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來長灘島,一定要好好地認識一下
d’mall

d’mall不是一間mall,而是一個匯集了眾多商家區域的總稱,位在長灘島S2附近,連接Main RoadBeach Road,是島上最精華的地段。這裡有精緻的店家可以盡情shopping、有大型超市可以補充生活必需品、有摩天輪、投籃機可以小試身手、有美味的餐廳可以滿足口腹之慾。

來到長灘島,千萬別忘了來d’mall走一遭。
02.jpg

d'mall地圖Part I
03.jpg

d'mall地圖Part II

 

吃在d’mall

d’mall內的美食包羅萬象,好好參考網友推薦的餐廳list,通常不太會踩到地雷。我們出發前做了很多筆記,不過實際卻只吃了3家餐廳,分別是Bite Club的大漢堡、Andok’s 的烤雞以及aria的義大利披薩。其他的像是CYMA的希臘菜、OLE的西班牙菜等等,只能跟它們說掰掰,期待下次再相見了。
04.JPG

沒吃到的OLE西班牙菜餐廳

 

Bite Club

d’mallBite Club被譽為絕對不能錯過的餐點之一,我們到長灘島的第一餐就是獻給Bite Club。這家店就位於d’mall的摩天輪旁邊,每次經過都可以聞到濃濃的香味,讓人食指大動。
05.JPG

Bite Club就位於摩天輪旁邊

 

Bite Club標榜著100%純牛肉,可以自由選擇喜歡的口味跟漢堡的大小。

第一步驟是選擇漢堡的大小,Bite Club有多種不同size的漢堡可選擇,最大的是4~6人份的Triple X,我跟老大沒那麼大的胃,點了小Triple X一號的Bombarella (225 PHP)。醬料的選擇也很多種,如果怕看不懂,店內還有中文菜單可以看,我們選了黑胡椒蘑菇肉醬 (Mushroom & Pepper Gravy)口味。最後又加點了一份薯塊(Potato wedges, 75 PHP),再加上一杯檸檬紅茶(Iced Tea, 35 PHP)。總共才花了335 PHP,就輕鬆解決了我們的晚餐。
06.JPG

Bite Club小巧的店面,所有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

 

因為客人不多,等沒多久我們的餐點就一一上來了。趕緊拍了照之後,迫不及待地咬一口跟我的臉差不多大的漢堡,一入口滿滿的烤牛肉香味,搭配香濃的蘑菇醬,果然是Juicy又好吃1483d7054e4ca6.gif。熱騰騰的薯塊也讓我們讚不絕口,桌上有三種不同的醬料可以搭配享用,一次滿足所有人的需求。再加上一杯冰涼又香甜的檸檬紅茶,來菲律賓一定要來這一味。
07.JPG

我們的Bombarella是搭配黑胡椒蘑菇肉醬,老大最愛這一味
08.JPG

漢堡的斷面秀
09.JPG

熱騰騰的薯塊也超好吃,咬一口,滿嘴都是馬鈴薯香味,比吃薯條過癮多了
11.JPG

薯塊可以搭配蕃茄醬、美乃滋或黃芥末醬,我個人最愛美乃滋,總讓我想起美味的荷蘭薯條
10.JPG

菲律賓的Iced Tea非常對我的味,每次喝都覺得很讚

 

這一餐雖然簡單,卻讓我跟老大吃得非常滿足。Bite Club果然有資格被列為來長灘島絕對不能錯過的餐廳呀!

 

Andok’s

長灘島的Andok’s烤雞店就像我們以前的香雞城一樣,是連鎖的烤雞速食餐廳。當然除了烤雞之外還有其他的餐點可享用,不過不能錯過的當然是又香又嫩的招牌烤雞。這家平價、菜色又豐富的烤雞店相當受到當地人歡迎,不管什麼時候經過總是高朋滿座。我跟老大每次經過都想吃吃看,在離開長灘島前的那一夜才終於一償宿願。
12.JPG

Andok’s的招牌是紅黃線條搭上黃色大雞頭,非常顯眼
13.JPG

每次經過Andok’s都是長長的排隊人龍,而且幾乎都是菲律賓人來光顧

 

Andok’s的點菜方式非常簡單,每一樣菜色都有清楚的圖片跟價錢。我們點了一份烤半雞(Super half125 PHP)以及一份烤五花肉(Pork Belly BBQ59 PHP)。點好餐之後,將拿到的號碼牌放在桌上,沒多久就會有人把餐點送上來。
14.JPG

圖文並茂的菜單,用手指就可以輕鬆點餐,我們這一餐就是老大出馬點的呢

 

Andok’s的烤雞雖然不大,不過烤得還算好吃,雞肉甜甜嫩嫩的,不沾醬就很好吃。亂點的這份烤五花肉(這道菜單純是為了用掉我們的零錢才點的)出乎意料的好吃,搭配甜甜鹹鹹的烤醬,讓五花肉別有一番滋味。
15.JPG

鮮嫩多汁的烤半雞
16.JPG

出乎意料好吃的烤五花肉

 

Andok’s非常適合當餐間的小點心,如果想當正餐的話也有很多不同的菜色可選擇搭配,重點是價格非常便宜,值得推薦!

 

aria的食記太過精彩,會獨立成一篇來介紹,請看~陽光.沙灘.長灘島~aria的沙灘浪漫晚餐

 

另外,如果要補充飲料、水、餅乾糖果等生活必需品,d’mall底靠近main roadBudget Mart就是間什麼都賣的大型超市。而且各個飯店的shuttle bus通常都以Budget Mart做為接駁點,來d’mall不能不認識這家方便又顯眼的超市。
17.JPG

Budget Mart

 

逛在d’mall

d’mall內有許多有特色的小店,其中當然包括了許多紀念品店,不過如果要採購紀念品,還是建議到d’talipapa去買,價格會便宜許多。不過,如果像是衣服、包包跟飾品,我覺得d’mall內販售的東西品質要好得很多,如果價錢可以接受就直接在d’mall買吧。
18.JPG

d’mall的街道

 

我就非常喜歡d’mall內的「Nothing But H2O」,這家店主要販售泳裝跟海灘用品,大部分都是女生的用品。價錢不貴品質也還OK,有些泳裝型都還蠻好看的,我超想買一件回來,但是被老大嚴厲地拒絕了071_嘆息.gif,只好拍一張照回來當紀念。
19.JPG

Nothing But H2O主要販售泳裝跟海灘用品,泳裝一套約NTD 1000出頭,不算太貴
20.JPG

我喜歡的咖啡色點點泳裝,好想帶它跟我一起回台灣喔

 

雖然沒有帶回想要的泳裝,但早早就計畫好要買的專屬姓名T-Shirt一定不能錯過。在「Islands Souvenirs」訂做一件自己的專屬姓名T-shirt,可說是來長灘島必敗的紀念品。我跟老大到長灘島的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地跑去d’mallIslands Souvenirs,訂做一件屬於我們的T-shirt
21.JPG

Islands Souvenirs的橘色招牌,這家是位於d’talipapa的分店
22.JPG

Islands Souvenirs位於d’mall的分店,人來人往的非常熱鬧

 

Islands Souvenirs橘色的招牌非常顯眼,店內除了販售充滿設計感的T-shirt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海灘鞋,當然最重要是提供製作「XXX BoracayT-shirt的服務。如果想跟我們一樣訂做一件專屬自己的T-shirt,記得先到店裡比對一下衣服的尺寸;確認完尺寸之後,到旁邊的小櫃臺登記姓名(名字長度<6個字,每多一個字多10 PHP)及尺寸,最後再到櫃臺去付費,通常隔天就可以拿到屬於自己的T-shirt了。
DSC02877.JPG

訂做一件專屬於自己的T-shirt
24.JPG

成品就像這樣,上面會印著訂做的名字,這件是屬於我妹的T-shirt

 

實際穿了之後,我覺得他們家T-shirt的質料還算蠻OK的,白色穿起來不至於太透。只是我覺得我的名字印太小了,老大的字體剛剛好,我比較喜歡!
25.JPG

我們的T-shirt

 

玩在d’mall

d’mall正中央有個小小的廣場,長灘島上著名的摩天輪就位於廣場。小小的摩天輪雖然只有8個車廂,卻是真的可以搭乘的。這座摩天輪不高,搭乘一次也只要 30 PHP,蠻適合小孩子來玩的。
26.JPG

d’mall內的摩天輪
27.JPG

摩天輪的夜景

 

除了摩天輪之外,廣場上還有一座攀岩場,喜歡攀岩的人可以在這邊小試身手。
28.JPG

d’mall的攀岩場

 

最後呢,不能不提一下d’mall裡的標準人肉投籃機,老大第一天經過時就唸著一定要來投一下。說它是人肉投籃機是因為每投出去一球,都是工作人員幫忙撿球歸位的,與一般的投籃機完全不同。這台投籃機擁有標準的罰球線,投40秒要價35 PHP,不過只要在時間內投超過28球,就可以免費再投一次。

老大投了2次都沒突破28球大關,雖然看起來很好玩,不過這可不是個簡單的遊戲呀。
29.JPG

標準罰球線的人肉投籃機

 

這麼多采多姿的d’mall,很容易荷包就被淘空了,不過別擔心,在Budget Mart旁邊就有提款機可以領錢,d’mall內也有換匯處可將美金換成台幣,非常方便。不過用長灘島的提款機跨國提款,每次提款都會多收200 PHP的手續費,真的要提領的話,一次領大筆一點的金額會比較划算。
30.JPG

Budget Mart旁邊的提款機,可以直接跨國提領現金
31.JPG

d’mall內的換匯處,匯率不見得好,但是最方便

 

慢慢逛d’mall其實是件很有趣的事,常常都會發現些有趣的小東西,第一次來長灘島的人,就從d’mall開始認識長灘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