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除了有熱鬧的d’mall之外,位於S2的傳統市場d’talipapa,也是一個逛街覓食的好去處。
01.JPG

位於S2d’talipapa是長灘島的傳統市場,入口的招牌還算明顯,非常好找
01-2.JPG

通往d’talipapa的小路,路上其實有些荒涼

 

d’talipapa(有人翻譯成〝打你爸爸〞,超讚的翻譯啦)的入口還算明顯,不過通往d’talipapa的路其實有點荒涼,白天來還好,晚上來的話最好準備個手電筒。這裡有一座小巧的魚市場、幾家賣菜的小攤位,還有好幾條由小店面組合而成的shopping街。要採買紀念品,當然一定要來這裡逛一趟,同樣的東西比起d’mall的價格還要便宜許多。我跟老大在這邊卯起來買紀念品,光是客制化的姓名沙瓶就買了上千塊,不過也因為這些沙瓶讓我們來來回回d’talipapa好幾次fm2_icon_526_這2.gif
02.JPG

d’talipapa的小賣店們,主要是賣紀念品
04.JPG

d’talipapa的這家雜貨店,據說賣的芒果乾是全長灘島最便宜的DSC03103.JPG

我們的目標就是這些沙瓶們,每一個的圖案都不同,做工還算精緻

 

來長灘島之前,就已經決定一定要帶幾個客制化姓名沙瓶回去做紀念,雖然爬了些文看到很多網友都說目前不能帶沙離開長灘島,不過當地人是說紀念品的話可以帶走,而我們帶了好幾個沙瓶回來(我們的沙瓶都是買的喔,長灘島的沙我可是一丁點都沒帶回來,美麗的沙就是應該留在長灘島,它才會永遠這麼迷人)。說起買沙瓶這件事,我跟老大有各自的需求,在d’talipapa的紀念品街晃了好幾圈後,好不容易才有一家的花樣讓我滿意(我承認我個人太過完美主義,非常難搞);而老大比較容易被取悅,某一家紀念品可愛的小姐對他甜甜地笑之後,他就把他想要做的6小瓶全部梭哈給這家店了。而難搞的我決定第一次先做個3瓶,想說如果效果不錯的話,再來多做幾瓶好了。
05.JPG

除了沙瓶外,d’talipapa還有許多紀念品可以採購,譬如說磁鐵跟小擺飾,都還蠻可愛的

 

訂做沙瓶通常隔天才能取貨,我們依約隔天前來,老大的6個小沙瓶都很漂亮,讓我們非常滿意。我的3個大沙瓶就差強人意了,我一看到成品之後整個都怒了,字體大小完全不符合我的要求。出門在外最忌〝妥協〞壞了遊興,只要有不滿意一定要當場提出來,所以我馬上臭臉叫店家重做,不管店家在那邊哀叫說這樣他們要多付錢給做沙瓶的師傅(老大遇到這種事時都會讓我盡情發揮,反正用英文吵架這種事我有練過,不太會的人可以來報名跟我學一下,哈哈)。重做之後雖然還是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我們因為這些沙瓶已經來來回回d’talipapa很多次了,實在不想再浪費時間再跑來這邊,所以我的朋友們沒緣收到我帶回去的沙瓶了...I’m sorry,想要的話自己來長灘島一趟吧fm2_icon_025_羞.gif

06.JPG

老大的戰利品們,他的同事們一人一個,好好喔(6 pcs/500 PHP)~
07.JPG

要給我家人的沙瓶們,我對於那不夠大的字體很有意見,這個size一個要價350 PHP
08.JPG

我跟老大的大沙瓶,這個size大了一點,所以要450 PHP

 

雖然在d’talipapa光是買紀念品就很過癮,但是我們到d’talipapa還有另一個超級大重點就是大吃一頓現買現做的海鮮大餐!
09.JPG

d’talipapa內的Wet Market

 

d’talipapa內有一座Wet Market,專門賣一些新鮮的魚獲,如魚、蝦、螃蟹、龍蝦、扇貝等等,雖然這些魚獲並非長灘島當地捕獲的(為了保護這裡的生態,菲律賓政府有規定長灘島週圍海域不准捕魚),也就是說,這些魚獲都是從別的島嶼運過來的,所以價錢當然算不上便宜。不過到了長灘島,不吃個活跳跳的海鮮大餐,就好像去羅東夜市沒吃羊肉湯一樣,冒著老大可能過敏的危險,我們也來到充滿魚腥味的市場裡喊價買我們的海鮮大餐啦。
10.JPG

Wet Market是蠻傳統的魚市場,海鮮都是一大桶一大桶的在賣

 

Wet Market裡有很多賣海鮮的攤位,選擇海鮮的重點就是挑活的吃
我們下午
2點多才到d’talipapa,市場內其實已經沒什麼觀光客,隨意挑了一攤看起來新鮮的攤位就開始講價。這裡的海鮮是論斤秤重的,當地人看到觀光客都習慣抬高價錢,所以一定要殺價,殺到他們露出凝重的表情才買。
11.JPG

新鮮的明蝦,不同size有不同的價錢
12.JPG

一隻比一隻大的龍蝦

 

我們本來打算買幾隻蝦子跟大扇貝就好,偏偏老闆拿了一隻活生生的龍蝦來引誘我,看得我眼睛都亮了。老大在一旁很想阻止我買龍蝦,但是為了吃龍蝦我使出吃奶的力氣來殺價(龍蝦耶,龍蝦耶,一整隻活跳跳的龍蝦耶055_完美計劃.gif)。經過一番猛烈的廝殺,殺到老闆臉超臭,才終於成交。我們總共買了8隻明蝦、6顆扇貝、還有1隻活跳跳的龍蝦(活龍蝦跟死龍蝦價差很大,買的時候要注意),花了1350 PHP(約台幣945),雖然不便宜但這價錢我們還算滿意啦(老大一直唸說龍蝦太貴,因為我們一開始想買的6隻明蝦,老闆才算我們200 PHP)
13.JPG

滿手戰利品,大滿足!

 

買了魚獲之後再到旁邊的小攤子買些菜,不產菜的長灘島菜價還蠻高的,花了40 PHP才買到一顆營養不良的小高麗菜,這些錢在台灣的話應該可以買到比我的臉還大的高麗菜了吧。
14.JPG

魚市場旁邊有些賣菜的小攤子,可以買一些青菜搭配海鮮大餐

 

買完了食材,接下來就是找一家乾淨又舒服的料理店幫忙料理我們大採購的戰利品們。Wet Market周邊林立了許多代客烹煮的店,我們選擇的是廣受網友推薦又有冷氣(有冷氣是重點)的「Angel Wish Dish」。烹煮的費用是按照食材的重量及烹飪的方式(如清蒸//...等等)來計價,Angel Wish很貼心地提供了中文菜單,還可以請店家建議烹飪方式,我們總共花了420 PHP的烹飪費用加上20 PHP的雪碧,就擁有一桌色、香、味俱全的海鮮大餐。
15.JPG

Angel Wish Dish不是很起眼的店面
16.JPG

Angel Wish Dish的招牌,店門前有很多的中文推薦,想要來吃的要認清楚呀
17.JPG

室內環境還蠻簡單的,有冷氣加了很多分
18.JPG

簡單的餐具跟餐盤
19.JPG

玻璃罐裝的雪碧,一罐20 PHP

 

首先上菜的是清炒高麗菜(Stir Fry),雖然說是清炒但是會加入特別的醬料,還蠻好吃的。不過我們以為份量應該不多的小巧高麗菜,炒起來超大一盤,我們根本吃不完。
20.JPG

清炒高麗菜

 

扇貝(Shell)的部分我們選擇大蒜奶油(Butter Garlic),本來以為應該會走清淡路線,沒想到奶油弄起來跟起司一樣厚厚一層,我吃了2顆之後全塞給老大。這麼奶的料理方式我不太能接受,老大倒是吃得很開心。
21.JPG

大蒜奶油扇貝

 

8隻大明蝦分成兩種不同方式烹煮,一種是辣醬(Chili Sauce),另一種是檸檬奶油(Lemon Butter Sauce)。老大比較愛辣醬,怕辣的我愛檸檬奶油,兩種口味都還蠻好吃的。本來吃蝦子這件事讓我很擔心,實在很怕老大吃了之後會過敏,要來吃蝦子之前還認真的研究一下長灘島上有沒有醫院;不過這裡的海鮮還蠻新鮮的,老大吃了之後一點異狀都沒有,連喉嚨都不會癢,讓我心裡的一顆大石頭總算放了下來。
22.JPG

辣醬明蝦
23.JPG

檸檬奶油明蝦
24.JPG

檸檬奶油明蝦味道很讚,我很喜歡,不過蝦殼有點難剝

 

重頭戲龍蝦遵照店家的推薦,採用法式奶油醬(菜單上沒有看到這個料理方式,因為我在那邊猶豫要不要清蒸,廚師乾脆用講的,好像是French Cream Sauce的樣子)處理。要送龍蝦進廚房之前,我們還依依不捨地要求店家先讓我們幫龍蝦拍個照,店裡的小弟抓著龍蝦要讓我們拍照時,活跳跳的龍蝦竟然掙脫小弟的手投奔自由,引起店內的人一陣驚呼,老闆還一直笑說我們的龍蝦還真是so alive呀。活跳跳的龍蝦果然很好吃,肉質超級甜美的,即使蓋上了厚厚的奶油醬還是可以吃出龍蝦肉的香甜,我跟老大都非常滿意。
DSC_0158.JPG

超好吃的法式奶油醬龍蝦
DSC03098.JPG

非常鮮甜的龍蝦肉
DSC_0161.JPG

龍蝦雖然不大隻,份量卻十足,吃得我們非常滿足

 

這樣一頓吃下來共花了1830 PHP,折合台幣約為1300,雖然貴卻吃得十分滿足,尤其是那隻好吃的龍蝦,現在想到都快流口水了。雖然很多人不太喜歡講價買海鮮,又擔心會買到不新鮮的魚獲,不過來長灘島,還是建議來d’talipapa逛個街,吃個超豐盛的海鮮大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