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綜合兩天玩樂的結果,照片不一定是照時間順序,請見諒!

從小我就熱愛迪士尼卡通,不但每一部經典動畫劇情、內容都如數家珍,每一首電影主題曲也都可以琅琅上口。長大之後,對迪士尼所營造出來的夢幻氛圍,還是相當的迷戀,更因為有能力可以去遊覽世界各地的迪士尼樂園,而更深深愛上迪士尼樂園特有的歡樂氣息。
DSC09962.JPG

香港迪士尼樂園的迎賓大門,從地鐵迪士尼站一出來這座大門就會映入眼簾

 

上次來香港迪士尼,因為天氣太熱加上排隊的人又太多,沒玩到什麼就離開了,連最著名的煙火秀都沒看到。這次老大特地陪我再來一次香港迪士尼,就是為了一圓我想跟心愛的人一起看煙火秀的夢想。當然,好好地玩遍香港迪士尼,認識一下講中文(普通話或廣東話)的米奇跟米妮,也是這一趟行程的重點。
DSC09565.JPG

大門進來後就會看到這座噴水池,生動的迪士尼卡通人物正在歡迎到來的遊客們

 

今年(2011)剛好遇上香港迪士尼歡慶5週年,迪士尼樂園推出了許多慶祝活動,連睡美人城堡都換了新裝。為了想一次玩個過癮,我跟老大買了「酒店專用連日門票」(也就是兩日門票,住宿迪士尼酒店者可在酒店購買,一張HKD$398;一般一日卷就要HKD$350,這張兩日卷實在非常划算),準備好好玩遍香港迪士尼。
DSC_0140.JPG

迪士尼的大門口,在這裡會進行驗票及檢查包包的作業,過了閘口之後就是迪士尼樂園了
DSC_0137.JPG

歡慶香港迪士尼5週年,彼得潘故事裡的小精靈(Tinker Bell)也是這場慶典的主角之一
DSC09578.JPG

魔法師米奇當然也是主角之一,跟我們一起參加這場盛大的派對吧!

 

來到迪士尼,彷彿連呼吸的空氣都漂浮著歡樂的分子,忍不住就開心了起來。香港迪士尼分成4個主題園區,包括「美國小鎮大街探險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雖然比起其他的迪士尼樂園規模小了很多,不過小巧有小巧的好,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走很久的路就可以玩遍整個樂園。想當初去東京迪士尼時,走到都快斷了...fm2_icon_013_這.gif  ,比起來在香港迪士尼的行程真是輕鬆又寫意呀

disney_map.jpg

香港迪士尼樂園園區地圖

 

一進到迪士尼樂園,首先會來到美國小鎮大街」。美國小鎮大街是以木造房屋為主體所建造,漫步其中,除了欣賞一棟棟各異其趣的建築外,還可以找尋突然出現的卡通人物蹤跡,當名稱職的粉絲排隊等合照。而且這一整條街幾乎都是紀念品店,每間商店都逛的話其實要花上不少的時間。

DSC_0973.JPG
美國小鎮大街
DSC09585.JPG

廣場的涼亭有可愛的米奇跟米妮,如果不是排隊的人太多,我超想跟他們拍合照的

 

小鎮大街走到底就是迪士尼的代表—城堡,香港迪士尼原本擁有的是睡美人城堡,為了慶祝5週年,睡美人城堡搖身一變成為奇妙仙子城堡。城堡上彷彿被灑上了小精靈(小精靈= Tinker Bell=奇妙仙子,小時候我就叫她小精靈,改不了口了...)的金粉,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夜晚的城堡會點上璀璨的燈光,漂亮的不可思議。比起原本的城堡,我更愛這座多了些夢幻氣息的奇妙仙子城堡,不過,這可是5週年限定版喔,晚點來可能就看不到了。
DSC_0167.JPG

城堡前的米奇與小精靈,不只城堡變了新裝,連米奇也被小精靈的金粉圍繞
DSC_0176.JPG

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奇妙仙子城堡
DSC09601.JPG

這座奇妙仙子城堡比原本的睡美人城堡更吸引人,每個角度都閃耀著光芒

 

從城堡這邊可以連接到探險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三個主題園區,我們從「明日世界」開始逛起。明日世界是一個以未來的外太空港口為主題的園區,裡面有好幾樣會讓小男生瘋狂的遊樂設施,包括「馳車天地」、「飛越太空山」、「太空飛碟」以及「巴斯光年星際歷險」等等遊戲。
DSC00178.JPG

明日世界

 

太空山幾乎可以算是迪士尼最老牌的遊樂設施了,從加州、東京一路到香港,都可以在迪士尼內體驗這個以太空歷險為主題的室內漆黑雲霄飛車。香港迪士尼的飛越太空山又大、又新、又好玩,雖然說,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室內再高的俯衝都不至於讓人害怕,但這裡已經可以算是整個園區最刺激的遊樂設施了。
DSC_0454.JPG

刺激又好玩的飛越太空山

 

巴斯光年算是近幾年才開始的新遊戲,我們第一次玩這個遊戲是在東京迪士尼,不過因為巴斯光年太熱門,雖然抽了fast pass還是排隊排很久,真正開始玩都還沒感覺到開心就已經結束了。但是這次來香港讓我對這個遊樂設施完全改觀,香港迪士尼的巴斯光年除了不用排隊隨我們玩到過癮之外,每個場景都又新又精緻,彷彿真能與巴斯光年來一場星際旅行,一同射殺札克天王(這是另類的父子相殘嗎?←看不懂這個梗的麻煩回家複習一下玩具總動員)。我跟老大玩了三次分數都輸他,氣死我了!!!
DSC_0444.JPG

巴斯光年是一種射擊遊戲,遊戲終了會計算總得分藉以分級,玩了三次我的分數都輸給老大...

 

而明日世界內最熱門的遊戲,卻是簡單又不刺激的馳車天地。為了玩馳車天地,我跟老大排隊排了將近20分鐘才終於坐上車。不過,這個小型賽車比我想像中的有趣多了。雖然沒什麼速度感,但方向盤的操縱及油門的收放跟真正開車還蠻像的。我們開到接近終點時,前面那台車突然熄火不動,還是等到服務人員過來重新發動後才順利回航,算是個意外的小插曲。如果不是排隊排太久,這還算是蠻有趣的一個遊戲啦。
DSC_0057.JPG

蠻好玩的馳車天地,小朋友來應該會玩得很樂

 

離開明日世界,我們往探險世界前進。探險世界是綜合其他迪士尼樂園的探險世界及邊域世界而成,到處都有原始森林及印地安風光。香港迪士尼的探險世界也是全球迪士尼樂園中面積最大的探險世界,園區內的遊樂設施有「泰山樹屋」及「森林河流之旅」。
DSC_0981.JPG

充滿原始森林及印地安風光的探險世界

 

泰山樹屋位於河流中的小島上,要乘坐木筏才能前往,樹屋裡陳設了泰山故事相關的場景與道具。繞了一圈,看著卡通裡的場景變得真實,彷彿隨時會有猩猩跑出來唱歌跳舞,非常有趣。
DSC00048.JPG

位於河流中央小島上的泰山樹屋
DSC09671.JPG

乘坐大木筏去參觀泰山的家
DSC_0263.JPG

泰山樹屋內重現了卡通的經典場景,讓我們又重溫了一次泰山的故事內容

 

探險世界的森林河流之旅是我跟老大最愛的遊樂設施,這是一趟乘著船進行的叢林探險,超有臨場感的爆破、噴水等場景,配合上導覽員生動的解說,讓我們有了一趟非常愉快的探險之旅。導覽員的功力決定這一場探險的有趣程度,所以一開始必須先選擇語言,讓遊客能更投入這場探險。選擇中文的我們註定要跟大陸人一起玩,偏偏遇到一群沒什麼水準的大陸人,除了亂插隊之外,還隨地亂吐瓜子皮,超級讓人受不了(我實在是不懂怎麼會有人帶著一整包的瓜子來玩迪士尼樂園呢...)!還好我們的導覽員非常幽默,一路上我們就隨著他的節奏被驚嚇、被逗笑,玩得很開心。有機會來香港迪士尼的人千萬別錯過這個有趣的探險!!
DSC00051.JPG

參加森林河流之旅的第一步驟—選擇語言,我們當然是選普通話
DSC_0281.JPG

乘著小船,往叢林深處探險去
DSC00062.JPG

每艘船都會有一個導覽員,我們的導覽員解說的很棒,讓我跟老大一路上都很融入
DSC_1003.JPG

叢林探險中栩栩如生的場景
DSC00068.JPG

偶而會遇到大象從水裡冒出來對著我們噴水
DSC00097.JPG

突然的爆破與大火,為我們的探險之旅增添了刺激的元素

 

來迪士尼之前,我就跟老大說想買個兔子耳朵在迪士尼樂園戴著玩。在探險世界的路邊小攤買到了我愛的兔子耳朵,還特價HKD $47,比起東京迪士尼的高價紀念品,香港迪士尼真的是超級好買的一個地方呀。除了兔耳朵之外還有整頂的兔兔帽,如果是冬天的話我一定會吵著要買,但我們來的時候天氣太熱,我根本戴不住,只好含淚跟它說掰掰。
DSC00034.JPG

這可是Bunny Rabbit的耳朵喔,超可愛的
DSC00038.JPG

一整個的Bunny帽也很可愛,還有個俏皮的小尾巴,真想一起帶回家

 

接下來,往迪士尼樂園的代表主題園區—幻想世界前進。幻想世界是以迪士尼曾推出的童話故事為主題,營造出一個充滿歡樂、希望與夢想的樂園。這裡的遊樂設施比其他園區的多,除了有香港迪士尼樂園特有的「夢想花園」,可以在這個美麗的小花園裡與迪士尼的卡通人物拍照(我們本來也要進去的,可是似乎有人數跟時間的限制,只好改到一旁的小涼亭跟公主拍照);還有非常受歡迎的「小熊維尼歷險之旅」、「小小世界」、「瘋帽子旋轉杯」、「灰姑娘旋轉木馬」...等等等的遊樂設施。
DSC_0047.JPG

夢想花園裡可以跟卡通人物合照,包括我最愛的小熊維尼,可惜我看得到進不去...
DSC_0463.JPG

進不去夢想樂園,跟灰姑娘照張像也很不錯
DSC00122.JPG

幻想世界內的仙女小庭園,小精靈有時候會在這邊與遊客拍照,是為了慶祝5週年而新增設的

 

香港迪士尼的小熊維尼歷險之旅是園區內唯一一個需要使用fast pass的遊樂設施,排隊的人也一直都很多。搭上維尼的蜂蜜罐,就可以跟維尼來一趟冒險。香港迪士尼與東京迪士尼的維尼是完全不同的故事主題,當然沒有東京迪士尼的小熊維尼那麼夢幻,但因為有我最愛的小熊維尼,所以加了很多很多分。
DSC00155.JPG

小熊維尼歷險之旅
DSC09606.JPG

在人少少的香港迪士尼樂園抽的唯一一張fast pass
DSC09639.JPG

坐著蜂蜜罐冒險去

 

隨著天色漸漸變黑,美麗的灰姑娘旋轉木馬也點起了燈。坐上旋轉木馬在音樂聲中繞一圈,是多麼幸福的享受呀。
DSC_0525.JPG

夜晚亮燈後的旋轉木馬呈現與白天完全不同的夢幻風格
DSC_0520.JPG

搭乘旋轉木馬是我在每個遊樂園都一定要做的事,我真的好愛這種夢幻的氣氛

 

硬拉著老大陪我去玩瘋帽子咖啡杯,老大很不愛這種會旋轉的遊樂器材,搭乘前還要我跟他約法三章不能自轉,好不容易才說服他陪我一起玩。我說老大呀,這個一點都不可怕,下次可以讓我盡情地轉到過癮嗎?
DSC_0532.JPG

瘋帽子咖啡杯
DSC_0533.JPG

很乖忍住都沒亂轉的我,下次拜託讓我轉個過癮!

 

最後一站來到小小世界,搭乘小船就可以瀏覽世界各國的風情特色。香港迪士尼的小小世界嶄新又精緻,是我相當喜歡的遊樂設施。除了有世界各地的人物、建築、景色外,還會融入許多迪士尼卡通人物在其中,搭乘起來特別有感覺。
DSC_0541.JPG

小小世界,its a small world after all~
DSC_0543.JPG

香港的小小世界是目前我去過的小小世界中最美的一座,連外表都很精緻
DSC_0582.JPG

小小世界內精美的布景

 

離開小小世界,也差不多是時間去欣賞煙火秀了。香港迪士尼樂園在每天晚上8點,會以城堡為背景上演一場由美國迪士尼樂園Fantasy in the Sky改編而成的煙火表演—「星夢奇緣」,煙火秀會配上迪士尼的電影歌曲及影像來襯托整場表演,非常非常精彩。看過這場煙火秀之後,終於能體會為什麼有人會說錯過煙火秀就像沒來過香港迪士尼。坐在老大的身邊,一起欣賞璀璨的煙火在天空綻放,照亮整個夜空,非常美麗,非常浪漫,非常幸福...
DSC_0659.JPG 

DSC_0658.JPG

夜晚的城堡點燈後,會隨著不同時間有不同的顏色變化,讓人目不暇給
DSC_0758.JPG 

DSC_0751.JPG 

DSC_0718.JPG 

DSC_0678.JPG

煙火秀開始,璀璨耀目的煙火,悅耳動聽的迪士尼歌曲,讓城堡上空佈滿奇幻色彩

 

欣賞完煙火秀,也到了閉園的時間了,利用最後的一點時間在美國小鎮大街盡情的採購,櫥窗內的每樣迪士尼禮品都精美的讓人想直接帶回家。
DSC_0801.JPG

夜晚的美國小鎮大街
DSC_0781.JPG

櫥窗內的米奇跟漂亮的奇妙仙子城堡我都想帶回家
DSC_0789.JPG

5週年的相關紀念商品
DSC_0217.JPG

一整排的玩偶,幫我把他們全部打包吧!
DSC_0437.JPG

老大頭上的毛怪帽也好讚,剛好跟我的兔兔帽可以配成一對,只可惜我們兩個都沒買
DSC00166.JPG

最後把可愛的Bunny兔帶回家了,她的長睫毛實在太可愛了,叫我如何能拒絕呢?

 

最後再看一眼美麗的迪士尼樂園,我真的好喜歡這裡。沒有太多的人、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排隊,讓我們可以盡情地享受在樂園內的每分每秒。還有精彩的表演、美麗的煙火,讓人忍不住沈醉在樂園夢幻的氛圍裡。離開時,望向那歡樂的園地,忍不住許個願希望下次還可以再來!
DSC_0806.JPG

再看一眼香港迪士尼樂園鐵路站與米奇的大頭,夜深了,掰掰米奇,我一定會再來看你的!
DSC_0812.JPG

沈思的唐老鴨好像也不捨我們離開一樣
DSC_0815.JPG

掰掰,我的迪士尼樂園

-----------------------------------------------------------------------------------------------------

想去香港迪士尼?你還可以接著看:

~奇幻香港~前往香港迪士尼

http://giniechou.pixnet.net/blog/post/29107331

~奇幻香港~迪士尼好萊塢酒店.房間篇

http://giniechou.pixnet.net/blog/post/29137665

~奇幻香港~迪士尼好萊塢酒店.環境篇

http://giniechou.pixnet.net/blog/post/29148187

~奇幻香港~飛天巡遊及不容錯過的三大劇場

http://giniechou.pixnet.net/blog/post/29184013

~奇幻香港~吃在香港迪士尼

http://giniechou.pixnet.net/blog/post/29188355

 

想看更多香港遊記,請參考這篇:

~奇幻香港~行程總覽

http://giniechou.pixnet.net/blog/post/28596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