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平山欣賞完璀璨的夜景後,本來打算回中環的「翠華餐廳」去吃我同事超級推薦的海南雞飯。但是等纜車下山的人潮實在太多,在太平山上就有翠華餐廳的分店,乾脆就近在太平山上的翠華吃晚餐。
DSC_0078.JPG

翠華餐廳

 

「翠華餐廳」在香港已經開了三十多年了,打著「魚蛋稱霸、咖喱稱王」的招牌,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到翠華嚐鮮。雖然說在太平山上的翠華要比山下的餐廳來得貴一點,但是為了圖個方便,就別去介意那些差價了。
DSC09331.JPG

太平山上的翠華比山下的貴一點,雖然是用一樣的菜單,還用標籤貼另一種價錢

 

我們進餐廳時已經過了用餐時間,用餐的人潮已經漸漸散去,服務生很快地幫我們安排個靠窗的位子。我們點了份海南正宗文昌雞飯跟一份翠華沙嗲牛肉公仔麵(本來要點河粉的,但是河粉賣完了,點公仔麵可是要加HKD $5),當然還有不能錯過的港式凍奶茶一杯。
DSC09338.JPG

我們的位子靠近山頂纜車站,剛好可以看著從未變少的下山纜車排隊人潮

 

首先上來的是海南正宗文昌雞飯(HKD $65)。海南雞飯起源於中國海南島的文昌市,海南人會以文昌當地的白斬雞做法,同時配以雞油和浸雞水烹煮的米飯。現在香港很多茶餐廳都有這道菜,而這道海南雞飯也是翠華的招牌之一。

吃下一口雞肉加上滑嫩的雞皮,配上香甜雞汁拌成的飯,讓人忍不助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我尤其愛雞皮和雞肉中間的鮮美的膠質,QQ的又飽含雞湯精華,真的是非常好吃。這份海南雞飯雖然要價不斐,但是份量還蠻大的,我吃了2/3就已經非常飽,剩下的1/3就靠老大幫我解決囉。
DSC09334.JPG

海南正宗文昌雞飯

 

接下來上的是老大的翠華沙嗲牛肉公仔麵(HKD $73)。公仔麵雖然外型像是我們常吃的泡麵,但比泡麵來得有嚼勁多了,配上香濃的沙爹醬跟入口即化的牛肉片,讓我家老大吃得讚不絕口。只不過一開始我們問服務小姐換成公仔麵要不要加錢,小姐一開始跟我們說不用,結帳時才多收了HKD $5。雖然不是大錢,感覺還是不太好
DSC09337.JPG

沙嗲牛肉公仔麵

 

凍奶(HKD $21)是來香港不可錯過的一道飲品,我還滿喜歡帶著濃濃茶香的港式奶茶;老大卻覺得奶茶有點太澀了,不是很喜歡。不過這杯奶茶有一半以上都是冰塊,我們本來要求服務小姐幫我們做成少冰,小姐跟我們說如果少冰的話喝起來會太甜,只好維持原來的冰量,喝完之後連腳底都涼了
DSC09336.JPG

凍奶

 

整體來說翠華真的蠻好吃的,只不過價錢有點偏高。其實太平山上有許多不同的餐廳可以選擇,如果跟我們一樣想嚐嚐香港茶餐廳的滋味,那就選擇在翠華飽餐一頓吧!!

-----------------------------------------------------------------------------------------------------

香港還有什麼好吃的料理呢?請看以下這幾篇:

~奇幻香港~好買好逛的Elements圓方商場

http://giniechou.pixnet.net/blog/post/28759203

~奇幻香港~米其林一星加持的利苑

http://giniechou.pixnet.net/blog/post/28837357

~奇幻香港~星巴克冰室角落 @ 中環

http://giniechou.pixnet.net/blog/post/28870155

 

想看更多香港遊記,請參考這篇:

~奇幻香港~行程總覽

http://giniechou.pixnet.net/blog/post/28596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