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好好記錄一下這幾年在芬蘭來來去去的一些旅行過程,趁著這次剛從芬蘭回來記憶猶新,來介紹一下我在這個美麗的國家留下的一些足跡。
map.jpg

我的芬蘭足跡地圖,數一數,我還真去過芬蘭很多地方呢

 

雖然說每次去芬蘭都是為了出差,當人被一堆會議跟報告搞得很煩的時候,其實沒多少心思出去玩。大部分都是趁著到達的第一天,或是回台灣當天的小空檔,趕快去走走逛逛、買買東西。沒想到多次去芬蘭下來,其實也累積了不少了旅遊回憶,有空再來陸陸續續介紹芬蘭的點點滴滴,希望會對想去北歐玩的朋友有些幫助(IY,看到這裡你就應該知道我是為了你寫的,還不快點把我想看的義大利寫完來報答我一下...)
P1050301.JPG

第一次到芬蘭,是在融雪的初春時分,低於零度的冷冽空氣是我對芬蘭的第一印象

 

說起芬蘭,大家一定都會想起Nokia--這個讓世界看見芬蘭的手機品牌。而芬蘭除了Nokia之外,還有許許多多著名的設計品牌吸引全世界人的目光,包括日本人超愛的marimekko、漂亮又精緻的玻璃藝術品牌iittala、充滿北歐風味的設計家具品牌pentik等等。有時候,只是在街頭漫步,欣賞櫥窗內讓人心動的各式精品,就足夠叫人感到滿足。
DSC05818.JPG

Pentik使用馴鹿作為主要設計的元素,非常具有北歐風味;如果不是太貴,我全部都想搬回家

 

與其他國家的人民比起來,芬蘭人較為內斂沉默,話雖如此,芬蘭人卻是我旅行多個國家以來,讓我感受到最多溫情的人們。在路上,只要臉上出現一點遲疑、或是拿起手中的地圖找位置,總是會有好心的芬蘭人馬上停下腳步為我們解惑。除了年紀真的很大的老公公、老婆婆之外,大部分的芬蘭人英文都很好,也都不吝於對我們展露笑容,鼓勵我們多在芬蘭玩玩,感受芬蘭的美。在他們嚴肅的外表下,其實有一顆比誰都溫暖的心。
IMG_3709.JPG

在夏天,即使已經晚上10點,和煦的太陽依然高掛,芬蘭人三三兩兩,自在地在草地上曬太陽

 

當然,不能不提一下芬蘭便捷的交通系統及完善的旅遊資訊服務。雖然路標大多是芬蘭文標示,方方正正的道路跟長得很像的建築物,常常讓我會搞不清楚東南西北;但是每到一個城鎮,總是可以找到提供旅遊協助的i,不管是住宿、逛街、參觀景點等等,都可以得到適當的協助。雖然在台灣找得到的旅遊資訊不多,不過,儘管帶著一顆冒險的心來芬蘭進行場小小的探險;你會發現,玩遍芬蘭,其實一點都不難。
DSC05651.JPG

芬蘭的i提供的旅遊資訊相當豐富,只不過營業時間實在有點短

 

最適合來芬蘭玩的季節當然是夏天,這個時候日照長、氣候又溫暖,整個芬蘭一片綠意、生氣勃勃,耀眼地讓人移不開目光。冬天的芬蘭或許不那麼迷人,但位於北部的Rovaniemi的聖誕老公公村,才正要施展它的魅力呢。春秋兩季的天氣變化較大,下雪時縱使繽紛炫目,但其實行動不便;春天融雪時的低溫更是要人命,真的會冷到讓人牙根打顫,想要馬上飛奔回台灣享受溫暖。
DSC05611.JPG

夏天的芬蘭充滿綠意,這個季節是芬蘭最美的時分
P1010160.JPG

冬天的芬蘭,在芬蘭北方的聖誕老公公村才正要施展它的魅力

 

芬蘭,這個跟我們距離很遠,感覺卻很近的國家,正等著大家,一起去感受它的美!
DSC02644.JPG

赫爾辛基的代表景點赫爾辛基大教堂(又名:白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