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風帆,享受海風的吹拂,欣賞夕陽落下前奇幻的美景,是來長灘島旅遊最不能錯過的風景。
01.JPG

夕陽下的風帆

 

為了欣賞到最美的日落,我們到長灘島的第一天就先注意一下日落的時間,打算掌握好日落的時間,隔天再來享受夕陽下的浪漫風帆。可惜到的第一天雲有點厚,沒機會看到夕陽,當然也沒辦法確認日落的時間。

隔天要去搭風帆時,老大憑感覺說〝應該〞是快7點才日落(到底是哪來的靈感我也不曉得,總之老大非常有把握019_咦.gif)。雖然我從下午4點就一直嚷嚷要去搭風帆,還是在老大的信誓旦旦下拖到5:30才開始找風帆準備出海。這個時間太陽已經落到半空中準備下山了,我們本來還打著快日落了,船家應該會大降價的如意算盤;不過這個時節遊客實在太多,價錢一直砍不下來。我們還特地走到S3去問,但是價格依然很硬,問了好幾個人都是開價1000 PHP,盧了很久才終於以700 PHP/per hour成交(最便宜應該可以喊到400~500 PHP,目標完全沒達成024_畫圈圈.gif)
02.JPG

海上遨遊的風帆
03.JPG

太陽都快要下山了,我們才開始準備出海

 

我們是跟沙灘上的掮客喊價買行程的,有網友說直接找船家喊價會比較便宜,不過我們沒試過。推銷我們風帆的掮客唬爛我們說船家是他的叔叔,還跟我們說我們付的錢是包船的價格,船上只會有我跟老大兩個乘客。快上船之後才發現他跟船家根本沒關係,還因為等著出海的遊客太多,我們得跟人家併船。本來我超不爽想要掉頭就走,不過夕陽已經快下山了,我們又不想錯過日落,還是上了船享受我們的風帆之旅。
04.JPG

載我們出海的風帆上有著藍色的SMART廣告

 

每一艘風帆會由兩位船員負責操縱,一位在前一位在後。小巧的風帆船其實只有一個小座位,乘客是坐在船兩翼用長篙加上塑膠網構成的座位。涉過海水、上了風帆,船家還貼心地幫我們收起拖鞋,避免鞋子掉到海裡。沒有動力引擎的風帆船,完全就是靠著風力前進,所以我們要出海時,船家還要先把船推出海,然後奮力地用小槳將船划到海中央。
05.JPG

出海前,船家拿著槳奮力地將船划到海中央
06.JPG

另一個船夫要負責控制帆的方向,他在撥弄的時候老大一直很擔心我會不會又被桅杆打到

 

乘客的座位出乎意料的堅固,我們兩個大人坐在上面都還是非常穩,可惜忘了帶條毛巾墊在屁股下,塑膠網坐久了屁股還蠻痛的。
07.JPG

我們直接坐在塑膠網上,坐久了屁股還蠻痛的
07_.JPG

搭乘風帆出海中

 

坐在風帆上,迎面而來是徐徐的海風,船身隨著海浪緩慢地一路搖曳,心情都放鬆了起來,看著夕陽緩緩地落入海面,這樣的美景真叫人永生難忘。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夕陽慢慢落入海平面的美景

 

我們出海不過20分鐘,船家就已經準備回航,我們非常驚訝地問船家怎麼這麼快,原來是跟我們同行的大陸人只有20分鐘的航程,接下來他們的導遊就要帶他們去用餐了。看到他們依依不捨地離開,真的很慶幸我們是自助來玩,完全沒有時間的壓力。放下他們之後我們又繼續出航,一直到天都黑了才準備回航,回航前船家還去S1接他老婆,送我們回去之後,他們還要一路搭著風帆回去Caticlan的家。
13.JPG

出海的時間太晚,整個航程結束時天都快黑了

 

想在長灘島搭風帆,有一些小小的建議如下:

1.到長灘島的第一天先確定日落的時間,隔天在日落前一個小時開始找風帆的船家講價,日落前半個小時之前一定要出海。

2.搭乘風帆時最好帶一條大毛巾墊屁股,越厚越好。

3.上下船時要涉水,盡量穿方便行動的衣服來搭風帆。

 

我們的長灘島之旅中只乘坐風帆出海一次,卻是一次非常愉快又精彩的行程。在風帆上,我們看見了最美的夕陽,這樣的美景,只有到長灘島才能體會。來長灘島,記得替自己預約一趟浪漫的風帆之旅,享受難得的海上落日景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