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香港迪士尼晃一整天,除了要有足夠的體力之外,適當的補充水分跟食物也是很重要的。到了迪士尼,記得先拿一張樂園美食地圖,除了可以更快速找到餐廳位置之外,也可以根據上面的介紹選擇喜愛的餐廳。
迪士尼度假區美食指南.JPG

迪士尼度假村美食指南

 

我跟老大第一天去迪士尼時忘了帶錢,而且還連信用卡都沒帶在身上...062_石化.gif(這種蠢事在長灘島也發生了一次,某方面來說我們兩個的神經都太過大條了)。雖然說從樂園回到我們住的好萊塢酒店不太遠,但是實在不想犧牲在迪士尼的一分一秒,只好認命地用身上剩餘的一點點零錢,硬湊出100多塊港幣在幻想世界的「笑匠歡宴坊」裡簡單吃個飯。
DSC09613.JPG

幻想世界的「笑匠歡宴坊」

 

「笑匠歡宴坊」提供燒臘、地方美食、湯麵等等的中式簡餐,價錢平實份量又大。雖然連口味也一樣平實,但花一點點錢就可以"吃粗飽",然後還能一路撐到晚上閉園回到飯店再進食,也算還不錯啦。
DSC_0191.JPG
我的餐點是明爐燒鴨飯HKD $55
DSC_0193.JPG

老大的餐點是無錫排骨飯HKD $52
DSC09610.JPG

餐點雖然簡單但是份量很大,老大覺得還不錯吃,對我來說就是份可以填飽肚子的平常料理

 

因為第一天在樂園吃不過癮,我跟老大本來打算到樂園酒店的「晶荷軒」吃吃看迪士尼特色點心大餐,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特色點心只有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有供應,撲了空的我們只好改吃樂園裡的港式飲茶餐廳「廣場飯店」(Plaza Inn)
DSC_0976.JPG

樂園裡的港式飲茶餐廳廣場飯店(Plaza Inn)
DSC00023.JPG

廣場飯店(Plaza Inn)美麗的外觀

 

廣場飯店(Plaza Inn)位於美國小鎮大街的尾端,靠近城堡前面的大廣場。餐廳是由美心集團所經營,美心集團在香港經營已經超過50年以上的時間。上次來香港時,也在太古城吃過一次美心皇宮,對這家餐廳的料理還算有信心。
DSC09987.JPG

Plaza Inn的服務小姐超可愛的,看到我們在外面看菜單就趕緊出來招呼我們
DSC_0977.JPG

Plaza Inn漂亮的大門口,晚上點起燈來就像夢境一樣

 

Plaza Inn是以「花木蘭」爲設計靈感,內部裝潢一派古色古香,正中間的燈籠還會隨時間而呈現不同的顏色。吃飯的同時也能欣賞變化有致的佈景,加上有舒爽的冷氣吹拂,難怪這家餐廳的價位即使在迪士尼樂園裡都算偏高,還是高堂滿座。
DSC09995.JPG 

DSC00020.JPG

餐廳內部充滿中式風味
20110301  迪士尼 Day 21.jpg

會隨時間變化不同顏色的燈籠造景,在餐廳裡非常吸睛,我最愛的當然是紫色燈籠

 

Plaza Inn除了提供合菜之外,在下午5點之前也提供點心。來到港式餐廳當然一定要吃著名的港式點心,Plaza Inn點心的點菜方式是直接在菜單上劃選想要的菜色,除了有標示價錢的菜式之外,其他的菜式就依大、中、小點計費。我跟老大一共點了8道菜,加上茶餐廳一定要有的茶一壺,兩個人就吃得非常飽。
DSC09989.JPG

Plaza Inn的餐具很精美,那兩壺其中一壺是茶,一壺是熱水,熱水是用來調整茶的濃淡用
DSC09990.JPG

點心的菜單,要吃點心的話請在下午5點之前來報到

 

一開始上的是好吃的叉燒腸粉(HKD $35),跟我們在台灣吃到乾乾的腸粉不太一樣,非常的多汁又香甜。本來還想點個鮮蝦腸粉來嚐嚐,但是肚子實在塞不下了。
DSC09998.JPG

叉燒腸粉

 

因為在利苑吃了一次荷葉飯後,對其美味極為難忘,來到Plaza Inn我又點了鮑汁荷葉飯(HKD $ 38)來嚐嚐看。吃了以後更覺得利苑的點心真是超讚的,Plaza Inn的荷葉飯太乾又不夠香。
DSC09999.JPG

鮑汁荷葉飯

 

炸雲吞(HKD $26),酥脆的外皮加上好吃的內餡,味道還不錯。
DSC00002.JPG

炸雲吞

 

蝦餃(HKD $39)是我在港式餐廳必點的菜色,這道菜很少失敗的。Plaza Inn的蝦餃皮薄肉多,裡面包著一整隻的蝦子,吃起來非常過癮。
DSC00007.JPG

蝦餃

 

雖然沒吃到晶荷軒的迪士尼特色點心,Plaza Inn也有一些可愛的點心可以點來吃個過癮。這道水晶金魚餃(HKD $39)就做成金魚的形狀,非常可愛。只是金魚餃的內餡跟口感都跟蝦餃非常像,這兩道應該點其中一樣就好了。
DSC00006.JPG

水晶金魚餃

 

老大點了兩道小點心搭配品嚐,分別是鼓汁蒸排骨(HKD $32)與蒸牛肉球(HKD $28)。不過這兩道都不是我愛的菜,看老大好像吃得很開心,應該還不錯吧。
DSC00011.JPG

鼓汁蒸排骨
DSC00012.JPG

蒸牛肉球

 

最後一道甜點是刺蝟造型的奶皇炸刺蝟(HKD $32),這道點心其實很早就上了,但因為我們放到最後才吃,有點冷掉所以影響到它的味道,不過還算不錯啦。
DSC00001.JPG

奶皇炸刺蝟
DSC00014.JPG

超級可愛的刺蝟造型

 

這一餐連茶資跟服務費總共花了HKD $328.9,是我們這趟香港行中最貴的一餐。不過想想在迪士尼樂園裡,有這樣的用餐環境跟餐食水準,其實也不算太貴啦。

-----------------------------------------------------------------------------------------------------

想去香港迪士尼?你還可以接著看:

~奇幻香港~前往香港迪士尼

http://giniechou.pixnet.net/blog/post/29107331

~奇幻香港~迪士尼好萊塢酒店.房間篇

http://giniechou.pixnet.net/blog/post/29137665

~奇幻香港~迪士尼好萊塢酒店.環境篇

http://giniechou.pixnet.net/blog/post/29148187

~奇幻香港~歡樂夢幻的香港迪士尼樂園

http://giniechou.pixnet.net/blog/post/29161347

~奇幻香港~飛天巡遊及不容錯過的三大劇場

http://giniechou.pixnet.net/blog/post/29184013

 

想看更多香港遊記,請參考這篇:

~奇幻香港~行程總覽

http://giniechou.pixnet.net/blog/post/28596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