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這個屬於美國領土的熱情島嶼,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度假勝地,也是我踏出國門的首發目的地。我的旅行足跡,就是從夏威夷開始的。也因此,對於夏威夷,總讓我懷著一份特殊的情感,這種感覺,就跟初戀是最叫人難忘的意思是一樣的!

 

當年是跟大學同學一群人一起去美西玩,在飛往舊金山之前,先在夏威夷的歐胡島(Oahu Island) 停留了兩天。短短的兩天只來得及去珍珠港看看亞利桑納號、繞了檀香山一小圈來一場市區巡禮、到大風口看看壯麗的風景、搭了一趟黃昏愛之船(這個活動還蠻值得紀念的,因為我們在航程中看到了一大群的海豚,大家都超興奮的!!)、還逛了一家擁有超大夏威夷衫的大商場最後利用一點點的自由時間到威基基海灘走一走,見識一下外國人size的海浪,就這樣結束了我們在夏威夷的行程(怎麼隨便寫一寫,就感覺我在夏威夷做了超多事呀...)

P.S.我本來有心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年輕時在夏威夷的照片,無奈我手邊的照片都是合照,基於本人崇高的道德感,我不能出賣我好朋友不為人知的青澀模樣,照片從缺。

 

前幾個星期,在從芬蘭回來的飛機上看了「Just Go with It(中文:愛情大臨演),又勾起我對夏威夷的回憶。片中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間漂亮的飯店、以及那座如人間仙境般的美麗瀑布,引起我濃濃的興趣,讓我這幾天又默默開始研究起夏威夷。

 

大家熟知的夏威夷是美國的第五十個州,是由夏威夷群島所組成,距離美國本土3,700公里,總面積16,633平方公里,首都為檀香山。整個夏威夷群島由十九個主要的島嶼及珊瑚礁所組成,主要的城鎮集中於歐胡島(Oahu)、大島(Big Island)、可愛島(Kauai)及茂伊島(Maui)
Hawaii_map.jpg

夏威夷州地圖(圖片來源:http://www.gohawaii.org.tw/)

 

根據我認真上網google所查到拍攝地點,片中主角們下榻的飯店,就是位於茂宜島(Maui)Grand Wailea Hotel。雖然沒有找到台灣人去住過的遊記,但這間擁有大片沙灘、美麗的椰林泳池的高檔度假飯店實在相當讓我動心。

不過呢,在這裡住宿一晚要價$429以上(含稅及服務費後),我這種小人物實在花不下這個錢去盡情住個幾晚,就放在這裡當去茂宜島旅遊的口袋名單吧。
hawaii_hotel.jpg

片中漂亮的度假飯店(圖片來源:愛情大臨演中文預告片)
hawaii_hotel_real.jpg

實際地點是茂宜島的Grand Wailea Hotel(圖片來源:Grand Wailea Hotel網站)

 

另一個漂亮的瀑布景點,讓我花超多時間找的,好不容易前後比對後,才確定是位於可愛島(Kauai)上的Kilauea fall。還沒找到詳細的交通資料,去的人好像也不多,只有國外網友的一些GPS座標及youtube上的路線分享。不過路是長在嘴巴上,如果真的要去的話到當地再問路吧。
hawaii_waterfall.jpg

劇中漂亮的大瀑布(圖片來源:愛情大臨演幕後花絮)
Kilauea-Falls.jpg

這座大瀑布是讓我想再去一次夏威夷的主因(圖片來源:網路)

 

老大後來也跑去看了愛情大臨演,我問他瀑布漂不漂亮,他竟然回答我說:「不是跟幽靈瀑布差不多嗎?(明明就跟幽靈瀑布差很多…)。好吧,如果我家老大說出這種話,就表示他對這裡沒興趣啦,我看再訪夏威夷的行程,大概還要很久很久一段時間之後才有可能成行吧。
DSCN2651.JPG

幽靈瀑布,跟Kilauea fall明明就差很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