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迪士尼樂園玩到最後一刻,再怎麼不捨,還是到了要告別香港回家的時刻了。從迪士尼到機場的方式主要有三種,分別是:
1.直接搭計程車前往機場,車資大約HKD $ 100~120左右(開後行李箱需加HKD $10),大約需時15~20分鐘,人多時既便宜又方便。
2.
搭乘迪士尼線到欣澳站再轉回青衣站,搭乘機場快線前往機場,車資為機場快線HKD$ 60 + 港鐵,需時約35分鐘。這個方式其實又貴又慢,兩個人以上直接搭計程車都比搭機場快線划算,還不用帶著大行李移動。
3.
搭乘迪士尼線到欣澳站再轉車到東涌站,轉搭乘S1巴士前往機場,車資為港鐵巴士車資,需時約30分鐘。這個方式最省錢,缺點是要搬大行李上下公車。

為了省錢,我們當然選擇第3種方式前往機場。回到好萊塢酒店拿了行李,搭乘接駁車前往迪士尼地鐵站,先前往欣澳站再轉車前往東涌站。
DSC00274.JPG

在欣澳站準備轉車到東涌站

 

到了東涌站之後從出口B出站,就可以看到偌大的東薈城出現在眼前。東薈城是一間很大的品牌outlet,有心人應該可以在這邊挖到寶。再往前走幾步路就可以到東涌巴士總站,到了巴士總站後就可以找到S1的站牌。
map.jpg

東涌站附近地圖
DSC_0272.JPG

東薈城聚集了很多名牌的過季商品,包括EspritLevisBurberry等等
DSC00287.JPG

東涌巴士總站,沿著右邊通道往前走的第一個站牌就是S1巴士
DSC_0280.JPG

東涌巴士總站距離昂坪纜車站很近,我們還特地走過去瞧瞧,下次有機會再來搭搭看

 

從東涌站搭上S1巴士,前往機場的話可以選擇在第4站的「一號停車場」或是第5站的「客運大樓」下車。建議是到第5站的「客運大樓」再下車,下車後可以直接搭乘客運大樓的電梯往5樓,接下來跟著「離港」的指標前進就可以到達離境大廳。不用太擔心會下錯站,因為通常大部分的乘客都在一號停車場下車,看到大家都下車之後的下一站下車就可以了。
HK airport.jpg

香港機場地圖,一號停車場是在2號位置,客運大樓是在10號位置
DSC00310.JPG

S1巴士上,如果要拖著大行李搭巴士的話,最好花點力氣把行李上行李架,司機開車超猛的
DSC00313.JPG

下車的地點就是一號客運大樓,進門後搭電梯就可以到機場大廈
DSC00316.JPG

上樓後往離境方向前進,就會到達離境大廳

 

辦理好行李Check-in手續,再經過冗長的離境手續,終於又回到我最熟悉的香港機場。跟老大先去找萬寧買了他學妹指定的「澳寶」(這東西真是超難買的,我跟老大問了好多家都沒貨,放棄了之後才在機場買到...071_嘆息.gif),又在機場的迪士尼商店晃了一圈,等到我終於擺臭臉表示再不去逛Zara我們就要登機了,才讓老大願意離開。不過時間真的快到了,我們登機的閘口又是在另一個航廈,我真的只能忍痛跟Zara說掰掰了...068_淚奔.gif  
DSC00327.JPG

香港機場的迪士尼商店

 

回程因為事先劃了長榮桂冠艙,跟老大享受了爽爽的一段航程,老大還意猶未盡的說希望下次去歐洲也可以搭這種艙等。玩了4天又回到台灣,迎接我們的是冰冰涼涼的潮濕空氣,突然懷念起香港舒適的溫度。
DSC00355.JPG

長榮桂冠艙,位於飛機的最前段,位置比起小巧的經濟艙來得舒服許多

 

這次的香港之旅比之前那次好玩了許多(明明上次我是去出差不是去玩的...),舒適又有質感的W HongKong、充滿夢想和歡樂的迪士尼樂園,都為這次的旅行增色不少。當然,有老大相伴是最主要的原因!也因為這次完美的旅行,我家老大將香港收入他的小旅行口袋名單。看來,我以後應該可以常去香港玩囉~

 

-----------------------------------同場加映‧來自香港的紀念品們----------------------------------

 

因為沒時間去血拼,我的所有紀念品都來自於香港迪士尼,就濃縮在這篇一併介紹一下好了。

第一個是小精靈的城堡雪花球,這可是我在台灣看到迪士尼官方網站的介紹就想買的東西,回來之後被我娘看到,吵著說她也要一個,這個雪花球還真受歡迎呀!
DSC_0154.JPG

小精靈的雪花球

 

Miss Bunny用她可愛的長睫毛征服了我,買了。
DSC_0480.JPG

Miss Bunny Rabbit

 

我的新歡公主長髮公主Rapunzel,當然要帶她回家囉。
DSC_0421.JPG

最左邊的Rapunzel跟著我回家了
DSC00169.JPG

買得很開心的我,硬拉著老大跟我在魔法奇緣的佈景拍張跟紀念品的合照

 

最後介紹一下找了好幾家才買到的澳寶一分鐘焗油,我個人覺得用起來還好,但是真的很便宜,CP值算蠻高的。
DSC00401.JPG

澳寶一分鐘焗油

 

Well,這一系列的香港遊記就到這裡為止了,下一系列的香港之旅即將開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