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週前,跟老大去故宮看了慕夏的「新藝術.烏托邦.慕夏大展」,看完之後內心盈滿深深的感動,又再次沈浸在慕夏的魅力中。這次的展覽展出了許多慕夏著名的海報設計作品,每一幅我都想帶回家珍藏;畫作帶不走,只能選擇買一幅精美的慕夏拼圖回家作紀念。
DSC06219.JPG

故宮的「新藝術.烏托邦.慕夏大展」

 

這次雷諾瓦與故宮合作推出了好幾幅精緻的慕夏拼圖,包括他的成名作「吉絲夢妲」、著名的「黃道十二宮」等等;其中有好幾幅還是故宮限定版,包括「香檳美人」、「白酒美人」、「名流饗宴」等等。身為一個慕夏迷,我通通都想帶回家,但是一幅要價1280的拼圖,錢還真是花不下去,最後只買了一幅「香檳美人」的拼圖回家。
DSC06353.JPG

香檳美人拼圖
DSC06355.JPG

1000片拼圖看起來並不多
DSC06358.JPG

盒內除了拼圖之外,還有膠跟補片卡

 

「香檳美人」這幅畫是慕夏幫摩埃與香頓(Moët & Chandon)酒廠公司所畫的廣告,這一系列的廣告其實有兩幅,就是「香檳美人」與「白酒美人」。畫中的美人承襲一派的慕夏風格,以婀娜的身段、捲曲的長髮、被花朵環繞的背景表現出藝術的美感。
mucha_moet.jpg

白酒美人的畫作,真想把這幅拼圖也帶回家

 

回家後花了幾個晚上,1000片的長形拼圖就完成了,雷諾瓦的拼圖貴雖貴,質感還真不是蓋的,跟以前常拼的夜市拼圖比起來硬是不一樣。除了拼圖本身的觸感,拼圖拼進去圖框的滑順,還有慕夏畫作本身的精美及細緻,都讓我對這幅拼圖愛不釋手。
DSC06364.JPG

非常精緻的拼圖
DSC06363.JPG

拼圖的密和度及印刷品質也很好
DSC06359.JPG

半完成的作品
DSC06362.JPG

成品圖

 

為了好好保存這幅拼圖,我還認真上網survey幫拼圖壓膜的廠家,最後在柚子貓的部落格找到非常完整的介紹文章,這週馬上送去壓膜,下週應該就可以看到成品了!

 

拼完了「香檳美人」之後,其實還蠻想再拼一幅「白酒美人」的,只是「白酒美人」只在故宮販售,近期實在沒去故宮的打算。不過呢,老大幫我借了一張雷諾瓦的85折卡,我去雷諾瓦把「綺思女神」帶回家囉,下次再來分享吧!
DSC06257.JPG

綺思女神也是慕夏大展的大型佈告之一,這幅也超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