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長灘島的沙雕

長達4公里的白沙灘(White Beach),是長灘島上最動人的風景。我們第一次踏上白沙灘時,也對那夢幻般的美景如癡如醉。這段美麗的沙灘,曾多次獲得各大旅遊雜誌評選為全世界最美的沙灘,連走過眾多小島的我們,都忍不住把心目中第一名的沙灘頒給長灘島!
02.JPG

白沙、碧水、藍天,這不可思議的美景就存在長灘島

 

長灘島的白沙是珊瑚礁及貝殼經過長時間的碾碎,化為又白又細如粉末般的沙質,光著腳踩在上面就是一種享受。沙灘的坡度平緩,退潮時走個50公尺,水深才只到膝蓋,非常適合戲水、游泳。海水的透明度高,連悠游其中的小魚都清晰可見。
03-1.JPG 
03-2.JPG 
03-3.JPG 
03-4.JPG 
03-5.JPG

令人心醉的白沙灘美景
04-1.JPG 
04-2.JPG

悠閒看海的我家老大
05.JPG

長灘島舉辦龍舟賽所使用的龍舟,就是因為舉辦龍舟賽,整個長灘島滿滿都是人

 

位於白沙灘前的飯店佔盡地利之便,一出飯店就是令人迷醉的湛藍大海,有些飯店會在沙灘上擺放舒適的海灘椅供房客使用,我跟老大每次經過都好心動;下次如果來長灘島,一定要選一家有海灘椅的飯店好好放鬆一下。如果像我們一樣無緣入住沙灘前的飯店,也可以找一家看得順眼的餐廳或咖啡廳,點杯飲料,然後悠悠閒閒地躺在餐廳或咖啡廳附設的海灘椅上看海、發呆,十足的享受,十足的放鬆。
06.JPG

有些飯店會在白沙灘擺上舒適的海灘椅,讓人舒服地躺著看海
07.JPG

點杯飲料,也可以找張海灘椅坐下來享受一下
08-1.JPG 
08-2.JPG

不然,直接躺在沙灘上也很舒服
09.JPG

或者是,躺下來享受個沙灘按摩也很不錯,每次按摩350 PHP

 

沿著白沙灘踩著水散步,又愜意又舒服。可惜的是岸邊滋生了很多綠色的海藻,漲潮時還好,退潮時一堆綠色海藻擱淺在沙灘上,實在不太美觀。從S2S3前進,沙質越來越粗,叢生的綠藻也越來越多。雖然S3的房價相對來說比較便宜,不過我實在不愛這一區的海跟沙灘呀。
10.JPG

漂浮在海上的綠色海藻
11.JPG

近距離看海藻,隨著浪花打在岸邊
12.JPG

S3沙灘退潮時的模樣,綠色的海藻會散佈在沙灘上

 

白沙灘旁有一條沙灘路(Beach Road),路上林立了許多商店、餐廳、飯店。沿路有許多販售紀念品及藝術品的小販,還有掮客忙著招攬出海的行程,雖然有時候很煩人,不過路上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熱鬧的氣氛,逛起來非常有趣。
13.JPG

白沙灘旁的沙灘路
14.JPG

從沙灘路眺望蔚藍的海,別有一番悠閒
16.JPG

沙灘路上的小販們,沿街叫賣著眼鏡、帽子等等物品

 

在沙灘路上閒晃,欣賞一間間的型態各異飯店也是一種樂趣。沙灘前的飯店環境都還不錯,雖然有些飯店晚上會比較吵,不過光是離沙灘近這個大優點就足夠彌補所有缺點了,下次如果來長灘島,我一定要住在沙灘旁邊!
17.JPG

S1Boracay Beach Hotel (BBH)被暱稱為美人魚飯店,飯店門前有一隻大大的美人魚
18.JPG

S2Boracay Mandarin Island Hotel,晚上會有live band演奏到很晚,怕吵的人不適合住
19.JPG

老牌子的Boracay Regancy Beach Resort,地理環境還不錯,不過飯店已經有點舊了
20.JPG

Boracay Regancy Beach Resort非常有氣勢的漂亮階梯,很多人在這裡等著拍照
21.JPG

位於S3Boracay Golden Phoenix Hotel,外表嶄新又漂亮,不過據說是大陸人開的飯店
22.JPG

S3Boracay Sands Hotel,外表看起來就像座宮殿,不過位於S3就不討我歡心

 

這段細白如麵粉的沙灘是長灘島最精華的地段,也是讓長灘島聞名全球的重要景點;來長灘島,盡情地揮灑時間在這美麗的沙灘上,看海、戲水、逐浪,感受一下長灘島的熱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