,就是相當入味的糯米飯

 

奶皇流沙包(HKD $27)。我本來就愛吃奶皇包,尤其愛濃濃的奶皇醬在口中流竄的快感,利苑的奶皇包做到了!本來還很掙扎要不要改點雪頂餐包,看別人的食記感覺也還蠻好吃的。不過奶皇包的美味沒讓我們失望,雪頂餐包就等下一次有機會再說囉。
DSC08991.JPG

奶皇流沙包
DSC08995.JPG

奶皇包的斷面秀

 

吃完這一餐後真的是相當的滿足,結帳只要直接在位子上請服務小姐來結就可以了。我們總共點了8道點心,連茶資跟服務費(10%)總共HKD $248。算起來一個人大概吃了約500台幣,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

如果來香港只安排吃一次飲茶,利苑會是最好的選擇。不但用餐環境與服務態度都相當不錯、食物又精緻好吃,價格也還算平實(雖然不算便宜啦),再加上有米其林一星的加持呢。來香港,可千萬別錯過利苑,但是,千萬記得要先訂位呀!

 

Info:

圓方利苑

網址:http://www.leigarden.hk/tc/index.asp

地址: 香港九龍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20682070號舖

電話: (852) 2196-8133

營業時間:

午餐 - 上午1130至下午300

晚餐 - 晚上600至晚上1130

-----------------------------------------------------------------------------------------------------

吃利苑的同時也可以順道逛逛圓方商場喔:

~奇幻香港~好買好逛的Elements圓方商場

http://giniechou.pixnet.net/blog/post/28759203

 

想看更多香港遊記,請參考這篇:

~奇幻香港~行程總覽

http://giniechou.pixnet.net/blog/post/28596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